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待業太久,高不成低不就,好像什麼工作都做不來,怎麼辦?

我是台灣前五大外文系碩士畢業,畢業之後斷斷續續的工作了3年。後來因為跟主管處不來,有點適應不良,所以就辭職在家休息。

經濟來源主要是靠爸媽資助,中間家人有幫我找過幾個工作。但我都做得很痛苦,覺得很悶很無聊,或者遇到一些不太合的人。所以也都只有做幾個月就離開了。

結果一待業,就這樣待業了9年。我也覺得這麼老大不小了,還要一直依賴家裡不太好,所以最近一直都有努力在找工作。

但我發現人力銀行上,我比較感興趣的職缺,要不是需要一些其他行銷、企劃、專案管理之類的技能要求,我沒有相關經驗做不來。

不然就是符合我的外文系所學,但又太無聊或拉不下臉去做。像是雙語學校幼稚園老師、補習班櫃檯…之類的。覺得沒什麼興趣,也感覺念到碩士還做這個,好像很沒臉跟父母交代。

於是就這樣一直處於待業狀態,覺得好難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好難適應上班生活。不知不覺時間拖得越久,感覺也越難重返職場了!

請問這種情況,該怎麼辦?有什麼比較適合我的工作嗎?謝謝

回答 7觀看 8517
回答 7

我是做工程師,退伍至今13年間也是工作休息斷斷續續,沒比你好到哪!做最久的工作大概5年,離職原因都是身體健康出狀況休息!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康復,每次復職找工作就超難找了!你待業9年真的太久了,外文碩士學歷等於一張白紙,基本上不會有公司會錄取你,非常不鼓勵這樣的做法~但你如果走頭無路,履歷內真的不要把待業9年寫進去,至少編個善意謊言!例如承接家族小事業然後邊接翻譯案子之類的,拉不下臉就不要把碩士學歷放在履歷內放學士就好,通常面子問題都是家人親戚和自己給自己的,你總不可能一輩子靠父母,他們會老會上天堂......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去外縣市租個房子找個工作,放下自尊努力學習養活自己才是重點!!!

4人拍手・
2人肯定

先能拿錢回家,才是跟父母交代。找不到工作時,就先不要把面子掛起來,進入最想進入的或可以進入的產業,從底層作起。
不要讓學歷變成您的自我障礙。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外文系碩士畢業,畢業之後斷斷續續的工作了3年。後來因為跟主管處不來,有點適應不良,所以就辭職在家休息。都做得很痛苦,覺得很悶很無聊,或者遇到一些不太合的人。所以也都只有做幾個月就離開了。
2. 想一想在家休息待業與適應不良的工作,哪一個痛苦指數較高,花一週搞定這兩個數據,選擇痛苦指數較低的走下去。
3. 若選在家休息待業,就去除待業,保持在家,也去除休息,在家發展自己喜歡可以長久從事的項目,但需要讓老爸老媽了解您的意願。
4. 若選適應不良的工作,既然下定決心離家工作,哪有什麼面子裡子問題,想太多,就是您直覺可投入的工作,中間有任何問題都是磨練,人生不就是在磨練中長大。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久了,專長自然展現,不看短看長,工作中的行動力,會讓您從慢走、快跑、起飛、遨翔、俯瞰大地。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為待業太久,所以應該打掉重練,建議運用語言專長加上第二專長,這樣找工作才會有優勢,但是要如何建立?

就是要參加專業的職業訓練,像職訓中心,資策會,生產力中心,或者坊間的補習班等等,尤其你有興趣的行銷、企劃的專業,等拿到了證書,甚至考到証照,在應徵的時候才講的出所以然,也才能秀出您是真正有興趣,而不是只有喊口號。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掰托自已說是碩士,有工作總比在家跟爸媽升手拿錢好吧!

應該可以這麼說,離開職場9年,無論文憑或過去工作經驗,差不多都要失去光環了。因此回溯過去已無太大意義,還是展望未來怎樣去面對吧~
雖然家裡能提供你生活經濟上的支援,可是待業讓你覺得並非長久之計,可見仍然隱藏蠢蠢欲動的心思。其實,職業的選擇型態可以是多元的,例如在家兼職接案寫稿、翻譯、電銷等;或者去應徵助理、銷售等工作,尋找門檻相對較低的較有機會,先有收入,把信心建立起來之後,相信日後一定會逐漸走出自己的路。
比較感興趣的職缺,需要行銷、企劃、專案管理之類的技能要求,即使稍有年紀,仍然可以去充電進修;或者不計薪酬,由助理做起,培養自己的專業,相信日積月累下來,也可以重拾職場的專長。

只要有心,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線上教英文啊

2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