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加薪不如預期,是否該跟老闆談談?或是另尋新工作?

因本人已任職6年,雖有感覺有受重用,並且由專員升為襄理
但實質上薪資尚未被加薪,總計來的6年內加薪幅度...8000元
加薪幅度少的可憐,是否有需要跟老闆談談或另尋出路?

回答 6觀看 2262
回答 6

謝謝您的提問。

之前讀了Netflix創辦人出的書 "零規則",內文有一篇就是提到薪水這個議題。先不論公司文化,但是他的觀念是,如果員工有值得較高的市場行情,確實要為自已爭取。

我記得自己加入廣告業擔任業務的第四年,不經意發現自己的薪資不但無法和同職務的同事相比,甚至比永遠不加班的秘書還要低了7,000元。當時的我太震驚了,我跑去找總經理問了幾個問題:(想想也滿大膽的,可能一方面跟老闆很熟,二來我確實也表現得不錯)。

請問:像我這樣的工作內容與職缺,請問您會用什麼樣的薪水聘用?
請問:我的工作價值和產值,與您現在的秘書相比,請問我可以拿到同樣或更好的薪資嗎?

這裡有幾個功課您要先準備:
1. 市面上同樣職務的工作的薪資行情?
2. 您在公司是否具有一定的不可取代性?
3. 如果此時您開始尋找工作,是否擁有競爭力?

結局是我真的如願以償,也是因為上面三個因素讓我勇敢地去為自己爭取應該有的待遇。
希望自己的經驗,提供給您參考。祝福您。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任職6年,雖有感覺有受重用,並且由專員升為襄理,但實質上薪資尚未被加薪,總計來的6年內加薪幅度8000元,加薪幅度少的可憐,是否有需要跟老闆談談或另尋出路。
2. 先找財務部門的同事,了解2020年公司賺多少錢,EPS多少,2021年1-8月公司賺多少錢,EPS多少。EPS小於0.5就不用找老闆談,不賺錢。
3. 若EPS大於1可以找老闆談,但要先準備。
4. 就是先找好下一個工作,找老闆談,談到您的目標加薪,留任,沒談到跳槽。當然也可以不談,保持現況,就忘了加薪這件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受老闆重視在職涯發展裡是很重要的一環,值得珍惜和繼續努力。
要請教一下老闆或人事,了解公司的薪資和調薪規則,才能知道自己的狀況在公司是不是合理,也才不會對老闆失禮,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該談
(1) 先確認公司以前賺不賺錢,賺錢好談,賠錢難。
(2) 要去市場情蒐一下您的薪資水平 (去面試就知道了),當然同時另謀出路。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本人已任職6年,雖有感覺有受重用,並且由專員升為襄理
✍🏻 既然您的表現已經有受到重用,並且升任為襄理,幾位前輩的建議很好,您可以先選擇到其他的公司進行面試,了解一下自己的競爭力,以及公司是否願意以更高的薪資待遇去聘請您,才能有更明確的薪資概念。

② 總計來的6年內加薪幅度...8000元,加薪幅度少的可憐,是否有需要跟老闆談談
✍🏻 如果您對於現有公司只有薪資漲幅的困擾,其他部分則可以接受,那就會建議您要跟老闆談,但避免只是自己心中預設加薪水準的狀況下,直接去找老闆談,老闆搞不好會認為您在漫天喊價或是隨便加個一點應付一下。您可以透過前面提到面試的結果,以及核定的薪資作為談的基礎,讓老闆知道您是有這個價值的,且已經有公司願意以高薪錄取,才能在更有利的立場去取得老闆的同意。

③ 加薪不如預期,是否該跟老闆談談?或是另尋新工作?
✍🏻 但同時也要提醒您,公司並非是慈善事業,就算是有幸獲得其他公司高薪路取,也可能是因為背後有很多困難的事情或問題點需要處理,所以可以在原公司與老闆協調好想要的需求,在熟悉的工作內容下,相對來說也是個不錯的辦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幫助,轉給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建立職場【善的循環】。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公司的加薪幅度,還是取決於公司的獲利或經營者的想法,建議先跟主管談談。如果主管無法跟經營者建議,或是經營者不願意採納的話,或許往外尋求機會也可以是一種方式,甚至也了解自己的身價。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