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都說半導體產業的工時高、壓力大,是真的嗎?很擔心會入錯行

各位職場前輩們好,小弟是台灣前五大的光電相關科系研究所畢業的。最近剛服完兵役開始找工作,目標進入傳說中的半導體產業。~

因為時常聽到一些前輩分享和都市傳說,都說半導體產業,好像賺的都是血汗爆肝錢。很多工程師都是燃燒年輕的肝,在超時加班工作,壓力很大。夢幻高薪換算成時薪之後,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高….

不知道這些傳言是不是真的,常常自己一邊找資料做功課,一邊越看越緊張!🙈擔心會不會不小心入錯行?😂🤣

想請問有半導體相關產業經驗的前輩們,這個產業是值得投入、有前景的地方嗎?平均工時大約是怎麼樣的呢?壓力會不會很大,可以有自己平日的休息時間和週末時光嗎?謝謝前輩們

回答 7觀看 3052
回答 7

您好,我過往是半導體設備商的HR。傳言有八成以上的可信度,所以就要看您想要的是錢?還是想要生活?若是想要工作生活平衡,只能說真的會比較難,這是您要取捨的部分。壓力是因為一切要配合生產,所以只要有影響生產進度的問題產生,就必須馬上解決,也就會是壓力的來源。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產業值不值得投入: 就產業發展來說,當然是值得投入的。
壓力大嗎: 只要相要高薪的工作,壓力都大,沒有高薪壓力不大的工作。
要看您自己的追求或最重要的條件是什麼?但如果您非朝九晚五,有雙休的工作不作,那只能說您目前不適合半導體產業。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台灣前五大的光電相關科系研究所畢業"
==> 您應該很多學長姐在這產業,問問他們不是更清楚。

"這個產業是值得投入、有前景的地方嗎?"
==> 這行業的確辛苦,如果想靠自己力量改變生活和命運,就可以去嘗試。
如果家裡不缺錢,或喜歡過安逸的生活,那就不適合。

您好,無論從事哪種工作都需要熱情投入,成就有多高,相對付出的心力也需要高。

你學的是光電產業, 你沒先問看看學長或教授嗎?
如果你的背景是會讀書,不會交際, 半導體產業很適合你。
如果你是喜歡自由,不喜歡加班, 那勸你還是一開始就找別的產業, 半導體有分很多種,有前端後段跟供應商, 正常上下班的還是有,但要花時間找, 不過看你這樣問,想必你比較偏後者, 其實你就別了考慮什麼神山那間,進去後也是很快就跑了,反而會讓下一家懷疑你怎麼跑這麼快。

Hi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先分享半導體方面的資訊。同時,您若想知道所謂都市傳說真偽程度,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直接問還在這產業的當事人。聽原則不用聽細節,因為細節對每一個人的影響程度不一。
2. 再來,半導體也區分 user 與 vendor site。一般來說,我會優先建議進入 vendor site。當然,關鍵因素之一也是工作強度。
3. 小弟過去的經驗是user 再來投入 vendor site. 強度與視角確實不同。
4. 回到自己。您若能承受壓力、過往個性與彈性也強大。我建議您可以試試,當然又回到履歷準備。您可以找線上前輩一對一履歷健診。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壓力因人而異, 也因公司而異! 得斟酌自己能耐 與多探聽一下...總之天下沒白吃的晚餐, 想多賺人家的錢,就得幫人家分憂解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