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1 21: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兼職準備國考工作上的抉擇

我是就讀法律系的應屆畢業生,於去年8月入職自今,因目前仍一邊上班、一邊準備國考,有時會因工作繁忙、複雜,下班後時常無心準備考試,想詢問前輩們的意見
1.目前的工作待遇不錯,若年資夠久亦有薪資增長空間,目前催收工作的內容也算是與法律稍微相關,但大部分的業務內容有些繁雜及瑣碎,導致現在在準備考試上力不從心。近期,有朋友引薦我去做工作內容較單純的行政處理及專案計畫管理的工作,個人評估覺得這樣自己也較能同時兼顧考試。但會煩惱若是轉職去行政工作,若2-3年後放棄國考,重新投入法律相關工作的求職時,是否會有很大的影響?
2.因當初在現職工作面試時,主管們皆希望我能夠待久一點因而錄取我,但這是自己的第一份工作,雖然同事們都很好,但入職後才發現公司作業制度及流程、公司文化上,令我身心俱疲,而產生了轉職的想法。若確認於年後有新工作,有些擔心太快離職的問題,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比較好。

回答 6觀看 4293
回答 6

您好
1.當然若在這段期間有和法律相關的工作內容是最有幫助的,
但若沒有,其實也還好。您才剛畢業。
見識不同的職務範圍又有何不可呢?

就有如國考一樣,給自己2-3年的時間,努力達成目標
若沒達到,至少有累積到不同的工作經驗,也很好啊!

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就是一個最佳的護身符,怎說都可以的!!
我覺得重點是--不要太久,有期限的才是最重要的

2. 如果每個人都像您一樣,那世界上大概就沒有離職率了。
想離職甚麼理由都可以的---生涯規劃就是最標準的答案。

以上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1人拍手・

早安,
就您所述,若轉職屬於預設方向,有兩點建議:
1、心態層面:只需確立如此規劃是您所要的,未來好與不好,都能承擔即可。
2、離職說法:請參用一般常見“個人職涯規劃”來說明。除非是自己在心態上搖擺不定,否則看在堅定的說法上,公司都會放人。
以上簡單建議供參,預祝您轉職順利成功。

嗨,路過的吾能先生看到這種文都會想要進來囉嗦一下。
年輕人需要當頭棒喝,鼓勵的話我就不多說了,直接上鞭子。
1. 準備國考就是準備國考,在能力所及範圍下請把「考上」當作目標,不要一直想「考不上怎麼辦」。法律系學生現在滿街跑,一年出1000個律師,法務工作有沒有執照薪水跟待遇差很多,請加油。你現在工作很繁瑣很累,行政工作就一定很輕鬆嗎?輕鬆之餘你就會認真讀書嗎?在轉職前請認真想想這個問題後再決定是否要轉職。
2. 不管甚麼工作,錄取你的時候公司都是希望與你天長地久的。但能不能天長地久原因有很多,包含公司不要你、你找到更好的工作、你不想做法務了等等等等,離職就跟分手一樣,一方說不要就不要,好聚好散是一門藝術,但做不到也不需要灰心,重點還是你自己的人生規劃。

祝福你!

通常工作愈輕鬆,考試愈準備不了,因為鬆懈。人都是有惰性的,君不見常常全職考生都是在混時間的比較多。
所以建議在原工作上繼續努力同時準備考試。
另外,沒見過沒有內部問題的公司,上班就是去解決問題,拿錢,然後下班作自己的事。

建議在有興趣的領域 找相同領域但是比較輕鬆的工作 並且能累積專業, 如果轉換領域 雖然變輕鬆 但是專業無法累積, 不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
第一份工作如果短期內因未找到而快速轉換影響不大, 但是接下來這份也快速轉換 兩次短期就離開就比較會有影響了.

您好,人生每個階段需求不同,可以先思考一下人生的優先順序,另外選擇國考的項目、原因是什麼?之後的工作有真實深入了解嗎?

法律方面要再重新回歸,應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各行業都是如此,大家都需要即戰力,除非這段時期仍然有接觸相關事務,又或是專業能力無可取代。

離職的部分評估好,就直接說了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