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沒前景的產業離職,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其他專長!要回去嗎?

我本來是在做鞋包修理、保養的,因為覺得產業沒什麼前景,所以就離開了。

當時還自以為下定了決心,很帥氣的跟老闆說,我想出去外面更大的世界看看,追求一些不一樣的發展。

中間毫無危機意識的出國玩,快樂的大休了兩個月,才回來開始重新找工作。

結果打開人力銀行一看才發現,除了本業之外,根本沒有任何其他工作,是我能做的!!就連一些看似門檻比較低的工作,我都沒有相關的經驗和專長。之前的自信心突然全部沒了,每天都很擔心、猶豫。

就連想自己接一些本業的鞋包修理、保養案子,也發現沒有那麼容易。少了原本的公司,自己根本找不到客人。頂多就是一些親戚,會很偶爾的請我幫忙整理一下幾個包包而已。

請問我該放棄,回去聯絡前老闆拜託他讓我回去上班嗎?還是要再撐一下、再試試看呢?

有什麼完全沒經驗、沒相關專業背景,也可以嘗試的行業嗎?謝謝

回答 3觀看 2408
回答 3

1 鞋包修理、保養的,因為覺得產業沒什麼前景,所以就離開了。 當時還自以為下定了決心,很帥氣的跟老闆說,我想出去外面更大的世界看看,追求一些不一樣的發展。 中間毫無危機意識的出國玩,快樂的大休了兩個月,才回來開始重新找工作。
2 快樂的大休了兩個月,這是經驗,還好還有玩到,算收穫。
3 鞋包修理、保養,對皮革維修具專長,在104首頁打入皮革維修,有45個職缺,評估可投遞履歷否。
4 在104首頁打入皮革,有619個職缺,評估可投遞履歷否。
5 有一技在身,找工作,遲早。別丟掉鞋包修理、保養專長,但可找皮革相關職務。
6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你可以先問問自己,
本身在維修鞋包上的技能在什麼水平呢?
若你已經有一定的水準,
你可以找看看鞋包製造業的工作機會,
不一定是維修工作,
品檢、材料測試...等等,都有機會談看看,
把你有的經驗應用在這些工作上,
但是這樣的跨領域需要你的主動性和想像力,
建議要多作面試前準備,
弄清楚這些工作的實際內容是什麼?
哪些是你的技能上可以延伸應用的地方?

若你目前的技能水平根本不值得一提,
該低頭還得低頭,
回前公司上班有什麼關係?
現在的年紀多碰壁絕對是利大於弊的。

若是跨產業就業,
不如先去職訓局上課,
摸索、嘗試看看哪個領域你蹲得下去、願意吃苦重頭學過。

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關於自己接案這部分,有些想法分享,
1.善用行銷管道。
2.行銷上面的呈現。
3.口碑需要時間建立,短期能影響的範圍可能就只有就近的親友,要拓展市場,工好,品質夠,專業到位是基本,再來就是上述的行銷了。
4.中古二手回收包的保養配合,也可以搭配行銷。
5.有時候走久了會發現新市場。

轉行
進修、上課、考證照,會是相對穩定的轉機。
前提是您清楚知道自己要走甚麼方向,才有動力去執行到位,否則時間一下子就可以把您的熱血撲滅。

回到前老闆
同樣的,您要確定這是要的方向,否則會去的狀況一樣會發生。

現在該怎麼選擇呢?
您目前是採用刪去法來決定,也就是1不行就2,再不行就3。所以碰到兩顆小石頭就會讓您直接到3。

我建議趁這個空檔好好想想,要怎麼規劃去做哪一個選項,要做哪些準備,怎麼執行,把細節規畫出來。
這樣的作法,才會一直在做您想做的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