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主管說我是重點培養人物,勸我不要育嬰留停的用意為?

本身從事大學行政人員將近十年,有兩個小孩,近來因為最小的2歲小孩需要早療因素,欲申請育嬰留停,但這兩年主管一直以重點培養人物,除了要做本職以外的工作(例如單位秘書工作,非常繁雜),也要求要工作創新,求新求變兼顧品質等等,並且期間也陸續收拾前人的政府案爛攤子,但我還是照主管交辦,問心無愧地盡職盡責的處理每一位同仁及其他跨單位問題與業務(我也不奢求有加班費及補休,因為財政困難,主管也覺得責任制)。最後重點是卻勸我不要請9個月的育嬰留停,每當我提出就主管們一直勸退,分享前人本身經驗及婆媳相處壓力等等,持續拖延我的計畫,想請問如何在不得罪主管的情形下該如何處理?

回答 5觀看 2096
回答 5

1. 大學行政人員將近十年,有兩個小孩,近來因為最小的2歲小孩需要早療因素,欲申請育嬰留停,但這兩年主管一直以重點培養人物,除了要做本職以外的工作,也要求要工作創新,求新求變兼顧品質。
2. 與主管討論,要求在家遠距工作WFH,討論的結果應該不會准。
3. 退而求其次,申請育嬰留停9個月,但執行在家遠距工作WFH,讓工作持續,辦公室無需因您的請假增聘人手。
4. 先從人事打聽申請育嬰留停,是否有薪,若無薪留職停薪,則3作罷。
5. 底限是需在家照顧小朋友,但可分擔辦公室行政作業。
6. 至於重點培養人物,沒這個名詞。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把真正的困難和主管們商量,並提出解決之道,像在您可以的情況下願意協助學校的一些事情,或在家上班等等,因為主管們最擔心的是工作沒人做,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重點培養" 聽聽就好,還是好好商量如何讓主管讓您在家工作或育嬰留停。

建議找新工作了, 公司可以沒有你,但是家裡不能沒有你
這種爛制度跟待遇, 不用眷戀了

1人拍手・

套路~一切都是套路。
沒有實現的承諾只是謊言
時間流逝,親子關係一去不回,孰重孰輕!?
千金難買寸光陰,更何況只是個有可能不會實現的口頭承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