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涯發展、轉換跑道、增加技能

畢業科系:應用日文(N2)
工作背景:曾經在日本飯店工作過2.5年,後來去了澳洲2年,回台後從事餐飲服務並晉升到管理職(店長)3年,因餐飲的作息不正常,加上有時忙碌到一天可能只攝取一餐,決定離開。
目前半休息狀態,想詢問如果再去讀個(企管、應用商學)二技,這會對履歷或是後面找工作有幫助嗎?

之後的工作考慮是內勤的部分
(女31未婚)

回答 2觀看 627
回答 2

您好,
兩個工作轉換建議:
一、因為您在飯店餐飲的資歷比較深,所以可以從這一方面去尋找一個能夠生活比較正常的「職能」,舉例說餐飲後勤支援等等,這樣以前的經歷就不會浪費掉了。
二、另外一個就是想好你未來長期的職涯規劃是什麼?想定以後,再花個一兩年的時間讀書,準備專業等等,才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成功的機會也會比較大。

以上意見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管您未來做的是怎樣的選擇,可以嘗試問自己是對「人生」,還是「職涯」的規劃或是實踐。再逐步去設定想完成的短中長期目標,逐一實現。
因為每個人擁有的家庭及人際支持(親情及友情)、可支配的金錢狀況都不盡相同,如同前段所述,這些都會影響您如何進一步規劃。也許有些人認為因為工作需要,所以會去完成學歷,而有些人卻是因為興趣而學習。如果思考清楚了,就可以陸續安排對自己最好的規劃。而所謂工作需要,是自己設定的未來新的工作職務角色,是否需要補足哪些學歷或是職能(比如有些職務說明Job Description會清楚說明需要碩士或專科學歷,或是語言證照)。在未來求職的過程中,多留意及搜集必要資訊(工作內容及相關福利),多和相關人際關係網絡探尋、討論,才會滿足各種自己在意的工作條件。
職涯的發展不是線性思考,也不是套用模組。雖然過去您是語言相關科系畢業,在日本、澳洲、台灣都有不同的工作經驗,但仍舊隨時可以評估自己擁有的資源(金錢、學經歷、人際關係、興趣和非證照類專長等等),去就業市場上搜尋最合適自己未來的發展。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