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主管對我表現不滿意,甚至態度惡劣,該離職嗎?

首先先說一下我的背景。
我最高學歷是交大應數碩士,工作經驗是曾經在作磁碟陣列產品的公司擔任開發與維護演算法RD,有6年資歷。目前在二三線觸控IC設計廠擔任FAE,工作已有半年。

由於現在的工作,不管產業或是職位,都與前一間公司差太多,所以我進去後一直在學習,主要是靠多問身邊資深同事問題,以及勤作筆記,或是看一些公司內部教育文件。

我們部門每週一都會固定開工作會議,每個人報告上一週的工作給主管聽,主管也會一直問。我也是一直被問,一直被盯,初期我都會把問題記錄下來,會後再找人問問題,但是工作到現在,我發現有些問題根本是我沒經驗的關係,根本想不到的。
私底下,我也有聽到其他人對主管的風聲,基本上都是不好的評價,大概就是主管講話油條,愛向上奉承,對部屬只希望能聽他的話行動,不會稱讚部屬。一開始我都只是聽聽而已,但是我到現在一一體會到那些話都一個個實現,而我對他開始不滿。其實不只我會對主管不滿,同部門的同事私底下也會說他壞話。主管常常派一些跟客戶無關的鳥事要我們擦屁股,前陣子就因為他隨口說說的鳥事要我們做,搞到我跟我一位同事曾經加班加到凌晨一點。

主管態度有時也很惡劣。在試用期到的時候,我被他找進會議室討論試用期的評語,他對我寫的評語很不滿,還直接嗆我公司不是繞著我轉,不是EE背景出去沒人要等等的。還有一次開會時直接在大家面前說我事情都做不好,是不是要離職閃人了,戲演都不演。我的感受是他需要的下屬是肯聽話又好用的奴才。

我現在的缺,其實是一位資深的同事,因為受不了他,申請轉部門才空出來的。那位同事原本是跟我主管同位階的,所以知道我主管很多事。那位同事在工作上幫忙我很多,他曾經還幫我去拜託AE部門主管收我,但是因為政治因素不了了之。

我曾經找過他的主管(大主管)私下討論,不過大主管沒有想幫我的意思,說大家壓力都很大,我被盯很正常,不行的話自己跳槽離職。我有過暗示請求大主管可否讓我轉部門,但是他也不願意幫,直接說除非我離職。

目前我面試過其他公司,還在等二面。說實在,我每次周末想到週一還要被主管一直唸我心中就超慌張,每次都想請假逃避,他不是那種唸了你,你說好我會處理,他就會停下來的那種人。
如果最差的情況發生了,也就是目前的面試結果都沒錄取,我是不是該主動提離職對自己身心比較好? 我真的很掙扎,我超希望他乾脆直接資遣我還比較好。

回答 6觀看 2816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對他開始不滿。其實不只我會對主管不滿,同部門的同事私底下也會說他壞話。主管常常派一些跟客戶無關的鳥事要我們擦屁股
✍🏻 看到您的狀況,就讓我想到以前的自己,因為以前也有遇到相同狀況的主管,也曾經當著主管面拍他桌子,或是跳過直接主管直接找老闆抱怨主管的問題(重點還連續兩份工作都這樣做過)。而最後的結果都是主管盯得越來越兇,最後自己也只能用離職結束這份工作。
✍🏻 後來隨著詢問了很多前輩,為何這樣的主管能夠一直這樣橫行 ,才發現要換從老闆的角度去想,他可能是個不善帶下屬的主管,但他可能是個高績效被重用的主管,又或是也特殊表現深受老闆喜愛的主管,同事間當然也只敢私下講壞話。而像您這樣還在試用期,就在會議去頂撞主管,無疑就像是傷敵100自損8000,怎麼看都是不划算的。

② 他曾經還幫我去拜託AE部門主管收我,但是因為政治因素不了了之。我有過暗示請求大主管可否讓我轉部門,但是他也不願意幫,直接說除非我離職
✍🏻 這部分也需要提醒您,如果您今天這段時間都是維持工作平和的態度,只是一直無法跟上團隊的腳步,這時提出更換部門,或許還有機會能夠順利更換。但因為您今天已經有發生了會議中頂撞主管的狀況,若又讓您順利換到其他部門,勢必會讓原本就不滿的同仁也進而效法,進而讓問題更加爆發,以老闆及主管的角度來看當然是不樂見的,所以後續作法可想而知。

