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預計45歲讀碩士,若考到4中以上的電資碩,找的到韌體工程嗎?

我目前42歲沒有碩士學歷的設備工程師,我預計45歲去讀碩(因為我估計還要三年把房貸還清並且在多存一點錢當讀碩期間的生活費和緊急開支),如果拚考上4中以上的電資碩士.
    請問畢業之後有機會應徵IC工程師或是DESIGN HOUSE的韌體工程師嗎?
基本上是想從IC設計公司的韌體工程師做起,就算是三線小公司也可以.其實我當初大學是讀逢甲資工的,剛畢業的時候想當韌體工程師,我不想寫純軟的程式,可能是由於不懂得找工作的方向,我有去應徵過AMI和鳳凰.結果失敗之後我就沒有想到說還有很多系統廠的韌體工程師可以讓我切入這個領域.後來找了一個不符合自己志向的銀行COBAL程式設計師,做了兩年薪資有加薪但是沒有很多,加上我當時家中經濟狀況很糟糕,根本沒錢考研讀碩.因緣際會下我跑去幹設備.幹設備雖然起薪較高但是卻有很多弊端,我自己是非常不喜歡幹設備,永遠是食物鏈的最底層,有事設備幹,沒事幹設備.我想了解一下,如果我考上4中以上的電資碩士,畢業後還有機會去找到IC DESIGNER或是DESIGN HOUSE的韌體工程師的工作嗎?
    對了我設備工程師的資歷其實是遠洋商船管輪,我目前在國內TIER 1的航運公司當見習大管,當然也當過2管和三管.不過我真的想往IC設計公司的韌體工程師這條路走,目前我還要在三年才夠我還完房貸和存到讀碩士期間的生活費學費和緊急救難金.也就是說大約48碩士畢業(假若有4中碩最好是4大碩),以我目前這樣的背景和資歷有可能再切入三線的IC設計公司當韌體工程師進而慢慢累積經驗往上爬到TIER 1的IC設計公司當韌體工程師嗎?

回答 3觀看 1889
回答 3

您好:
1、碩士畢業與找到韌體工程師工作與否,沒有絕對相關性,找工作,看的是經歷,也就是你過去的工作內容與韌體工程師工作內容的相關性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因為企業偏好使用有經驗者

2、還有一個問題~年紀問題
就業服務法有規定,職缺刊登不能寫年齡,若有刊登屬於就業歧視,但用人主管下職缺條件給人資找人時,就會載明年齡的需求範圍,所以,如果你的年齡,高於用人主管下給人資的年齡,那麼履歷就會在篩選時就被刷掉了!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這個問題 似曾相似...

簡單回覆的話

學歷 是入場卷

學歷 經歷 專業 態度 人脈

這幾個環節 才是重點~

加油!

1人拍手・

能不能找到韌體工作與有沒有碩士學位沒有很強的關聯性!

只要你寫程式很強,隨便找應該都有韌體工作,不至於還要去修讀一個碩士學位!另一個要考慮的問題點,一樣都是4中畢業應徵者,一個25歲,一個47歲,你覺得企業會怎麼選?

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45歲想進修是好事,但是為了轉職就值得好好再三考慮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