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現在的身體狀況不知道怎麼找工作,有什麼建議嗎?

因為快四年前的意外脊椎受傷的關係(有滑脫),就離職休養,目前久坐或久站(例如餐飲)都會造成我身體狀況變嚴重(下肢),也不能搬重和太常彎腰,現在待業中,可是非常的茫然.....不知道有什麼工作、職務是比較適合現在的我嗎? (也很怕跟雇主提到這樣的健康狀況,擔心自己只會被排除,以前主要從事業務助理、內勤相關工作,也做過百貨業,技術員等,都算是最基層的工作) 很無奈也沒什麼專業背景或是證照,也無法自行在家接案,已經36歲,已經不要求錢多了,只希望工作開心,也不要因為工作導致身體變嚴重,目前都沮喪到身心科和諮商所去了,實在很困頓;這四年間,有回學校進修讀了二技(企管)的學歷,但這段時間都沒有正職穩定的工作(都只有短期工作,因為身體狀況很不穩定,就離職了;有想說或許可以兼職短工時的工作開始,但這類的工作都屬勞力,我也無法負荷;也有找業助的工作,但工作太忙我幾乎坐一整天,身體一樣又惡化),我的履歷看起來就是空了四年,我也很焦慮。

回答 5觀看 4292
回答 5

我的情況是有罕見疾病
影響是左邊聽不見
整個左邊的視力肌力都比較差
不能跑不能跳不能搬運重物
也不能長時間工作

以你的情況
我的建議是改變一下問題
問題不是身體這樣能做什麼工作
畢竟你也才三十幾歲
問題應該是身體這樣要怎麼經營接下來幾十年的職涯

你愈早開始準備愈好
因為隨著年紀變大
整體狀況應該只會更差
條件也會更差

總結來說
需要先想一下怎樣的工作型態你可以做
看起來就是不需久坐久站
不需要搬運重物
幾乎沒有勞力活
又可以有部分彈性的工作

所以例如助理、行政、剪片、服務業 ... 一類的應該都不適合
適合的應該是有點專業技能
主要型態是專案的 (簡單說就是不是以賣時間為主的)

就算要進修
也以這個方向為主
但我是覺得不要再去學校進修了吧
在職場上實際作戰經驗才是最實際的
學校進修只是輔助

總之我想表示的是
如果身體狀況會持續很多年
那不要再找工作
開始經營職涯吧
用這角度去思考也許會更有長久效果

這篇是我寫自己經歷的文章也給你參考
https://dongdongwu.medium.com/%E4%BA%94%E5%80%8B%E4%BA%BA%E7%94%9F%E5%8E%9F%E5%89%87-%E7%BD%95%E7%97%85%E9%AD%AF%E8%9B%87%E7%BF%BB%E8%BD%89%E4%BA%BA%E7%94%9F-2015e9d080de

2人拍手・

您好:
看完您的疑問,提出一些想法給您參考。
1.建議您先將自己的身體調養好,可以維持長時間久坐或久站的狀況
2.工作真的是需要有開心地環境,您可以先設定目標,找尋您自己認為可以開心事情。
3.建議您可以使用104履歷診療室,優化您個人的履歷。
4.最後的建議您可以先找物理治療師診療一下,看看有什麼運動可以提高您的運動能力。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並祝您能找到您心目中開心的工作。

1人拍手・

去學別的專業 考證照

重新出發

勞動部 交通部 很多平台單位每年都有很多課程證照

只有先跨出一步 你才有改變的機會

不然 永遠都只能在死胡同打轉

把你缺的部分 一個一個去補齊

可以走的慢 但不能停下來

你還年輕 不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家

只要是為自己更好而努力

為什麼不去做~

加油!

#很多人一直無法跳脫不好的狀態 原因都是因為 只會埋怨 不願改變

1人拍手・

您好:
就你所說目前久坐或久站(例如餐飲)都會造成我身體狀況變嚴重(下肢),也不能搬重和太常彎腰,老實說,沒有工作可以做,因為所有工作不是要久坐就是要久站,請先把你的身體調養好再找正職的工作吧!

就你目前狀況,找正職的可能很快也會離職,如果有兼職的可以做,可以考慮!而且兼職的時薪通常比較高!

再來,你可能要訂定一下復健計畫,讓自己身體趕快康復,比較重要喔!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