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年近40,公司狀況不好有中年失業危機該怎麼辦?

在公司內主要是做生產、品保的管理,除了文書之外偶爾也會下場操作機台做生產。
由於公司近幾年狀況一直在走下坡,員工也是慢慢的在縮,由於在這間公司已經10多年了,在附近找相似的工作。因為年紀跟工作性質的關係,多數連談都沒辦法談。其他公司要的只有現場人員,但長時間輪班,身體實在扛不太住,所以就一直拖著。

好幾個能換工作的在去年走了一批人了,我們留下來的這些人,對於現況也是很擔心,但是時機不怎麼好,沒什麼機會。

不知道是不在傳產也是有差,要換工作真的是有夠困難。

說要學技能,去上課,也不太知道哪一些方向的技能會比較好。畢竟還有一定程度的經濟壓力,萬一投入之後,上完課,證書還是證照拿了之後離就業還有一段路就糟糕了。

想問看看各位,都會怎麼做呢?
如果同領域的就業環境都不太好。
是會乾脆拿儲蓄出來開個加盟或者合資開間店?
還是換個領域去上課學習呢?

回答 3觀看 2503
回答 3

您好,
千萬不要因為有失業的危機,就自己創業,因為創業是必須具備相當的條件,這比上班難很多,要有適當的準備期,口袋要夠深,或者機緣相隨,因為根據統計,創業失敗的機率非常的高。
適當的投資上課,而且要跟原來的工作經驗相關做延伸,才有加乘的效果,而且把騎驢找馬的時間加長,才能夠無縫接軌,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也是不建議直接創業,這時應該是清點自己人脈,看看有哪些朋友在其他非傳產工作,找朋友多聊天了解產業發展,順便問問業界中哪些工作職務內容和品保,先蒐集資訊再做轉職的準備規劃,如進修專業執照課程。預祝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公司內主要是做生產、品保的管理,除了文書之外偶爾也會下場操作機台做生產。好幾個能換工作的在去年走了一批人了,我們留下來的這些人,對於現況也是很擔心,但是時機不怎麼好,沒什麼機會。
2. 傳產近黃昏的製造業,有中年危機,該怎麼走下去。
3. 盤點專長,品管安規與生產製造管理職,走本行,同領域的就業環境都不太好,只有往不同領域走。
4. 做功課,與產業領域相近但不同的傳產有哪些,找出仍有成長的產業,挑出健康的公司。
5. 追蹤這些公司的品保、製造管理職缺,有就投遞面試。
6. 持續至找到不同產業品保、製造管理職缺,再提離職。原則一年。
7.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