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讓主管認為我有能力勝任且做的長久(目標是遊戲測試員)

我是文化大學資傳系畢業,退伍後陸續做了1年收銀員,4年作業員到現在2年的測試工程師,現在31歲了

到測試工程師時,我原來目標是想進行遊戲測試員,但2年前那時沒有相關經驗沒人要,在經濟壓力下我才先試著做了類似的電腦的測試工程師(派遣)直到現在,但似乎是我一廂情願,後來面試的公司主管大多都說沒太大關係。

以至於現在變成不知道相不相關,感覺都很懷疑我的工作經驗,我又對於身為派遣非正職感到恐慌(該公司目前沒有升正職機會),原本以為是累積經驗卻可能變成浪費時間。

但我算是在品管自我要求高到快算龜毛的(過去主管也是這樣認為),也沒有不良紀錄,又只是對遊戲製作有興趣想從遊戲測試入門,在這樣狀況下我要如何讓對方主管知道我有能力勝任且做的穩定,又或者我應該放棄?

回答 5觀看 1534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如何讓主管認為我有能力勝任且做的長久(目標是遊戲測試員)
✍🏻 就如同履歷撰寫的重點一樣,想讓主管覺得自己的能力可以勝任,就必須要先了解這份工作的細節資料,才能真正講出面試官想要聽的重點,所以這裡會建議您先看看這篇文章。
📌 https://is.gd/TsinSU

② 我算是在品管自我要求高到快算龜毛的(過去主管也是這樣認為)
✍🏻 延續第一點的文章內容,您就會發覺到龜毛的個性,並非是公司真正要求的重點項目,所以您需要經過審慎的思考後,才能了解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走【遊戲測試員】這條路。

③ 只是對遊戲製作有興趣想從遊戲測試員入門
✍🏻 就如同您一開始提到的,原本找【測試工程師】,後來發現似乎是您的一廂情願,如果再搭配【遊戲測試員】的工作說明,相信就算您順利錄取了此工作,且又做了2年以後,您會發現這又與真正想要的【遊戲製作】完全沾不上邊,等同又浪費了許多的時間。

✍🏻 所以建議您還是同樣要從了解【遊戲製作】的工作內容開始,真正去了解這是不是一個您想要的工作內容,以及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好這個工作內容,這才是您真正最優先該做的,並推薦您閱讀以下的文章。
想成為遊戲設計師,一定要聽的十個忠告(上):📌 https://is.gd/J9IuSB
想成為遊戲設計師,一定要聽的十個忠告(下):📌 https://is.gd/kRwNaq

④ 綜合以上幾點,如果連非相關產業的我,都能夠從網路上搜尋到這些相關的訊息,相信您也一定可以做到ㄩ如果您在看完這些文章內容後,還是維持想要走【遊戲製作】這條路,您也可以有更深的了解,以及知道如何精進自己的能力方向,這對於未來提升自己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如何讓主管覺得你可以勝任且做的久?
可以勝任和做的長久是兩件事情
分開回答

#可以勝任
我們反過來想一下
當你遇到一個新主管
主管如何讓你覺得他能力強且可以勝任主管這個位置?
如何讓你信任信服願意被他領導?

除了氣場
除了公司指定的那個身分職稱
當他呈現出什麼東西會讓你覺得:哇這個主管好像很會!

其實都差不多
反過來當這些東西出現在你身上的時候
主管也會覺得:哇這個人好像很會!
最核心的東西就是「對這份工作的掌握」

「對這份工作的掌握」可以再細分成很多部分
#專業知識上
#實作技能上
#經驗實務上

例如作為一個遊戲測試員
在專業知識上會需要知道哪些知識?
在實際執行工作時會需要用到哪些技能、哪些工具?
在公司中的實務上可能會有哪些流程?哪些跟其他部門或廠商間的注意事項?

如果你可以呈現出以上這些東西
而且內容是正確的不是胡搞瞎搞
那要怎麼有辦法覺得你不強!?

於是第一個部分是必須花時間去整理上面這些東西
接著是思考怎麼呈現出來
也許是履歷
也許是現場談吐
也許要做成面試簡報
也許要寫個部落格

.
#做的久
要怎麼讓人覺得你做的長久?
做的長久不是嘴巴講講
要讓人覺得做的長久就是最符合你目標跟利益的事情

如果你可以說出明確的職涯規劃
在工作上的大目標大願景
計畫的執行階段
對應到現階段的三年內你要學哪些技能?累積哪些經驗?
如果可以把以上都講得清清楚楚

對方就會去判斷他的公司
他開的這個職缺
是不是有你目前這些階段需要的東西
是不是更好一點還有你下階段也要的東西

假設都有
你一定會做的長久

簡單說就是
知道你未來想要什麼
知道你現在要做什麼

當公司中就有你未來想要跟現在要做的東西
你要怎麼可能不做長久!?
.

那假設公司根本看不懂你的能力
也不關心你未來想要跟現在要做的東西
那這種公司你又為何要去?

希望這樣的回答有幫助到你

你好
前幾位giver都給了你很具體且很實用的分析與建議,我覺得應該對你很有幫助。我只想補充一點,從你的描述判斷,我想你應該是在求職的過程中受到挫折,就因為一句「面試的公司主管大多都說沒太大關係。」因此你的熱情開始受到挑戰。我個人認為,面試是一個主觀判斷的過程,有些要求專業經驗,有些看的是特質,更有些看的是彼此投機與否…。你現在要做的,仔細分析上述giver給你的建議,確認自己清楚方向及工作內容後,透過面試經驗分析與目標職務的差距,看看有什麼專業需要補強,如果都沒有問題,那就為熱情堅持下去,一定可以的!

想去哪兒就去哪兒,不要讓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綁住自己,畢竟自己還年輕。不然,等到人老了再轉職,就沒那股衝勁了。也可能會後悔莫及。

感謝您的問題。首先,做事之前先瞭解主管的人格特質,做事之前先做人,建立良好的人際互動關係,在每一個行業都適用。其次,你已經有業界工作一段時間的能力,相當肯定你在此領域的付出,可以先了解領域的相關專業人士,尋求更多建議。最後,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若有同一產業其他公司的職缺,一樣可以參考看看,先思考、再採取適當的行動。祝福新的一年,越來越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