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適合工安工作

如題,今年要25了。非相關科系,文組專科畢業。

有考取甲種營造業證照,目前在科技廠的承攬商擔任工安,上有業主下有包商目前上班第五天了,很不適應感到焦慮很想離職。

自己個性不算內向也不算外向,但平常沒事不會跟別人多聊。聊生活日常可以,但聊一些工作專業領域沒辦法,因為我不懂不會。

裡面學長跟我說建議我換公司學習,因目前工程量大,沒有一個人可以完整的帶我,大多就是把我丟在現場,我就靜靜的看著師傅工作。每天早上上班都亂成一團,監工也都遲到。師傅問我今天做什麼,我不過就是工安怎麼會知道。工安內容是要檢查安全,但我完全沒概念,也不想開口跟那些師傅聊天提醒。

在想要不要換間小一點的公司,雖然薪水可能少,但至少會有專門一個出來帶我,而不是每天都跟不同的人。

不知道是我個性太封閉還是這樣,我比較喜歡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其他的事不太想管太多,我是不是不適合做工安?

還是我去房仲、賣車會比較好呢?我以前都是從事服務業真的想轉換跑道

回答 3觀看 3565
回答 3

1. 25了。非相關科系,文組專科畢業。有考取甲種營造業證照,目前在科技廠的承攬商擔任工安,上有業主下有包商目前上班第五天了,很不適應感到焦慮很想離職。
2. 有營造業證照,表示對營造有基本認識,只是還沒把書本的概念與工作場所結合。
3. 工安內容是要檢查安全,目標讓工地順利施工,不產生工安事故。將承攬商工安的表單列印,所有檢核表內容每天看三回,熟悉工安檢核內容。
4. 把我丟在現場,看著師傅工作,進出物料車輛,工地吊掛作業,模板作業,灌漿作業,領料作業,午餐休息,將看到的與工安檢核內容有落差的,記錄下來。
5. 將有工安疑慮的點,䞬過會議讓包商及業主,了解工安疑慮點需改進的地方。
6. 執行幾次,您就進入狀況了。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人手不足,在目前的工作環境下,沒有人帶著教您,的確如學長所說建議換間公司比較好。有些在無塵室的設備商,也有工安的需求,建議可以找那些公司,工作量比較沒那麼大,也有人可以帶著您。等到未來能獨立作業,再挑戰營造或工程的工安會比較好。
房仲及賣車都需要背業績壓力,若您本身對於每個月被業績追著跑是不排斥的話,當然也可以試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不是要不要待大廠小廠的問題,而是要找一間有人帶的公司,好讓初學的人知道如何做,做的對或錯,才能加快學習適應的腳步,避免瞎子摸象,加油💪!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