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轉職找工作面臨的挑戰

您好: 我有大約十年的工作經驗 (美國4年的帶人主管,台灣兩年的外商經驗),主要內容是Sales/Supply Chain planning,今年 Q1 外商單位改組而離開職務,又遇上covid-19,許多公司並沒有開缺或人事凍結。我嘗試丟一下entry level工作,但是得到的回應很多是over-qualified

現在雖然焦慮,每天持續丟工作看職缺,同時上課學習,想請問有沒有甚麼是我可以做的?

回答 4觀看 1980
回答 4

1. 您的資歷有超過十年, 基本上 Entry level 的工作並不適合喔. 除非有緊急經濟上的需求, 或是已經決定退休前的準備, 不然不建議找 Entry level 的工作.
2. 您apply 的 Entry level 職缺的公司告訴您是 Over qualified 反而是好的, 因為即使您勉強拿到這個offer, 您可能無法待上一段時間, 讓履歷上多呈現一個待很短的工作對您是不利的.
3. 將您的履歷重新準備, 一份標準版, 另外要因apply工作性質的差異性去調整描述方式. 過去 Sales or Supply Chain 的經驗比重? 帶人職缺若比較少, 當您去apply的工作是 Individual contributor 時, 記得不要太過強調帶人的經驗.
4. Covid-19的影響層面大, 前半年的工作機會非常少, 下半年很多公司仍會觀望. 因此這段時間除了看網路人力銀行的職缺外, 透過 Head hunter 也是一個選項.只是獵頭業參差不齊, 接觸時留意跟您討論職缺的顧問品質, 以免資料被濫用. 另外建議您多釋放正在找尋合適機會的消息給過去的同事及朋友們, 因為現在很多公司會從內部 Referral 找人.
5. 您現在上課學習是哪一個方向呢? 如果是用在工作上, 跟生活上的學習是不同的, 要先釐清學習的想法, 這樣才有幫助心情的轉換喔.
6. 在這個階段不要心急, 找到合適的地方再往前. 因為您後面的職涯如果還要 15 年以上, 要讓新的資歷有辦法加分才行. 加油囉!

7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Hi 中途休息的轉職者您好,

我因為前工作單位收編,而有過一年的休息時間。
當時我除了固定閱讀之外,同時安排一些過去很想學卻一直以 "沒有時間" 為理由的活動。例如 : 我去上了壓克力畫畫課和水彩色鉛筆課程,周間去上課反而不用人擠人。偶爾也打打手工皂和編織,去運動的頻次也變多了。

如果有喜歡的講座或是展覽,我也會去參加。盡量讓自己覺得每一天都很有意思,有不同面向的收穫。

當然,為了要順利回到職場,跟商業有關的趨勢新知或是英文的閱讀,也沒有拋開。
現在想想,覺得那段時間意外得到一些難得的自我時光。

如果您有在幫自己充電,也保持隨時可以回到職場的狀態,或許當機會來臨時,您也一定可以馬上銜接上的。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你的資深經驗不要中斷, 也不適合entry level職務, 這樣會在你的background差異很大。 聽起來你的外語理應是很好, 高階工作還是海外市場居多,因為產業鏈的分配版塊移動; 台灣的市場不適合高階人才發展。 已經是資深經驗, 投過信譽的head hunter及人脈介紹 , 機會還是很多的。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Entry level對你確實不合適,國外及外商經驗,相信國外市場及外語都是你的強項,目前去中國化,很多廠商從中國移到其他各地,這些都是你的機會,朝這方面試試,當然,準備好履歷表給Hunter,他們有機會也會幫你介紹,總之,多試試,總會找到合適的職務。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