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主管很會情勒,想要轉職要用什麼方式說!

目前在一間大企業裡當業務助理,還沒有畢業還是實習生的身分
目前領的是時薪,平日裡的工作就是周一跟週二跟週五很忙,週三比較閒,週四需要回學校上課
但因客戶的因素,週六需要在家加班到下午
甚至這部分是沒有薪資的
實習合約到7月
因部門有兩位近來已經提出離職,身上的客戶需要調配給其他正職
因此主管詢問我轉正職的意願
一個月就是32000 ,週六一樣需要加班
目前在台北租房一個月10000
加上一些生活費跟給家裡
32000無法負擔自己的生活

在正職A說想要離職,有意願找尋其他工作
在跟主管面談的時候
主管說他不會存錢才導致覺得薪水很少
主管背地裡更是跟別人說正職A在威脅她
逼他調薪
想詢問各位要從哪個點切入去與主管討論
或是對這份工作的留與不留的建議

回答 8觀看 1681
回答 8

您好
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是不一樣的 ,每個人的需求和認知也是不一樣的 ,你自己思考清楚就好 ,舉例 ,公司不是很好 ,但有她覺得公司有可以學習的東西或技能 ,她願意暫時待下來學習 ,等到功夫學到後在走 ,也有的 ,覺得公司不好 ,也不想繼續待下去 ,就一直在換公司 ,這沒有絕對的錯或絕對的對 ,自己有安排就好,
回到你的問題 ,你自己也有一些分析 ,也許就是要踏出那一步而猶豫 ,建議你自己要調適 ,踏出那一步沒那麼難 ,就算選錯也沒關係 ,畢竟你還年輕 ,承受能力夠 ,現在也是最好吸收的時候 ,當你自己面對過 ,處理過 ,這就是你的經驗 ,但很怕的就是 ,自己也沒有想清楚 ,萬一你的履歷變成每個公司都是只有幾個月的時間就離職了 ,那就不是很好了 ,工作還是有一至性和時間的歷練 ,相信你自己是會思考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從您提的正職A的例子來看,
這不算是情勒,比較屬於是沒有同理心的情況~
因為同樣花1萬,對月入10萬和月入3萬的人來說,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當然,薪資的計算與核定,公司有自己的一套方式,
但若這份薪資真的無法養活自己,
您可能得評估一下,是不是要續留~
畢竟,理想說的再多,麵包還是相當重要的一回事~

要不要轉正,取決於您對這個工作環境的喜歡程度~
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主管,可能決定不會留的機率高一些~
或者換個部門,然後留下來~這就要您自己評估了~

談薪的部份,會建議您先去收集資料:
例如:相同產業+相同工作的新鮮人薪資行情、同學歷+類似工作的新鮮人薪資行情...等,有客觀數據,再來談薪資會好一點~

以上供您參考囉~

1人拍手・

你好:
我了解你的困境,你的主管對你的工作表現不夠肯定,也不給你合理的薪資和福利,讓你感到不滿意和不受尊重。你想要轉職,但又不知道如何跟主管提出離職,也擔心主管會有負面的反應或評價
建議你:
1:你要確定你真的想要離開這份工作,而不是一時衝動或情緒化的決定。你也要考慮你的下一步職涯規劃,是否有更好的機會或發展空間,是否符合你的興趣和能力,是否能滿足你的生活需求。你的離職原因應該是基於事實和理性的分析,而不是抱怨或批評。
2.如果真提離職就要態度嚴肅說我已經考慮清楚了,這是我個人的職涯選擇,請您尊重我的決定。」或「我已經和新公司確認了到職日期,我不能更改,但我會盡力完成工作交接,並協助找到合適的交接人。
以上是我的個人意見!!供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我覺得您的問題分成幾個部分
1.若轉正職是32000,無法負擔您的生活所需,那何必考慮。
就趕快找下一個工作----

2.倘若覺得這工作是有前途的,是可以快樂學習到很多不同的東西
那就和主管直說,喜歡這工作,但這薪資範圍無法支應生活
看主管的反應,是否能調到您滿意的幅度
若您的工作表現是主管喜愛的,他應該就會幫您想辦法

3.若企業要求非上班時間工作,企業應支付加班費。
若您覺得加班對您來說負擔沉重,無加班費會做的不開心
那就趕快找下一個工作

4.剛出社會,找到一個適合自己未來發展,
能學到東西又能賺錢的工作是最重要的。
剩下的人都是過客,其實不用管他人的狀況,你才是最重要的!

5.真的想好要離職了,理由有100個(家庭因素、生涯規劃.....),
只有找不到的工作,沒有離不了的工作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祝福您順利

1人拍手・

您好,實習生實習時間屆期離開很正常。所以,就說會回老家找工作即可,不需要在意主管的情勒或是閒言閒語。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他想怎麼說就怎麼說,只要離職時平和結束,會被怎麼傳也不是您能控制的。
回老家工作,就是最好的切入方式,就算想繼續留在台北工作,也不需要讓主管知道。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 提問者目前身為一家大企業的業務助理,想轉職但遇到主管情勒情況,希望知道應該如何處理。
2 首先,您應清楚表達您的價值與專業能力,請主管注意到您所帶來的貢獻,並對您的轉職意願表示認真考慮。
3 其次,請以尊重的態度提出您的需求,包括薪資與工作時間安排等,但同時也要理解公司的立場,尋求雙贏的解決方案。
4 您也應該積極準備,展現您的專業知識與技能,讓主管相信您有能力勝任更高職位,進而支持您的轉職計劃。
5 在與主管溝通時,請保持冷靜與理性,不要情緒化或指責對方,以建立良好的溝通氛圍,有助於達成共識。
6 最後,如果您認為無法在現職環境中得到合理對待,也可以考慮尋找其他機會,但請謹慎考慮,避免衝動決定。實習生的身分,實習合約到7月,到6月底再整體評估,至少完成實習合約。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成功處理與主管的溝通,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道路。

晚安,
依您所述,建議離職前可先鍛鍊一下薪資談判力。
先細算自己需要多少月薪合理,再以年薪的角度來加總,變換一下底薪、加班費、獎金的配比,列出至少3種組合,並開始細數自己過去、現在加上將來可能的貢獻度,說服主管自己非常超值。
最後一步,談不攏,就離職,也長膽識。
祝您實習過後,職涯更加精彩。

我剛工作時,也是就要開始給些家裡,很能體會薪水不夠的狀況!
建議您
1.開始找其它的工作機會,有選擇才有談判的機會;當對方知道你沒選擇,你就不會有談的空間!
2.誠實和主管說你的經濟狀況,每個人的家裡狀況不同,誠實告知為上策,日後就算談不攏也不會是你的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