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收到錄取通知,想請問該怎麼跟HR談薪水呢?

因自己是跨領域轉職,上份工作薪水4萬初,我知道自己沒實際經驗,當時面試時開了3萬5,但HR說我沒相關實際經驗為由開出了3萬初,自己覺得雖然沒實際經驗,但是有相關經驗的,因為還蠻喜歡這份工作,唯一缺點覺得薪水落差太大,想請問有什麼委婉說法能夠跟HR說能不能薪水在提高些嗎?

回答 3觀看 1739
回答 3

您好,跨領域轉職,您確實沒有利基點。若不是公司一直找不到相關經驗的人選,相信您也難有面試機會。
薪水不滿意,至少有機會進到想從事的行業。所以,先蹲低(把握機會)才有機會跳高(證明實力拉高調薪抑或同產業跳槽)。
有時談判不成連機會都可能喪失,所以建議不要去談。眼光放遠,以後會拉高拉長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談薪水,就類似於軟性談判,要看你本身有怎麼樣的談判條件。
比如說這份工作可有可無,那您可以告訴他希望能照舊有的薪資水準,如果這份工作勢在必得,那就要試探有沒有可能到33000,對方如果說沒機會,那就要自己找台階下,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非這工作不可,就先接受,快速學習,然後開啟跳槽模式。
畢竟您現在沒其他籌碼,所以被壓得死死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