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 20: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適應新公司的開會太頻繁

小弟上個月剛入職大公司總部的平台推廣專員,雖是有心理準備每月掛業績壓力,但是每周總公司都要求全台各地業務單位部門一齊開半天(近三小時)的會議,由於之前的公司人少,平台執行工作頂多就草案提供給主管認可,頂多月會,造成有些力不從心的情況。
想了解這是大公司規劃的問題?

回答 7觀看 1358
回答 7

您好
每家公司都一樣 ,都有大量的會議 ,越是高階越可怕 ,能夠坐在桌面的時間更不多 ,所以跟主管報告都還要插空隙 ,你應該也有一些工作經驗 ,也許之前你沒有遇過比較有制度 ,或是管理強度比較強的環境 ,建議你自己還是要調整 ,畢竟是我們要去適應環境 ,而不是環境來適應我們 ,工作不會永順利 ,你也不會永遠都只待在佛性的公司 ,那如果那麼佛性 ,那要如何跟那些狼性的公司拚業績呢? ,如果一間公司都不奮發上進 ,那你說公司會有多好的前景 ,福利會有多好 ,個人認為也是很可議的 ,每個職務都是辛苦的 ,不要羨慕那些電子業科技新貴 ,那種24小時待命 ,那種壓力 ,那種責任 ,40多歲過勞的過勞 /裝支架的裝支架 /三高的三高 ,過勞死的不時就傳出 ,跟他們比 ,你呢? ,那種高薪你要賺嗎? ,大家都一樣 ,看你自己要的是什麼? ,每個人的職場自己要去規劃 ,有的公司環境不好 ,但工作算輕鬆 ,福利也還不錯 ,這樣他可以接受 ,也有的人跟到爛主管 ,但是同事好相處 ,也有固定調薪 ,這樣他可以接受 ,也有的自己不抽菸(也很討厭菸味) ,但是主管和同事都抽菸 ,自己每次在和他們說話和開會都沒辦法忍受他們的煙味(自己身上也會沾到煙味) ,所以自己沒辦法接受 ,也有的部門下班都還要去聚餐 ,自己沒領什麼錢 ,還要花自己下班的時間去吃飯裝熟和陪笑 ,自己也不能接受...,這些都是看每個人自己的需求 ,相信你是會思考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業務開週會、月會是很正常的,主要目的是要跟緊每個區域、每個業務員是否有依照策略去執行,主管們要做成效的追蹤。

您問這是大公司的規劃嗎? 其實這跟大小公司無關,而是公司的業務銷售領導者的管理方式。有的銷售主管甚至要求要每日開早會,那就是更緊迫盯人了。在開會的過程中,也可以聽到別區同事的報告,同時也是學習的機會。

業務人員都會經歷類似的工作模式,大同小異,所以初期也許不太適應或不太習慣,但通常只要依照主管的步調行事,加上自己的努力,運用人脈,多半可以應付的,所以鼓勵您多嘗試,不要太衝動的打退堂鼓,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肯定

你好
力不從心,不確定是指「開會」這件事,還是因為會議多,導致工作力不從心
開會,是每間公司都會有狀況
可以先觀察這個會議,對你或整個公司,是否有幫助
也可向主管反應,你觀察到的狀況

如果是會議佔了你的工作時間,可以向主管反應,是否可以調整會議的時間,或是自己出席的時間

如果花太多時間在沒什麼幫助的會議上,久了一定都會覺得厭倦
也有可能是自己還不適應每週開會,及自己還來不及跟上大家的腳步,才會感到力不從心

可以從多方面去思考,以上提供給你參考,祝你工作順利

1人肯定

您好,

開會其實也未必不好,一方面能夠藉此汲取他人經驗,一方面可以分享彼此看法。

當然,會議要有結論及執行力推動,否則--會而不議 議而不決 決而不行,那麼浪費時間在此沒有實質意義。

另外,開會也不能流於只有攻訐;或只是行禮如儀,而不能提出防杜或改善之策,必須要在反映問題之餘,提出自己因應解決方案,並且定期檢討成效。

至於開會是否過於頻繁,那倒不一定,許多銷售行業,通常都會有例行性日會,例如:金融保險業、汽車銷售業等,也許利用5~10分鐘做個早操,或者進行政令宣導,或者重要事項提醒,因此每周一次會議並不算多,但能否簡化流程或時間,例如:報告資料提早分享,以利及時消化,那麼開會時就可以重點敘述,對於說聽雙方都可節省時間。

公司規模大小,與開會週期並無一定關聯,只是公司高層或部門主管認為需要性而異,開會次數過度,如果要準備詳細數據資料,當然會壓縮到市場開發業務拓展時間,但開會同時也能交換情報,知己知彼。

至於究竟要怎樣才算合理,那就在您上任三個月或半年後,對於會議需求有所掌握時,再提出您的建議。當然,如果行之有年,那麼您必須要有充分的證據來支持您為何要提出調整的理由依據。

~以上提供參考~

1人肯定

您好
開業務周會是很常見的,以後即便你換公司,也有可能遇到。只是時間可能不會這麼久。其實不知道你們進行方式是每個人/組都要輪流報告嗎 ? 你可以透過業務會議中,去觀察那些業績好的人他們是如何報告的,以及他們跟進業務的技巧,其實業務會議是個彼此互相學習的好機會,了解一下比自己厲害的人是怎樣經營業務的,或是當他們有遇到問題提出來時候,你也可以想想如果今天是自己遇到了,會怎解決。其實就是增進自己業務技巧的好時間。

當然,如果都只是例行性的報數字而已,報完後就做自己的事情吧 。

加油!祝福您

1人肯定

這邊建議先了解會議類型跟會議主要目的喔~

您提到您的職務是平台推廣專員,所以免不了有業績壓力,如果您是因為會議影響到作業時間,而無法在您預期時間完成績效那肯定會難以適應,這個可能要適時地跟主管反映。

當然不排除一個可能是公司有SOP,他希望了解員工是否都按照自己的方式進行推廣,所以有可能會議有以下幾種目的:1、佈達團體或個人績效目標 2、希望藉著反饋蒐集客戶情資  3、要求員工回報業績進度
此外,也有可能是公司與員工在配合過程中,會議通報是一個彼此瞭解與培養信任的階段,藉著不斷確認做事方法跟溝通來壯大彼此的信任跟瞭解度,這樣的話不妨往好處想,也要讓自己多配合一下。
但是若會議冗長而無時間運作,既然都沒時間推廣,何來績效,這也是很合理,所以不妨先試探主管的想法,如果主管接受,適當的方式、適時地跟主管委婉反映自己的一些顧慮,或在會議時多紀錄一下會議的重點,不但可提升工作果效,也可以提升公司會議對自己工作的幫助喔。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您,祝您工作順利。

您好~

聽起來您正在適應新環境的挑戰。入職新公司確實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新的工作節奏和文化。

關於會議頻繁的問題,這種情況在大公司裡是挺常見的。
通常大公司為了確保各部門之間的溝通和協作,會安排一些定期會議。這些會議可能會比較頻繁,但也是為了讓大家了解公司整體的運作情況,並確保各個團隊之間的協調。

或許您可以調整一下工作模式與時間分配方法,先試著讓自己常看看能不能接受現職公司的文化制度。

這些會議是為了公司整體的利益而進行,但同時您需要嘗試平衡好工作效率和個人需求之間的關係。祝您順利適應新環境!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