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涯】offer選擇

狀況如下:
30歲剛從北部南漂回故鄉,想從零售業幹部轉職業務,已經拿到offer,但由於底薪跟另一個offer的薪水落差太多。
想來請教各位看法。

前份工作薪資:N*12個月+1.5個月獎金=年薪中位數

想來請教網友意見:
A:某知名外商陌開業務,彈性工時,一個星期只需要進公司一次,完全陌開。
底薪N-11k+獎金制。
獎金無上限。

B:台灣零售門市幹部,N+1.5k,應該沒有年終獎金,但有團體季獎金。輪班制度,可以想像得到多多少少的責任制加班,但不會非常排斥。

兩個offer都是我還算喜歡的。
但現在面臨困難點如下:
①身邊沒有足夠的錢,以比較利益原則來看短期(半年),的確B比較好,A太多不確定性。
②非常憧憬外商的彈性制度,也想趁年輕衝一次業務,擔心如果這次拒絕,未來有底氣的時候想要再面試會沒有機會😢
③身邊所有人都勸我務實點,能吃得到的才是真的,也跟我說想做業務過個2年再轉都不算晚。

這樣的狀況各位前輩有什麼好的建議嗎?還望指點一二🙏🏻
謝謝!

回答 6觀看 2424
回答 6

您好,
其實您已經分析過了, 由於目前手頭尚緊因此選A是比較冒險的,但覺得A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假如像您所說的這次拒絕以後可能沒機會的話

1.或許可以問問是否A有兼差制, 先兼差,如果與期待相符再全職投入
2.設立停損點, 給自己一些時間去拼看看A, 時間一兩年為限, 超過可能就會離零售經驗太遠了

也許A是一個長期徵業務的產業(要靠你自己去查詢)這個職缺不會消失
1.先去零售幹部,存點錢,累積經驗與人脈,之後準備好再往業務前進也不遲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首先恭喜你有很多選擇可以選擇,你也很清楚兩個工作的優缺點?
你自己也很清楚你遇到的問題?
人生很多事情,不只職場的事情,都是需要取捨的,沒有想這個又想那個的?
人生很多事情,是要自己去做決定的!

有外商名稱不見得都是比較好的.
目前看的到A公司是N-11K + 獎金(未知, 假設1.5月) 這樣等於你要每個月要拚出11K的獎金才會恢復過往的水準.
時間雖然彈性, 但如果沒有把這樣的優勢放大, 只是變成一個空閒時間的話, 很容易就不進則退了

B公司是N+1.5K, 一年12個月那整個來算就是12N+18K, 應該有比原本13.5N還要好, 在說這也也會穩定發展.

另外不建議轉換也是因為這樣你原本的相關經驗會比較難累積下去, 轉去業務如果不好, 那反而會變成雙輸的狀況.
就算業務轉的好, 持續下去也只是業務經驗持續累積, 也沒有雙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分享一句話,「除了重視價格外,更要重視價值」。

也分享個人的經驗,因為在整個職涯發展中,<u>有個外商的資歷,有個業務的歷練</u>,對未來40年的發展會具有「關鍵性」的影響,這就是「價值」的所在。

起步慢沒關係,但是能<u>薀育足夠的能量</u>,將來才跑得遠跑得快,加油?!

錢很重要沒錯,不過我們可以假設不論你選擇哪份工作你都能拿到想要的薪水,接著加入你對未來的職涯考量會更好下決定。

前面你提到你是零售業出身,然後很嚮往外商,所以可以就這點來思考:未來你是想要繼續在零售業累積你的實力繼續往上?還是以這次的外商業務當做跳往外商的跳板?

不論上面的問題你選擇前者或後者,工作的選擇想必也有答案了。

倘若長久的說,你還是想要走零售業,但實在不想放掉這個難得到手的外商機會,那建議會是去你想去的,但要給自己設一個時間點,比方兩年到三年,並且這期間不要斷掉跟零售業的人脈與聯繫。屆時,如果未來又有機會回零售業,你就是個有實際業務經驗,懂得業務痛點的人才了。

1人拍手・

1 30歲剛從北部南漂回故鄉,想從零售業幹部轉職業務,已經拿到offer,但由於底薪跟另一個offer的薪水落差太多。 想來請教各位看法。
2 選擇的關鍵因素在您本身,您是或不是生意孩,陌生開發業務,大部分人是不行的。
3 是,選知名外商。
4 不是,選零售門市幹部。由於過去有門市經驗,但無開發業務經驗。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