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理念不同,是否該換工作

目前在任職的公司做行政人員,不過還兼任了其他業務,但是每次和主管溝通事情時,總是理念不合,主管又不接受反駁,造成工作上很困擾,因此最近在思考是不是改換工作

回答 7觀看 1907
回答 7

其實在工作中要遇到理念相同的主管機率很低, 大部份是不合的, 不然他們不會當主管, 主管與上位管理層的想法和基層執行人員的想法通常是大不同.

以你目前的工作職務來說, 主要是依主管的方式進行為主, 除非你執行後發現困難重重, 可再進一步討論. 若你仍覺得鬱鬱不得志, 則可以考慮轉換工作. 不然通常不建議只是因為一時理念不合就換工作.

5人拍手・

理念?
你要確定誰的理念是對的。
主管沒接受你的意見,
你也沒接受主管的意見。
意見不一樣時,以主管的意見為意見。

您好:
是不是理念不合?因為您述說的內容太少,很難說甚麼?
但可以提供一些不同的角度來理一下
1、是理念不合還是你們對事情的作法不同?
2、理念不合的那些事情,怎麼樣做是對的?你確定你的理念是對的嗎?
3、還是作法不同,但其實最後的結果一樣?
4、行政人員的工作,坦白說,在上班時間,你的主管不是無理的要求或態度不好或罵人或....某種程度地聽話照做的服從是必須要的,因為他或她是你的主管?
5、換個位置來看,搞不好你的主管,覺得你很難搞?觀念很奇怪?怎麼講都有很多理由,又不聽從指揮呢?
6、 至於要不要換工作?你要問你自己喔!若真要換,請找到工作再換,減少找工作等待時間的焦慮!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主管才是負責的人。所以若理念不同,記得找到再走,不然只能執行主管的理念。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理念不合?
公司的理念與個人理念不同,這是正常的!就是因為不同才需要溝通!
對於主管不接受問題,會不會有可能是
一你的表達方式有問題
二不合適的場所反映問題<主管跟你討論業務績效,你跟他討論文化價值>
三.透過別人的詢問去了解是否真的有問題?

2.換工作?當然可以!只是你要確認上述問題都不是問題且無法解決!
那就大膽地更換吧,若不是,請想看看當初為何進這家公司的動機跟理由。

補充 : 有時候會不小心把自己放在太過理想的位置去看公司架構及文化
先讓自己釐清問題再去找答案,或許會更加適合你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的問題,是不是有可能有更深一層的問題OR原因?
單純"理念不同"可以解釋的層面其實很廣,也許還有其他原因的困擾所以造成想要以理念不同來處理及逃避(換個工作)。
如果主管常不接受您的建議或工作方式,是比較建議找個時間或注意一下,主管的意見與做法,與您的想法/做法,差異哪裡?是他單純找碴還是他在傳遞經驗?也可以跟朋友或其他前輩問問,是個人認知問題還是真的有問題。
稍稍冷靜及分析一下,再做決定會比較好。如果主管的方式或意見比較好,是可以吸收下來,也許未來在別的地方也派上用場。
畢竟人都是獨立及特別的個體,很難像照鏡子一樣找到與自己一樣的人。

1人拍手・

您好,
由於您提供的資訊較少,故我們不容易掌握您遇到的實況情境。就我個人的經驗簡要分享,我是極少遇到與主管理念不合,因為平日大家都有共同的部門目標&清楚核心任務。但因為所處的職位不同所以常會有做事方法與輕重緩急上的不同判斷。所以我通常會詢問主管這是否為急件?若是急件則會優先處理,詢問做法是否有特別要注意之處,若無就按照我的既有方式執行。
這樣不僅可增進團隊默契也能讓部門目標達成狀況更佳。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