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換過四份工作,沒遇過這麼瘋這麼會PUA的主管

我目前換了四份工作,都遇過不少鬼,但現在的主管真的超出我預料,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困擾。他是一位極度會PUA的主管,自視甚高、鄙視大家,也常在工作場合展現出讓人感到不自在的言行舉止。

我們團隊是負責做品牌行銷,這位主管常在大家面前數落自己的屬下,讓大老闆覺得他很有領到風範,私下又會摸摸大家的頭告訴大家是為了我們好,他多用心良苦之類的話,一開始還會被激勵,到最後根本傻眼,因為發現他都只是為自己想而已,沒管下面的人死活,我們也只是他的棋子,他喜歡在團隊會議或者日常工作中使用一些讓人感到不舒服的話術,講不過就用他的職位來壓大家。

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我真的很困擾,他的舉動也確實對團隊的工作效率和合作氛圍產生負面影響,已經不僅僅是單純的「開玩笑」。面對這種瘋主管,是不是不用想了,直接離職?

回答 7觀看 10125
回答 7

熱門回答

您好,

這世界上的鬼很多,奇珍異獸般的同事、主管更是防不慎防,收服這一個還有下一個,源源不絕... 你以為世界太平的時候,一個組織異動就又見鬼了。

捫心自問,過去幾年換了4份工作,遇鬼就換 是有越換越好嗎?
如果沒有,那現在離職又怎麼保證下一家不遇鬼?!

以下幾個建議

1.增強自己對人的抵抗力
帶尾戒防小人,增強自己的心理素質,公事公辦,主管利用你,你也一樣利用他,到公司上班本來就不是來交朋友,主管不是老師/朋友 沒有義務對您愛與關懷,我們當小螺絲釘看透這些就平常心對待,能管理的主管就向上管理,不能管理的主管就求一個和平共處。
有些主管喜歡在檯面下刁難、有的喜歡在檯面上刁難,無論如何 刁難你 就是他的工作,您都不需要往心裡去~ 我們做到該做的,對得起天地良心、仁至義盡 就下班,這些負面情緒就留在公司。

2.想清楚自己在這家公司的短中長期目標
您來公司上班也是過客一般,來賺錢、賺資歷、賺一些特殊的專案經歷等,然後累積實力準備跳到更好的地方,一般來說好一點的公司、高一點的位置,珍奇異獸會少一點(但不是沒有)。
如果沒有明確目標,在這家公司想學到什麼、帶走什麼,純粹憑感覺心情,那就永遠有千千萬萬個想離職的理由,換到下一家也是待不久。
如果設定自己的目標,(隨便舉例)在這家公司累積3年一線FMCG品牌經營的經驗,再往 客戶端FMCG品牌經理 職務跳槽,那就有一個合理的期待目標,您不是為了公司或主管努力,是為了自己的下一個職務目標撐下去。

3.騎驢找馬不要裸辭
除非您完全沒有經濟壓力,出來工作是真的純交友,那立刻辭掉不用那麼委屈辛苦,否則裸辭很多缺點。
現在年底開缺少,要熬到明年初過年前後才有開好缺,也不保證一定能跳到你想去的地方,對方看您已經待業一陣子,薪水開個差不多您就會來,如果還在職,對方要挖角一定就要提出更好一點的薪資福利吸引你,有份薪水可以慢慢等到目標公司職缺有開,好好準備再出手。
還在職 離職理由是 尋找XX更好的機會,現在的工作沒有什麼大問題,就不用解釋這些跟主管的愛恨糾葛,在面試的時候批評 前主管 絕對扣分,身為第三者,我們很難評論到底是 主管太奇怪 還是 您抗壓性偏低?!跟主管有糾紛的候選人,看起來還是不要碰比較好。

以上,提供您參考~

58人拍手・

離職後,面對的是很多問題,如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合適的,進去新公司會不會又遇到等等,反之走自己的專業,先把你的想法提供給主管,看看行不行,當然我覺得一定被主管拒絕,多多提供意見給主管,你會發現主管會拿你的提案給老闆看,效果如出來,你可以在團隊裡說我的提案,走自己的風格,主管也會拿你沒辨法,所以勇於試試看,反正不行再離職不就好了,有差嗎?讓自己可以在這環境成長,不要讓主管給你帶風向,走自己的風格就好,不用怕。不一定要照主管的風格走,你又不是他的人,所以每人有每人的特色,拿出自己的特色才會是自己該走的路才是正確

9人拍手・

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可能可以考慮以下的步驟:

評估情況: 評估你目前的工作環境,看看這位主管的行為是否只是一時的情緒爆發,還是已經成為一種長期的工作文化。如果是後者,你可能需要更深入地考慮你的處境。
溝通: 嘗試與主管溝通,表達你對他的言行感到不舒服,以及這對整個團隊的影響。有時候,主管可能並不察覺自己的行為對他人的影響,因此提醒他可能會有所改善。
尋求上級協助: 如果溝通和團隊支援都無效,考慮尋求更高層次的協助,例如人力資源或其他管理層。他們可能有能力介入解決問題,並確保工作環境變得更加健康。

