匿名2021/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護理師從醫院轉職,職業發展選擇?

本身是大學護理系畢業,在醫學中心病房任職兩年半,因身體因素無法再輪班,故轉區域醫院洗腎室。
目前工作約一年,因職務內容與工作環境私人原因想離職,並且想換專業領域,非不精於專業,而是在此份工作無法有明顯成就感,且常常有心力交瘁感覺,認為非本身可長期投身嚮往的行業。
已與主管討論離職事宜,並於兩個月前提出,但因醫療行業長期缺人,且時常被主管勸說動搖立場,但是非常明確此環境非所愛,會留下只是因為本身暫時未找到工作,且基於人情壓力舒緩目前單位人力缺人問題,雖缺人並非我一人能改變。

想找份工時較穩定,無須輪班,但是診所、醫院門診較不考量是薪水緣故,所剩下的選項又因本身經歷、資歷不足等覺得無其門而入,如個管。

現在呈現不高不下、眼高手低的狀態,一直非常憂鬱焦慮,懇請大家熱心給予建議,非常感謝大家。

也曾想過離開護理行業,從事行政或餐飲,個性偏內向文靜,但並無此方面經驗。

回答 5觀看 16603
回答 5

幾個建議可以研究的職業方向
1.職業衛生護理師(俗稱廠護)
2.臨床研究專員CRA
3.專科臨床老師
4.藥廠、醫材業務

建議可以增加的工作技能
1.外文能力:
如果是希望能夠往外商發展,英文可以說是必要門檻,建議至少要中級以上檢定或多益550起跳多多益善才能在履歷第一關脫穎而出這是很現實的。

2.辦公室軟體:
如EXCEL、WORD、PPT等,離開了醫院這些幾乎是必備技能,很多的外商職護面試也都會做相關的測驗,這些工具也能能讓你未來工具更得心應手。

3.相關證照:
(1)勞工健康服務護理師:是想擔任職護的基本證照。
(2)職業衛生管理師:擔任職護後如想往工安尋求更好待遇可以同時準備。
(3)EMT、BLSI:更熟練的外傷處理技巧、能夠自行做基本救命術的教育訓練對求職都是加分。
(4)研究所學歷:若想擔任臨床老師、研究專員,好的學歷加分很多對薪水提升及往後升遷甚至是專業技能也會有幫助。

以上建議,可以參考

8人拍手・
3人肯定

1. 大學護理系畢業,在醫學中心病房任職兩年半,因身體因素無法再輪班,故轉區域醫院洗腎室。因職務內容與工作環境私人原因想離職,想找份工時較穩定。
2. 先研究駐廠護理師,工作條件專長是否相符。
3. 倘若可行,您的護理專長仍有發揮的空間。
4. 找到駐廠護理師工作後,再離開現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承張經理所說,駐廠護理師(廠護、職護)是一個選擇,在工作時間上比較穩定,你可以先翻翻職護課程相關書籍或是搜尋相關資料,如果有興趣再去參加培訓課程,通過考試之後就可以朝這方面發展了。

因為去年法規修訂的關係,廠護的需求較過去提升,因為公司行號需要人,薪水福利會較過去好一點(我有同事去受訓取得資格,然後去作兼任廠護,待遇不錯,他一直push我們也去考),但在找這份工作,面試時可能要問清楚工作內容,因為在修法之前還蠻多學姐說廠護還要兼打雜。

2.你有提到考慮過個管師,那你可以先去註冊衛福部長照數位學習平台上level 1的課程,然後先往機構或居家服務督導發展,當然機構跟居督在就職後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完成指定課程,居督的工作大多都是週休二日,但下班時間還是有可能必須處理案家問題;機構的話雖然可能還是要輪班、排休,但長照機構可以談包班、固定班別的機會比較高;另外也可尋找日間照顧中心,有一些在長照基層的工作經驗會比較好轉個管,轉了之後也會比較好銜接。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hi , 給迷惘的護理師:
從你的言語中,其實,你是知道自己有選擇的,這是好事; 只是,你得要勇敢地走出舒適圈,去面對你尚未確定的未來,試著分析未來旅程的利弊得失後,你得要勇敢做出選擇~
一)繼續在需要輪班的醫院中擔任護理師?(但是身體不行了)
二)不需要輪班的護理師但是沒有足夠的經驗
2.1. 個案管理師 ( 你可以嘗試,只需補足自己尙缺的資歷
2.2. 居家護理師 ( 你可以嘗試,只需補足自己尙缺的資歷
三)你可以選診所、醫院門診工時較穩定,無須輪班(但是,薪水低)
四)轉行 (從事行政或餐飲,個性偏內向文靜,但並無此方面經驗)
4.1. 問自己最喜歡的興趣是什麼?(沖咖啡?園藝?彈琴?),有沒有可能從自己的興趣中找到“轉行”的契機?

另外,有關護理系畢業的未來趨勢,在高齡化的未來裡,居家護理師,是一個成長中的職務類別,你可以好好思考並且進修相關的知識後,一展長才。

祝福你,勇敢穿越“舒適圈”,愛你所擇 擇你所愛

https://www.mohw.gov.tw/cp-2772-10752-1.html

4人拍手・
3人肯定

謝謝你的分稀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