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時被問「你還有去其他公司面試嗎」,要誠實回答嗎?

我是今年畢業的新鮮人
最近開始求職
因為第一次進入職場
所以我的策略是多聽多看
覺得不錯的公司就都先投履歷
所以面試機會還蠻多的
昨天面試的時候被問到「你還有去其他公司面試嗎」
頓時有點罪惡感
明明自己沒做錯事
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比較合適
所以我就誠實說還有
對方就問說那其他公司有哪些
是怎樣的職位
又問說我把他們公司擺在第幾順位
因為想要先拿到機會再作決定
所以我都先說他們最好
但又很擔心把話說那麼滿到時候不去會被討厭
想請問大家這個問題到底要怎麼回答比較得體呢?
謝謝

回答 6觀看 2011
回答 6

類似的問題,之前已經有11則回答了,供您參考,更容易了解要如何回答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1517054-4e2f-4720-b641-d8b2ba81cf02?msgSeq=77450&active=notify

2人拍手・

1 是一位新鮮人,最近開始求職,面試時被問到「你還有去其他公司面試嗎」,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比較妥當。
2 您面試時被問到是否還有其他公司面試的情況,誠實回答是一種良好的原則。您可以坦率地表示您目前正在尋找合適的職位,並在多家公司進行面試,以確保做出最佳的職業選擇。
3 這樣的回答可以顯示您對求職非常認真,並且正在努力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機會。面試官可能也會理解您的情況,因為求職過程中多家面試是相當普遍的現象。
4 當被問到其他公司的情況時,您可以簡單地提及您參加了幾家公司的面試,但不需要詳細說明每一家公司的名字或職位細節。
5 在回答關於公司優先順序的問題時,可以說明您正在考慮各種因素,例如公司文化、職位內容、發展潛力等。同時,表達您對該面試機會的興趣,並希望能夠進一步了解該公司。
6 最後,不要擔心被討厭或引起不好的印象。正直和誠實是求職過程中的重要價值觀,而且大多數雇主也希望找到真誠對待求職的候選人。
7 祝福您在求職過程中順利找到理想的職位!面試時,保持自信、真實,並展現您的專業素養,相信您一定能夠獲得成功。

1人拍手・

不需要有罪惡感,求職本來就不會只專注一間公司,同時面試數間公司是非常正常且常見的。你可以概略的告知有幾間公司已經進入面試階段,這也會攸關你錄取後的報到日期,因為會希望都拿到offer後做綜合評估

另外,透漏面是資訊也是談薪水的技巧,表示你很搶手喔,很多公司都對你有興趣,若這間公司很希望爭取你過去服務,那就會給你更有競爭力的薪資

對別人與對自己都應該誠實。

嗨,

面對「你還有去其他公司面試嗎?」這個問題,幾個回答的思路供參:

1. 對方會想問這個問題背後的原因,可能是想了解你有多大的機會接受 offer、或是你有多大的企圖心、或是其他依據該公司特性而生的理由。要如何回答,其實取決於你對這問題的判斷,以及你想留給對方什麼樣的印象。

2. 一般來說,誠實告知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但不代表你需要鉅細靡遺的回答還去面了 A、B、C 三家公司、以及你對這些職缺的排序。我個人的看法是「我們公司是第幾順位」這樣的問題,其實是相對無效的,因為根本無法判斷面試者回答有幾分是真實。因此,你也不用太在意這個問題到底要反應多少的真實性。若你再次遇到這麼直接的問法,你或許也可較有技巧的回覆「每間公司都有各自的特色與優勢,因此我也還在多方評估中,但貴司因為 OOO,特別吸引我」,來表達你不願直接給一個數字、但同時對對方公司非常有興趣。

3. 你有提到「擔心把話說那麼滿到時候不去會被討厭」,其實真的不用在意,因為除非你在回答時真的把話講的非常~的誇張、或在拒絕時有做什麼不得體的事,否則不管是接受或拒絕,對人資來說都是很常見的事,退一步說你可能短期內也不會跟這間公司有接觸或交集(大部分的狀況),因此就算被那間公司的某個人「討厭」了(這機率很低,而且因為這樣就討厭一個人,那應該是公司或個人問題較大),其實也影響不到你,放寬心吧。

我們公司過去在面試如果有問到這題,多半也只是想了解對方可能有在考慮哪些機會,對我們來說不是評估這個人的競爭力,而是想了解他接下來的發展規劃、以及評估我們這份工作是否適合他。但每間公司的狀況不同,僅供參考。

以上與你分享。

1人拍手・

面試時問「你還有去其他公司面試嗎」,要誠實回答嗎?
坦白說,這個問題我也常會來問面試者,問這個問題的用意主要是想看應徵者的反應如何,還有他的回應口條等,
至於你的回答可以表示
1.有持續在看與面試...表示你有積極在找工作,只是還沒有出現合適的
2.有錄取我的公司,但薪資不如預期,所以持續再找...表示你有一定的薪資要求底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