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對現在的我,是否該離職呢?

1學歷:五專電機科,已婚,育一小5一個1歲多的小孩,在公司是一個現場的小組長
2目前面臨到公司人員分配不均,導致我獨自一個台灣人帶3個外勞,另一班3個台灣人帶一個外勞,加上工作長期以來都是我這班負擔比較重的體力活,而公司規定又是我這班只要不遵守或是沒按照規定走,就會被提出來檢討,而另一班卻都沒事,加上自己表達能力不佳,常常會讓其他人誤解,是否該趁年後轉換公司呢?

回答 6觀看 5680
回答 6

Hi~朋友,您好:
以您的描述來看,公司在人員分配處理情形上似乎有些偏頗,幾個問題可以再釐清,以讓自己更加掌握狀況:
1.公司的規定是因為您是小組長的原因,而必須負擔更重的工作嗎?您的薪資是否有反應出所負擔的責任?
2.對於兩組的規定不一,這樣的制度是否有與主管反應與討論,或了解主管對於這個部分的想法?
3.這規定在你還沒擔任小組長之前就是如此,還是當上小組長之後才改變?
4.轉換公司的部分是否已經有一定的把握?建議有機會可以開始先看有無其他工作機會,讓自己的決定更有譜。

建議先將想法釐清後與公司討論,以自己的負擔有些沉重表達想盡心力,但需要多些支援,讓公司覺得你有想要一起解決問題的誠意,或許主管也沒有觀察到你負擔重的這部分,先不要先入為主去揣測太多。另外,若真的是不公平的工作分配情形,在了解規定不一致的原因後,也可進一步討論一致規定的可能,或是否有人力來支援,讓工作能做得順利。若擺明是針對性的不公平,也不願意改變或調整薪資,或許就要加快年後轉換的腳步。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先請您先行自我釐清幾件事情
1.工作上,自己是否已透過任何方式,試著解決長期相關問題?
2.您是否對於該公司或該工作已有倦怠?
3.換了公司如果還遇到相關問題,是否還是一樣想離職?
4.是想詢問在公司上可以解決的方法還是無法判斷這樣的狀況是自己是否能勝任?

1人拍手・

請容大嬸我提出我的粗淺看法。請參考。
其一: 您提及自己表達能力不佳,我看您表達能力是不錯的。只是,您的提問中,著眼問題多於著眼機會,雖提到不公平的表象,卻沒提到不公平的原因。在態勢上,您自我需要更深一層的剖析。
其二: 想轉職的人總有許多一言難盡的內情,若真想走,無妨騎驢找馬,找到伯樂再來研究優劣未晚。且,不管是否有伯樂,以您的年資學歷,大多也就是另一個小組長,而將要面臨的問題,除了同於您眼下遭遇的其他小組的競爭,新東家難免還會有舊員工對空降的排擠,若您非長袖善舞之人,請熟慮。
其三: 建議您與主管談談。主管若看起來就是排擠您,那就先撐著,別讓主管抓到小辮子,找藉口讓您走路,而讓那三個帶一個外勞的台灣人取代您。暗自加緊找新頭家。
其四: 我同意人各有志,當志不在此,也無須眷戀。但念及家中兩幼兒,若另一半沒有固定收入可以維持生計,絕勿輕言負氣離職,以免病急亂投醫,愈換愈糟。慎思!
先這樣吧!

3人拍手・

依照您的敘述,我個人認為對您不是很有利,雖說一個公司有大小眼是平常的事,但如真如您所言,我"猜"公司似乎已有要將您汰換的心態,(不一定是公司有意,也有可能有有力人士的小鬼在肖想您的位置)。

如果如我所猜測,建議您可能要開始準備,除非您能很強勢的反擊,但結果也只是50/50,所以可以開始找下個留爺處了,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年後轉換公司當然是可行的,但是不是一定需要轉職呢?可能需要謹慎思考後再做決定。
家庭方面:目前有二位小朋友要養,如果太太也在工作,或許轉職會比較沒有壓力。如果只有您一人在工作,除了經濟壓力,適應新職場環境也會是難題。
工作方面:已經做到小組長,代表在公司也做了一段時間,對於公司的環境很熟悉。人員分配、規定遵循等問題,應該適時與主管做溝通,減少在公開場合被檢討的情況,也能減少衝突的發生。有時在公開場合會有顧忌導致自身覺得表達不佳,所以盡可能私下與主管進行溝通。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對內 是否能和上級主管反應, 看這樣的情況是否可改善?
對外 就投投履歷阿, 如果找到好工作就可以回來和主管再談談, 不能改善就謝謝再聯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