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預計45歲讀碩士,若考到4中以上的電資碩,找的到韌體工程嗎?

我目前42歲沒有碩士學歷的設備工程師,我預計45歲去讀碩(因為我估計還要三年把房貸還清並且在多存一點錢當讀碩期間的生活費和緊急開支),如果拚考上4中以上的電資碩士.
    請問畢業之後有機會應徵IC工程師或是DESIGN HOUSE的韌體工程師嗎?
基本上是想從IC設計公司的韌體工程師做起,就算是三線小公司也可以.其實我當初大學是讀逢甲資工的,剛畢業的時候想當韌體工程師,我不想寫純軟的程式,可能是由於不懂得找工作的方向,我有去應徵過AMI和鳳凰.結果失敗之後我就沒有想到說還有很多系統廠的韌體工程師可以讓我切入這個領域.後來找了一個不符合自己志向的銀行COBAL程式設計師,做了兩年薪資有加薪但是沒有很多,加上我當時家中經濟狀況很糟糕,根本沒錢考研讀碩.因緣際會下我跑去幹設備.幹設備雖然起薪較高但是卻有很多弊端,我自己是非常不喜歡幹設備,永遠是食物鏈的最底層,有事設備幹,沒事幹設備.我想了解一下,如果我考上4中以上的電資碩士,畢業後還有機會去找到IC DESIGNER或是DESIGN HOUSE的韌體工程師的工作嗎?
    對了我設備工程師的資歷其實是遠洋商船管輪,我目前在國內TIER 1的航運公司當見習大管,當然也當過2管和三管.不過我真的想往IC設計公司的韌體工程師這條路走,目前我還要在三年才夠我還完房貸和存到讀碩士期間的生活費學費和緊急救難金.也就是說大約48碩士畢業(假若有4中碩最好是4大碩),以我目前這樣的背景和資歷有可能再切入三線的IC設計公司當韌體工程師進而慢慢累積經驗往上爬到TIER 1的IC設計公司當韌體工程師嗎?

回答 4觀看 3830
回答 4

你好,

不建議45歲讀電資碩找韌體工程師, 除非你在firmware programming極有天分, 不然應該很難找到韌體方面的工作
試想同一份職缺, 有二三十歲本科系的畢業生應徵, 主管為何要捨棄他們而錄用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目前你的安排, 充滿了變數. 有太多的風險.
1. 考上電子資訊碩士, 和擔任韌體工程師, 沒有絕對的關係. 當然你可以去應徵, 二者沒有直接的關係. 很多韌體工程師也沒有要求碩士學歷. 電資碩士不當韌體工程師的更多.
2. TIER1 的航運公司不就航運三雄之一, 都已經在航運三雄中有這麼多年資歷, 三年的薪資可以讓你還清房貸和攢下碩士就學期間的費用, 但真的做韌體工程師, 可能5年的整體薪水都沒這麼多.
3. 要先考上, 要有能耐唸完拿到學位, 要重新在陌生的領域求職. 是重重關卡

人生有夢最美, 但考量現實生活, 不建議你做這種決定.

2人拍手・
1人肯定

由於您過去讀的是資工系,加上已有數年的工作年資與年齡,對於求才廠商而言,您屬於相對資深的求職者,碩士學歷其實是加分項,即使讀完碩士,仍會因過去無相關經驗,韌體工程師一職仍是需要從基層做起

如果真的時間與資源(金錢)都有限的情況下,有幾個方向感覺比取得碩士學歷更重要:
1. 取得C語言的能力,以及韌體工程師的某些相關課程或認證,並能呈現於履歷上
2. 願意熬幾年低薪,接受基層的韌體工程師工作,每一份工作累積2-3年年資在履歷上呈現穩定性
3. 於工作中鍛鍊,並於履歷中呈現溝通整合與專案管理能力

如果真的很想要一個碩士學位,您可以考慮在職專班,在工作之餘挪出休閒時間取得碩士學位,如此可以確保您就讀期間,不致於增加太多負債與負擔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已收到您提問。
前面兩位Giver已經有回答出重點,也回答非常好,
我這邊補充幾點供您參考:

1. 職涯以當上韌體工程師為目標嗎?
文中看不出為何一定要以韌體工程師為目標,建議好好評估一下,
是追夢還是…?
如果一定要當上韌體工程師,強化自身skill是非常重要,但您也要評估一下時間成本,家人是否支持?熬得期間收入銳減而且還不一定能錄取TIER1 IC公司,人一生能工作時間並不長,還需要考量到體能問題。
你以TIER 1的IC設計公司當韌體工程師為目前首要目標,
通常要學經歷非常漂亮,但光鮮亮麗外表的工作,您知道需要常加班嗎?
這樣工作型態您可以接受嗎?建議可以問問已經在裡面朋友或爬文看看是否能適應這樣工作型態,很多IC工程師在這產業你這樣年紀都已經轉職或規劃退休,您有想過原因嗎?

2. 房貸付完後,為了爭取到TIER 1的IC設計公司當韌體工程師工作,期間要接受降薪跟轉職適應性風險,退休費用也要重新賺取,這些您有評估過嗎?
付出這樣多的時間成本值得嗎? 這答案建議自己好好評估囉!

以上小小建議 ,祝福您 :)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