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工作必備的證照考試,因為防疫而一再順延,該放棄半年的心血嗎?

我是環境工程相關科系的應屆畢業生,從去年就已經開始超認真在找工作、實習,也已經面試上一家自己很想去的公司。

那時離畢業還早,老闆就叫我先去考一些工作要用的相關證照。

我超認真的讀書、準備證照考試。現在其實真的只差一個證照,就可以上工了。已經準備了很久,明明很有把握可以考到的,結果考試卻因為疫情而一再順延 (甚至可能還要被取消了)!

這些日子的心血,直接化為泡影!我面試上的那份工作有證照要求,但我本身又有經濟壓力,沒有本錢一直「待業」著等。而且我大學期間有中途轉系,已經比同屆都還要晚出社會了。感覺自己真的是沒時間,也沒本錢。

但要放棄所學的領域和理想的工作機會,隨便找一份能賺錢的差事做,又覺得很不甘心。

請問我該為了經濟壓力,而放棄原本理想的工作,先隨便先找一份能賺錢的兼職嗎?如果一直放不下包袱,無心去做別的工作該怎麼調適心情?

謝謝

回答 4觀看 3625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要放棄所學的領域和理想的工作機會,隨便找一份能賺錢的差事做,又覺得很不甘心。
✍ 相信受到疫情的衝擊下,其他人一定也有遇到與您一樣的問題,但現實是殘酷的,唯有重新審視現況後,才能夠找到適合的方向繼續前進,所以這裡會建議您先電話與面試錄取的主管進行確認,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
1.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主管願意等到您取得證照後,再開始上班】
✍ 在這樣的前提下,您可以先找一份兼職工作餬口,同時等待恢復考試時間,當時也要持續進行複習,以利恢復考試後順利通過,就能到理想工作上班。

2. 【主管有人力缺口無法持續等待,只能另外找人】
✍ 這是不樂見的結果,但為了維持經濟只能繼續找尋其他的工作,並且同時等待考試恢復,因為現在疫情影響很多公司的面試時程都拉很長,所以只能越早著手準備,才能縮短待業時間。

② 如果一直放不下包袱,無心去做別的工作該怎麼調適心情?
✍ 雖然這樣說很嚴苛,但在職場的路上其實這樣的狀況有很多,努力了很久,加薪卻沒有我的份,用心對工作付出,升職的卻是其他同事,要說沒有受到打擊都是騙人的。主要職場所看重的不是那1年2年的成就,而是15年20年累積的成果差異,所以成功不怕起步慢,真正厲害的都是那些,遇到挫折打擊還可以繼續爬起來向前走的前輩們。

✍ 所以與其說是懂得調適心情,倒不如說都是噙者淚水繼續向前走罷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環境工程相關科系的應屆畢業生,從去年就已經開始超認真在找工作、實習,也已經面試上一家自己很想去的公司。準備證照考試。只差一個證照,就可以上工了。已經準備了很久,明明很有把握可以考到的,結果考試卻因為疫情而一再順延。
2. 差一個證照,沒辦法上工這就是現實,其實把自己很想去的公司,暫且擺著,因為疫情而一再順延考試,不是公司的問題,不是您的問題,總不能對病毒生氣。
3. 您是環境工程畢業新鮮人,整理履歷自傳,投環境工程相關的職缺,前題是不需要求相關證照,以您優秀的基礎,很快會進入本行環境工程領域工作。
4. 證照考試總會恢復的,報名考試錄取後,要不要換公司,再考量。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除了其他老師的建議,建議您不妨直接詢問您面試上的那家公司能不能破例讓您入職。反正沒損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104履歷診療室【免費視訊模擬面試】專區: https://pse.is/3fz9su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https://pse.is/3gx5a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可在家安心工作職缺: https://pse.is/3ggesk
★因為疫情承受重大身心壓力,104職涯診所中崙心理諮商團隊協助您:
https://pse.is/3f8h73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