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法律系畢業後全職考生一年,請問出社會年齡是否會太晚而不易錄取

您好,我是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2022/6月)(23歲),因大學有轉學降轉的關係,所以晚同屆的同學了一年,畢業後預計全職準備律師執照考試(2022-2023)(24歲),請問若我明年考完試才去找工作(24歲),是否會因為太晚踏入社會而導致不易錄取呢?我是否要先去找法律助理的工作,累積工作經驗,再邊準備考試比較好呢?

而我大學的經歷是
大一 私立大學 非法律系
大二 私立大學 法律系(校內轉系)
大二-大四 國立大學法律系(轉學)
大四畢業至今-準備律師考試

謝謝前輩的回答

回答 11觀看 3454
回答 11

如果要找的工作是法律工作,通常比較不是問題,因為大家都知道畢業生會花時間在準備考試。我倒是認為這個問題取決於你是否打算當全職考生,因為只要是全職考生就一定會有時間上的損失。人生在世沒有甚麼努力是不用冒風險的,重點是你自己能接受的停損點在哪裡。

6人拍手・
3人肯定

這個回答恐怕需要讓您自己來進行,您是否是一個可以同時進行兩個以上計畫的人。

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從您過去轉系轉學的過程,我推論您是對自身有期許,也知道自己要甚麼,更是一個有執行力能貫徹自己目標的人

我想,您問的問題其實您心裡是有答案的,只是看著同齡的同學們一個個已經進入職場,所以自己有點心慌

越是此刻,越建議您做好決定,穩住陣腳,往前邁進,雖然起步晚但如您有實力有證照,後續的發展會更長久的

眼光放遠,看準目標,毫無畏懼的為自己放手一搏,加油!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差一年影響不太大,如果專心備考,一年後帶著律師執照找工作,能找到的工作條件應該會較好,如果您現在做法律助理,並邊準備考試,工作是否影響考試結果? 您自己要好好評估,怎麼做比較好,您自己最清楚,加油!! 祝順利考取律師執照。

2人拍手・

1 法律系畢業(2022/6月)(23歲),因大學有轉學降轉的關係,所以晚同屆的同學了一年,畢業後預計全職準備律師執照考試(2022-2023)(24歲),請問若我明年考完試才去找工作(24歲),是否會因為太晚踏入社會而導致不易錄取呢。
2 初入職場學歷、態度、學習、專注是關鍵,年齡非關鍵。
3 2022/6月-2023/1月在備律師執照考試,應該是吧,是,就持續至考試結束。半途轉換計劃,看不出有何效益。
4 全職準備律師執照考試,準律師,努力中。
5 出社會年齡是否會太晚而不易錄取,不會的,考到執照,等同找到工作。
6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你好,我個人的評估順序與建議是
你得先考量自身的經濟狀況與家中父母的考量(若都沒有問題,方可考量以下的建議,不然就一邊工作一邊考試為妥,我身邊不少朋友也這樣考上的)
再則考量自己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是否覺得可以忍受並堅持(身邊多數人在準備國家考試除了補習之外,尚需大量刷題)
另外,考取律師執照後也同樣需要具備自己的法律專業能力,可以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同時到各單位接受教育訓練或是考取相關證照,如TIPA 台灣金融研訓院 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等等,對不管是考上律師與否,未來求職會比較有幫助,如 專利 商標 股務 內控內稽 無形資產評價 資安資恐 債催 勞安衛 等等
學歷與律師考試都只是過程中的一環,重點還是你是否喜歡這份工作,並且願意一直做這份工作,我是覺得透過上課與考試或是工作,是可以比較了解自己的喜好的,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兩者都可以,要看您個人的特性才能決定

有些人是可以同時做很多事情,手上同時有不同的目標在進行,這反而會讓他珍惜時間,效率大增

有些人需要專心,不能分神

如果您是第一種,那您大可先加入職場,邊做邊準備考試,但工作上還是會建議您找一份相對比較穩定,跟工時比較短的工作,保有念書的時間與體力

如果您是第二種,那您就好好專心準備考試,不要去想其他人的狀況,不急不徐,先把證照考到了再說

您剛畢業,一兩年的時間,對求職企業來說都不算太晚,只要記得還是要設一下停損點即可,不要讓自己一下花了3-4年的時間準備考試,那真的會有點耽擱。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法律系畢業後全職考生一年,請問出社會年齡是否會太晚而不易錄取
您好,我是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2022/6月)(23歲),因大學有轉學降轉的關係,所以晚同屆的同學了一年,畢業後預計全職準備律師執照考試(2022-2023)(24歲),請問若我明年考完試才去找工作(24歲),是否會因為太晚踏入社會而導致不易錄取呢?

我是否要先去找法律助理的工作,累積工作經驗,再邊準備考試比較好呢

個人建議先找間大公司或律師事務所,學處理案件真比較快,給你在一年內考到,只能代表你在法院能職權,但談判技巧、法條靈活運用、法感、是否能鑽法律漏洞,這些東西真不是考試上,你真正執業,牽扯事情很廣泛例如:社會經驗、人文、情理、說話技巧、協助客戶查詢線索這類、收錢技巧...等

2人拍手・
1人肯定

嗨,抱歉晚回覆。

人生很長,我們小時候覺得7歲跟8歲進小學好像就差了整整一年好吃虧。
覺得結婚的時候女生大男生幾歲這樣女生生小孩就年紀太大。

--現在看起來會不會覺得這些擔心都很多餘?

重點是你設定自己的人生目標在哪,你有沒有決心達成這個目標?
如果你很堅定要考上律師考試,也確定自己能考上,那給自己一點努力的空間並沒有不對(你過去做的事情例如轉系、轉學考都是為了這目標呀)
如果你不是很確定自己能不能堅持下去,需要先找點備案,那麼一邊工作一邊唸書「或許」是好方法。

所以不要慌張,靜下心來問問自己:我是不是非考上不可?我今年是不是就能考上?我還需要專心幾年?
設好停損點就能做出決定囉!

祝考試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的目標是要考上律師,建議先專心應考,但給自己訂個期限,如果一年後仍未考上再去找法律相關工作,因為邊工作邊唸書效果其實不好,且除了律師事務所和公家單位,例如法官助理職能接受短期工作外,公司法務的工作是無法接受短期的,但還是取覺你自己的決定,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會,因為23歲很年輕,早點把律師考上,等你考上後再來評估自己的職涯規劃,看是想進業界當法務,還是進律所。不用想太多,法務的缺一直都有,只要自身實力夠,不怕找不到好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才24歲左右,還有一些時間可以進行您的全職考生計畫,以法律人來說,總是在畢業後幾年內會全職參加國家考試,這個我們都能夠理解及接受,不用太過擔心。

以法律助理的工作來說,我個人認為盡量不要晚到超過30歲才要應徵人生第一份正職的工作,會比較理想!

最後祝您考試順利!既然要考,就把它考到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