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資工系畢業新鮮人找工作困擾2

去年6月份,資工系大學畢業,現在一邊工讀一邊自學程式語言,去年6月到今天為止找要快一年資訊軟體和科技產業工作,但是求職並沒有很順利,現在有以下的疑惑:
1.我在104和1111人力銀行上看到大量的軟體工程師、網頁設技能師、前端和後端工程師、機器人(機械手臂)工程師、半導體設備工程師、半導體軟體工程師、IC設計工程師、大數據資料工程師、人工智慧工程師等職缺,這些職缺上條件有「工作經驗1年以上和上班族或碩士學位等條件」,但是「我沒有資訊軟體和機器人(機械手臂)、半導體、人工智慧、大數據等職缺相關工作經驗和只有學士學位」,我要如何找工作和應徵工作呢?沒有資訊軟體和科技產業相關工作和碩士學位經驗代表沒有優勢嗎?
2.我在104和1111人力銀行上看到大量的軟體工程師、網頁設技能師、前端和後端工程師、機器人(機械手臂)工程師、半導體設備工程師、半導體軟體工程師、IC設計工程師、大數據資料工程師、人工智慧工程師等職缺,這些職缺的條件有附上「應屆畢業生」條件,我(只有大學學士學位和沒有資訊軟體和科技產業相關工作經驗)可以應徵嗎?
3.104和1111人力銀行有大量的資訊軟體和半導體、機器人、人工智慧、大數據等職缺,為什麼還會應徵不到人呢?
4.還有在104和1111人力銀行上有一些資訊軟體、半導體、機械人、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實習職缺,這些職缺條件有附上「應屆畢業生或在校生」,尤其是我最在呼是「應屆畢業生」這個條件,但是應屆畢業生可以應徵實習職缺嗎?
5.找資訊軟體和科技產業相關工作,讓我不知所措和感到壓力大也不知道如何補足技能,還有「假設針對某一個工作職缺進行技能補足,如果職缺關必了」,不就一切泡湯嗎?我不知道要怎麼繼續往前走下去呢?不知道是技能不足呢?還是學歷不足能呢?

回答 2觀看 4781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從您的問題描述來看,目前所選擇的職務項目太過於發散,因為不同領域所需要的技能以及知識會落差很大,若沒有先集中幾個主要的方向累積經驗,可能會造成求職時間更加拉長,故會先請您先透過適性測驗的方式,找出比較適合自己的職位項目,避免辛苦找到一份工作後,卻又因為與個性落差很大,後續又需要再找其他工作的困擾。
名稱:104 職業適性測驗(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2. 再來是針對您的問題進行一一回覆
2.1 職缺上條件有「工作經驗1年以上和上班族或碩士學位等條件」,我要如何找工作和應徵工作呢?
以此職缺需求來說,主要是希望能夠找尋有工作經驗的即戰力,或是在碩士論文上有特殊研究的人員,以您目前的狀況因為有落差,故不建議進行履歷投遞。
2.2 職缺的條件有附上「應屆畢業生」條件,我可以應徵嗎?
可以進行應徵,而且您因為還有自學程式語言的經驗,可以將學習的成果建立成果附件,並列入到履歷內,應當會比應屆畢業生有更大的面試機會。
2.3 104和1111人力銀行有大量的資訊軟體和半導體、機器人、人工智慧、大數據等職缺,為什麼還會應徵不到人呢?
如果您指的是既然有大量的職缺,為何還是應徵不到?可能是因為在履歷的內容上,還不夠豐富無法吸引到人資的目光,所以才會造成看到很多工作卻沒有面試機會的狀況。
履歷填寫參考事項: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2.4 應屆畢業生可以應徵實習職缺嗎?
是可以的,因為對於剛畢業的新鮮人,在資訊工程的技術高低,有些往往落差很大,有些公司會選擇先用實習職缺的方式進行試用,若發覺到錄用的是能力不錯的人才,就可以轉聘為正式員工,對公司來說相較是比較保險的作法,對於想要步入該相關產業的轉職人員來說,也是個好機會。
2.5 某一個工作職缺進行技能補足,如果職缺關必了」,不就一切泡湯嗎?
這部分您並不用擔心,就如同您提到有大量的職缺在找尋人才,只要您透過適性測驗,找到適合您的工作類型,並努力學習具備其技能,就算某個職缺關閉了,也會有其他公司開啟相同職缺,這是肯定的。

就如同一開始所提到的,您目前的選擇項目太過發散,變成很難針對目標的職位進行技能加強,為了避免時間持續的流失,希望您能夠先將重點放在需要"應屆畢業生"的正職或實習上,先取得工作經驗累積技術,才能夠繼續往前邁進。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求職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並祝您能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能夠收到您的肯定與認同,就是對我最好的鼓勵 :)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