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為何我找不到律師事務所的工作?

我是私立大學的法學碩士,畢業後到智庫單位擔任法律助理和研究助理,我住台北市,因此想在台北找律師事務所的工作,法務、法律助理、律師助理等,律師事務所的行政工作我也願意做,面試幾家事務所,都被拒絕。

1.請問為什麼我找不到律師事務所的工作?
2.請問是不是我的年齡和學經歷關係?
3.請問我該怎麼辦?

懇請賜教
謝謝

回答 7觀看 2860
回答 7

您好,
先前陳文隆先生、張精言與Aska經理的觀點很值得參考,企業內法務主管與法務人員的職缺是適合您的。
在104人力銀行的調查報告,看到法務人員如能加強智慧財產、商標與專利權,以及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力,在薪資待遇與職涯發展的前景是被看好的,再找工作的同時,建議可以持續強化法務的專業能力。
以上建議敬請您參考。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 法學碩士,畢業後到智庫單位擔任法律助理和研究助理,我住台北市,因此想在台北找律師事務所的工作,法務、法律助理、律師助理等。面試幾家事務所,都被拒絕。
2. 律師事務所找助理,一般年紀3x為可能上限,您的年齡對律師事務所而言,確實偏高。與學經歷關係不大。
3. 該怎麼辦,您有豐富的法律素養,並具備智庫單位擔任法律助理和研究助理,只要將投遞履歷範疇,從律師事務所擴充到一般公司行號,找台北地區,有關法律的相關職缺都投,會有伯的。
4. 面試幾家事務所,會有面試機會,表示您的履歷自傳沒有問題,擴大投遞範圍即可。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一、律師事務所之法律助理職缺大多有二類在搶:實習律師、法學院畢,而且職缺不多,僧多粥少下,工作就不好找了。
二、律師助理工作,喜歡用剛畢業的,除了接受較新法律知識,配合加班是常見的事。若找一位40多歲來加班,事務所願意不高。如果,真要找的話,朋友管道找找看,也許,成功機率比較大些。
三、以40多歲來說,建議以公司之法務人員為宜,或許職缺相較下會好找些,最好您的法律新知要更新,否則,日後仍會試用期滿被退,更不好看。
以上,幾點為個人建議,供您參考,祝您找到好工作。

4人拍手・
3人肯定

的確,如同上述前輩們提到律師事務所的法務助理職大多會尋找剛畢業且尚在累積經驗(薪資也相對可能議價空間小),依您過去曾擔任過法律和研究助理等職,比較建議的方向還是可以尋找企業的法務(關鍵字可下:法務專員/法務管理師/法務人資管理師/法務等)相關工作,又或者可以嚐試一些國會法務相關工作。
還是建議可不必僅限縮在律師事務所,放寬目標也可多幫自己爭取到不同面試機會,另也可從104履歷診療室上尋找其他資深前輩幫你看一下履歷與您想去應徵的工作是否符合,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請問為什麼我找不到律師事務所的工作? 其實是你履歷寫太好,直接說明你就是想從基層做起
2.請問是不是我的年齡和學經歷關係?關係很小, 因為人事看到你履歷就會覺得大材小用,你很快就會離職,就這麼簡單
3.請問我該怎麼辦? 履歷請加上, 我願意從助理做起, 做中學即使起薪低也沒問題, 想要獲得實務經驗, 希望有機會可以貢獻己力, 類似這樣, 寫越明白越好, 因為台灣很多人事都是兼差的,一點都不專業,不用太在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