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我的學歷是大學肄業沒有讀完,做過的工作都是餐飲服務業,除了餐飲好像沒有其他選擇,都做一年半年就換工作,很想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還是我應該先回去讀書呢?

回答 4觀看 3871
回答 4

您好,

根據統計今年大學的錄取率98%,也就意味著就業市場最低的門檻就是大學畢業,所以與其找個沒有專業性的工作,未來換來換去的,累積不了工作經驗,建議不如回去把大學唸完,然後找一個跟大學專業相近的工作,這樣在未來的職涯發展才會有幫助,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之前您做的餐飲服務,猜想可能是短期的打工性質,如果要長期規劃,就要探索自己的核心技能。

在沒有求職方向的時候,要先了解自己的性格。可以做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系統會歸納適合您的工作類型。

有了方向後,針對您的意願,聚焦在您的目標職務,此時您再決定要不會重返校園完成學業,或找職訓局做技能培訓,這樣一來就會增加自信,成功機率也會增加。

強烈建議要完成大學學業,並且能夠學以致用才是長久之計。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是念甚麼科系? 說出來Giver比較好給建議。
因為這些經驗還是在學打工,和正職年資還是有差別。
如果需要打工,儘量找和自己所學專業有關工作,也開始建立人脈。

因為現在大學生太多,大學畢業像以前高中畢業。
如果經濟狀況可以的話或是半工半讀建議還是文憑拿到先,
有張文憑工作上會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加油!

年紀還很輕的同學,您好~

想請問您一個問題,你了解自己嗎?

想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無非就是希望這份工作能發揮自己所長,倘若工作內容與您的長處無關,想必一定會做得很心累,找不到成就感。

所以,滿建議同學可以先花時間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專長及興趣所在後,才有辦法找到能讓自己發揮的工作!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