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視覺傳達系應屆畢業生,該如何談第一份薪水呢?

本人就讀視覺傳達科系今年畢業,想從事網頁或平面相關工作,想離開家鄉北漂到台北找工作,除了學貸之外還要負擔生活開銷,有人說一開始沒有談好薪水以後要調升很慢,請問要怎麼一開始就談到好的薪資呢?

回答 5觀看 1618
回答 5

如果一開始就要離家北漂到台北工作確實會比較辛苦一些!
以我自己為例,是先選擇在南部工作,
當時跟你一樣,也有學貸要還,所以有考量到經濟的問題,
加上希望可以先讓自己變的更好更強後再北上,
所以做了這樣的選擇~

台北的薪水和南部比較起來確實較高,
但租屋跟生活的開銷相對的也是比南部高出許多,
但對於唸設計的你來說,台北絕對是你的舞台,
有更多的機會跟視野,如果你夠強絕對是很多公司搶著要的人才!
薪水就不會是你需要擔心的問題
但如果你還沒有夠強的作品或豐富的經驗,
有沒有發展的空間和舞台,會是比薪水更需去看重的事情!

以上想法供你參考,也祝福你找到理想的工作,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視覺傳達科系今年畢業,想從事網頁或平面相關工作,想離開家鄉北漂到台北找工作,要怎麼一開始就談到好的薪資。
2. 您問了一個重要但難度高的問題,公司的薪資給付是有行情標準的,關鍵在依您現行專業能力與年資,人資會核定薪資。
3. 您屬剛畢業新鮮人,專業說是基本學歷,經歷說是新鮮人,是有點難談薪資。
4. 但也不是不能談,整理您最擅長的領域,可在工作中發揮的專業,加上苦肉計北漂學貸,看能否增加2000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1. 請問要怎麼一開始就談到好的薪資呢?
想要一開始就談到好的薪水,建議您一開始就要讓公司充分了解到您的能力表現,您可以將就學期間,自己所擁有的好作品整理成PowerPoint作品集,除了可以當作履歷附件,也能印出來帶在身邊,在面試時當作補充資料進行展示,讓公司可以很清楚了解您的能力後。接下來公司也會給出他們願意給您的薪水。

1.1 公司給的薪水合乎您的期望,代表您成功吸引公司的注意,讓他們給予期望的薪資。
1.2 公司給的薪水遠低於您的期望,一部分可能是公司認為您還不夠好,只能給予這樣的薪水,這樣就算您想再談高薪水,也很困難。
1.3 還有一種是您表現非常好,但公司無奈營運不好,目前只能給予這樣的薪水,這時您再提出自己的困難點,或許還有一些增幅的空間。

2. 所以還是要將重心放在您能給予公司那些成果,不然在公司還不清楚您能力表現的情況下,就主動去提薪水內容,可能反而會失去錄取機會,這是您需要小心判斷的。

以上是個人的小小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找到理想的好工作。

1人拍手・

反問你
你有了解這行業的現況與行情嗎

可以參考104的求職工具-薪資情報
先查詢依照自己職類與經歷,在一般業界的平均是多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