心理健康: 不論你決定如何應對這個問題,請確保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這可能包括尋求心理諮詢或支援。

最終,決定是否離職應取決於你自己的情況和價值觀。有時離職可能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但也要謹慎考慮這個決定對你的個人和職業生涯的影響。

7人拍手・

您好
你先思考一下 ,你自己想要學習什麼? ,或想獲得什麼? ,如果有學到了 ,那是不是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如果這裡已經沒有你值得待下去的理由 ,那是不是要另有安排了 ,再來就是主管的領導統御 ,這不予置評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式 ,也有自己的個性和風格 ,跟公司規定一樣 ,你能接受就接受 ,你不能接受你自己就要打算 ,實務上就會有 ,以前在當部屬的時候 ,常說主管多機車 ,怎樣又怎樣 ,等到他升上去當主管時 ,更機車...,也有遇到笑面虎 ,什麼都不說 ,就踩著部屬屍體往上爬的...,so ,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當你站上那位置上的時候 ,也許那個位置的壓力就讓你變成了你之前討厭的那種人 ,你的經歷還少 ,以後看得會更多 ,這就是團體生活 ,至於要怎麼調適生存 ,每個人的方法也不太一樣 ,也許當你經歷多了之後 ,你也會有你應對的方法 ,回答你的問題 ,大家都是上班的 ,沒有人做到卑賤或沒有人格的 ,自已有規劃有打算 ,想學的或該學的有學到就好 ,至於要不要留戀 ,就看你自己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7人拍手・

1.這麼簡單的問題.都無法解決..離職只是承認你輸給一個你看不起的人而已.
2.在職場.我一直說.都是上班族.職位不是官位.更不是司法.沒啥好囂張的.用方法對應.又不是演八點檔.
3.吩咐你做什麼.只要合理.分工.團隊的工作當然要盡全力去享受工作.完成它.但是刁難或是侵犯很容易辦別.就直接依法依理回應就好.認真不偷懶.其實就沒啥好擔心的.
4.言語上.的侵犯.就直接回說.別太過份.都是上班族.若是軟釘子.就說我能力沒你好.你教教如何開始.
5.若是設局.就找幫手陪同.
6.若是武力.暴力侵犯那更好.你穩贏的.告的題材名目可多了.
7.工作分配太多.就把做不完的工作告知需要多少工時.若趕時間請他適當的分配給別人.若是堅持.給你.限時完成.就把工作拿給董事長或總經理.然後對董事長或總經理.說.主管說很重要.需限時完成.你做不完.怕影響公司業務進度...
8.其實職場.需要智慧及勇氣.更需要戰友.若這些都沒有.只能怪自己.軟弱無能.不要抱怨.
9.做10件事卻沒有一件事可以做好.不如只做一件事.把它做好.這是基本邏輯的觀念.主管愛攬工作.是好事.但前提是這個主管必須要比任何人都累..才能成立.若這主管只是愛攬工作.愛表現.卻都自己不做.那就用大家都是員工的觀點看事情就好.依勞基法.沒有下屬與主管的法律階級高低觀念.上班就是有基本工時.加班就是有時效性.不能過勞.當然.團隊打拼若是有默契.也有相對福利或是報酬.那就不要太計較.
10.最後一點就是.若你公司的董事長或總經理.跟你的主管是同一款王八蛋.建議你.趕快換工作.這種公司.不值得你付出或是貢獻.

22人拍手・

主管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職涯的升遷、加薪,主要是看產業、部門及主管!
上述的三者,我覺得主管是最重要的,但前兩著也不能差!

我25-34歲間,待過十幾間的公司,也碰過一般所謂的在大老闆前是一套,對部門同事又是另一套的主管,功勞都是他的,同事們做得要屎是應該的!
碰到不對的主管,不用久待,有下個更好的工作就閃人吧!

盡量要避免同樣的錯誤再次發生,什麼錯誤?不對的主管!
如何避免?用人脈去打聽了解,該主管、或該部門的狀況,又或面試時,觀察未來的主管和同事的互動,和他多些互動或問些問題等等。

8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您好:
辛苦了,台灣早期的階級文化毒還是很深的。你想要找到比較沒有那麼容易鬥爭的職場環境,在面試的時候就要推敲未來合作的樣貌。包括:主管的說話方式、表達、面試你時候的態度(是不是感覺很像將軍在對小兵說話),都可以看出來他是不是眼睛長在頭頂上。

識人,現代人必備的軟實力。

不要只看對方是不是很有自信的樣子,有些人的自信來自自卑,也就是自卑的傲慢,你再體會看看慢慢就會懂了。

要看對方說話的內涵,平等、有愛、尊重、共好、包容、賦能。

可以考慮換工作
找到對的人(平等共好的同事)
做對的事(有熱情的地方)

遠離有毒的環境
學習說話的藝術
有些人只欺負膽小的人
幫助自己建立職場界線

祝福 找到充滿愛的職場環境

7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