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的疫情加上將三十歲,讓人開始憂慮擔該怎麼選擇會比較好呢?

您好:
我畢業於私大化學材料系學士,畢業後先到保險業從事5年多的時間,前一陣子開始對於工作開始慢慢感受到挫折,加上未來要結婚,讓我開始想找收入穩定的工作,自己有固定開支要50萬/年,想尋求些建議
目前有想兩條路
1.轉職到有形的業務工作,從事醫療/化學原物料相關的工作,做了些功課,一年差不多落在60-70萬左右,只是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挑戰年薪破百?有機會的話該如何增加自己的能力,或是選擇什麼樣的工作機會?沒有機會的話可以如何做呢?請給我些方向
2.回到竹科從事科技領域或是化學傳產的工作,有開始投履歷,但發現自己過去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該如何做可以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也是想朝年薪破百前進

回答 3觀看 1844
回答 3

您好,

您是化學材料系畢業,在保險業5年後想轉職,考慮的都是化學相關產業,可以學以致用,是很正確的選擇。

回覆您的兩個問題:
1. 從事 醫療/化學原料 銷售,屬於技術背景的銷售員,B2B型態,對應的也是企業。要先問您自己的人格特質,是否適合高度的人際互動,若可,業績達標會有豐厚的績效獎金,年薪百萬就不是夢想,但,您也要有高度的抗壓能力,因為客戶常常會在假日也追著您跑,步調很快。

2. 從事科技或化學材料領域,可為複合材料的研究,若是以 環保、綠能、5G為題材的開發,對於企業和個人都會很有發展前景,但缺點是短期可能無法立即產生效益,因為這是長期耕耘的。

如果您有經濟上的壓力,建議從第1點開始進行。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私大化學材料系學士,畢業後先到保險業從事5年多的時間,前一陣子開始對於工作開始慢慢感受到挫折,加上未來要結婚,讓我開始想找收入穩定的工作,自己有固定開支要50萬/年。
2. 長期薪資目標百萬年薪,走有形的業務工作機會較大,從事醫療/化學原物料相關的工作,都可行,就是長期耕耘特定產業業務。
3. 從國內業務逐步走向國際業務,所以外文能力的加強為基本功課,英文、日文雙與言的建立,可讓您在業務領域走的更穩定。
4. 當然若追求穩定,不以非百萬年薪為目標,則竹科從事科技領域或是化學傳產的工,也可行,只是您前面的基礎在保險業,會要求從基層開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恭喜您即將邁入三十歲,這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也是一個重新思考人生方向的好時機。您提到對於現有工作感到挫折,以及未來要結婚,這些都是需要好好考慮的因素。

您目前有兩個方向的想法,都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第一條路:轉職到有形的業務工作

這條路的優點是收入相對穩定,而且有一定的發展空間。您提到一年的薪資落在60-70萬左右,如果能夠在工作中累積經驗和人脈,未來有挑戰年薪破百的機會。

要增加自己的能力,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著手:

提升專業知識和技能:可以透過進修課程、參加研討會等方式,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拓展人脈:可以透過參加社團活動、加入業界組織等方式,拓展人脈。
累積工作經驗:在工作中多加學習,累積經驗,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如果沒有機會挑戰年薪破百,可以考慮從事管理職或是創業。

第二條路:回到竹科從事科技領域或是化學傳產的工作

這條路的優點是薪資待遇較高,而且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您提到過去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著手:

先從基層的工程師做起:從基層做起,累積相關的工作經驗和技能。
考取相關的證照:取得相關的證照,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透過人脈的推薦:透過自己的人脈,爭取相關的工作機會。
要朝年薪破百前進,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著手:

提升專業知識和技能:可以透過進修課程、參加研討會等方式,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累積工作經驗:在工作中多加學習,累積經驗,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爭取升遷機會:在工作中表現出色,爭取升遷機會,增加薪資。
最後,建議您可以先從自己對哪個領域比較有興趣開始思考。如果您對醫療或化學原物料有興趣,可以先從這方面進行嘗試。如果您對科技領域或化學傳產有興趣,可以先從基層做起,累積相關的工作經驗和技能。

在轉職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和挑戰,但只要保持積極的態度,努力學習,相信您一定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