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2 2: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50+轉職危機與焦慮

現階段面臨公司二代接班以及兩家公司整併,產生重複人力,並且公司為求轉型,而我逐漸有被架空權力的情況。
空閒的時間越來越多、老闆也離我越來越遠,感受自身已面臨中年失業的危機。

回答 4觀看 544
回答 4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您所面臨的職場狀況(二代或三代接班),是近幾年很常見的,事實上,即便不是世代交替,當公司經營高層異動,都可能發生改變,可能是經營團隊更換、公司制度調整、管理風格迥異….等,只是在我們的職涯過程,是否剛好遇到而已。

建議您先整理多年來的工作資歷,盤點自己的優勢及專長,例如:產業累積經驗、技術或專業技能、管理幅度或專案成果…等,未來若需要找工作,從自己擅長的面向著手較具競爭優勢。

若不幸如您所言,現職實在無以為繼,建議從原產業或相關產業著手,曾涉獵的職務/範圍相關工作皆可做為起手式,轉職先不設定是否為高階職務,而是工作內容可勝任及可發揮的,除了利用104尋找工作,也同步利用其他管道,例如透過人脈,請親友介紹,或透過獵頭顧問引薦予企業,都可增加機會。

中年轉職,合適的工作機會需要花些時間,若已有危機感,自己得開始啟動轉職相關動作,正好可利用目前空閒的時間提前準備,包括準備履歷表、面談準備、諮詢友人或專業人士、上網查詢資料等,並從過程中修正找尋工作的方向,保持耐心,用行動取代焦慮。

以上提供參考,祝順心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是我給資深工作者的轉職建議
建議2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述:提問者在面對公司內部變革和轉型時,感到50+轉職危機與焦慮,且認為自己可能被架空權力,面臨中年失業的危機。
2 面對公司內部變革,您的焦慮是可以理解的。首先,評估自身實力與市場需求,考慮進行職涯規劃,可能需要更新技能以應對轉型。
3 若感受到被架空權力,建議主動溝通,表達您的擔憂和期望,尋求與上級或同事的合作機會,以保持自身在組織中的影響力。
4 面對空閒時間增多的情況,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進行自我提升和職涯規劃,例如參加培訓課程、擴展人脈,或思考轉行的可能性。
5 考慮到公司整併可能帶來的組織重組,建議保持靈活性和開放心態,主動參與變革,並積極尋找新的機遇和挑戰。
6 最重要的是保持信心和積極的心態,50+轉職雖然具有挑戰性,但也是一個轉型和成長的機會。相信自己的價值,不斷努力,必能找到新的職業方向。積極找尋下一跑道,可別等到裁員才開始,有備無患。
7 祝福您,願您能克服轉職的挑戰,找到符合自己能力和興趣的工作,並實現職涯上的新突破。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有時轉職或離職只是一念之間。人們往往被現有的職稱及收入,而變得不敢前進。我在45歲時候因為美國公司裏的華人政治鬥爭而被迫提早退休,如今因為找到做志工服務的志業及學會每日記帳,發現了第二曲線。最近二年發現不工作服務人群服務社區,反而更快樂。雖然沒有收入花得少,但也心灵富足。如果您有機會,可以找尋「自立課程」去上課,裏面有五種課程,全部免費,會讓你全新理解人生,並積極開發第二曲線。畢竟不是自己創業,隨時也會被老闆梳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