③ 6月再打一次考績不及格就掰了。都這樣了,我是不是應該自己提離職了?我還要自己撐到6月打考績嗎?主管現在都沒有指派我工作做了。我手上只有兩個初始階段的案子在進行。
✍🏻 因為找工作也是需要時間,以這樣的情況,會建議您利用這幾個月的時間,先針對個人的履歷進行編修,一方面還是可以獲得固定的薪資,一方面也可以思考自己後續想要走的路,及安排時間進行面試,是比較有較多緩衝時間的。

④ 身邊的人都有跟我說,我真的很容易受到他人評價影響心情。
✍🏻 在職場很多時候,往往會遇到做人比做事難,贏了面子卻輸了裡子,這也是職場學中大家都清楚,卻又做不好的地方,所以有時候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深呼吸個幾次,多忍個10分鐘,很有可能就會幫助您度過這個考驗,也能讓未來的路更加順利。

👍 就因為看到過太多惡質的主管,所以才需要步步為營、防備周全,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在自己成為主管後,建立出更優質的職場生態,避免讓其他同仁也遇到與自己相同的問題,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交大應數碩士,工作經驗是曾經在作磁碟陣列產品的公司擔任開發與維護演算法RD,有6年資歷。目前在二三線觸控IC設計廠擔任FAE,工作已有半年。現在的工作,不管產業或是職位,都與前一間公司差太多,所以我進去後一直在學習。
2. 轉職走進一個高強度高專業的領域,工作已有半年還在適應期,問題在主管態度有時也很惡劣,主管對屬下的方式強烈水土不服。
3. 目前我面試過其他公司,還在等二面,倘若取得offer,二話不說遞出辭呈,完成交接,謝謝再見。
4. 問題再沒有取得offer,回到當初誤打誤撞進來,總會有些想法,觸控IC設計廠擔任FAE,要不要對老闆視若無賭虛假應對,但紮實的建立觸控FAE的專業後,兩年後再跳槽。這樣除觸控專長建立也建立應對專長。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我是原po。

今天主管打考績,把人一個個找進會議室討論,包含我。
聽主管對我講的一些內容,我應該在他與大主管心中早就黑了。
他說我做了一些職場上的大忌,例如在會議中頂撞主管,還跳過主管直接跟大主管提能不能加薪。主管鄭重地強調過去頂撞他的人,每一個都離開了。
聽他說,大主管都有跟他講,還有之前我曾經被人資找去討論的事,人資也去跟他講,所以主管什麼都知道。
主管說我這次考績跟試用期成績都不及格,6月再打一次考績不及格就掰了。
都這樣了,我是不是應該自己提離職了?我還要自己撐到6月打考績嗎?主管現在都沒有指派我工作做了。我手上只有兩個初始階段的案子在進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講個很簡單的東西,既然你care,就不應該留下來,回過頭來說你不該care你的主管,今天主管怎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樣?
我的現職剛開始主管也令我不滿意,我也發現主管有很多問題,例如無頭無腦跟我講:不要來說薪水的問題,我認為是別的同事做了什麼,才導致他這麼說,後來我想想也算了,錯不在我,我又何必care?還有他講話老是不講主題,繞來繞去,話說回來這是他的問題,全公司主管都知道,也不關我的事,曾有一些誤會導致關係緊張,但是我持有的態度是:既然是主管,以後需要互相幫助的地方還很多,我並不想離職,經過一段時間磨合,有一個主管就問我,我care他嗎?我直接跟他說不,可能他去排解吧!我們的關係因而回復到初始狀態。
希望大家不要陷落到這個care的陷阱,實事求是,用單純的心應事,重點是你能做什麼?你會幫忙公司什麼?大家是在共事的關係,不該把關係搞壞,也搞壞自己的心情...,沒意義。

查看1則回覆

今天我被主管告知試用期不及格,所以轉交給人資看怎麼處理。
因為人資找過其他部門處長問過願不願意收我,但是沒有處長願意收。
今天順利走了資遣了,算是圓了自己的心願。
希望之前面試的公司都能錄取我。

以前我們公司某位主管, 面試人時都會說 : 我將人分成三個等級, 先知先學, 後知後覺, 不知不覺 ; 跟你談完後, 我發現你屬於第二等級, 但是沒關係, 先進來磨個幾年, 我們會試看看有無辦法把你往上提升一級........請問你若遇到這種面試官, 就算錄取你, 年薪有百萬, 你要嗎 ?
不是所有主管 EQ 都很好, 所以決定在於你自己~~~若你的離職都是因為某人怎樣, 某主管怎樣...那你就是在用 "離職來逞罰自己"...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