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面試時為什麼要做性格測驗,分數會影響我錄取機會嗎?

我最近去面試的時候,有些企業人資請我先做性格測驗,花了大概15分鐘回答了上百題,請問為什麼面試需要做性格測驗? 自己個性比較內向,如果在回答的時候多選擇感覺外向的答案,會不會比較有機會為自己加分增加錄取的機會? 或是完全誠實做自己就好呢?

回答 9觀看 3145
回答 9

哈哈,這題我之前也回過,大家真的都會過度擔心這題~
答案是:千萬不要特別去設想要做甚麼答案,我個人認為特別作答的壞處是大過好處的。

我自己有在找人,也有在聘用人;加上我自己學教育心理的;很誠心誠意地告訴你,你想越多越糟糕,我的經驗就是性格測驗是違背自己心意做的,通常三個月不到就離職了! 我帶起來也很心煩!

以我對於性格量表的理解;這些題目的背後都不是在問你這些事情,別把題目想得太簡單了,我們聘僱方也不知道你那一題填甚麼答案,所以你假使預設A工作喜歡甚麼性格的求職者好了;企業要你做性格測驗後,除了知道你適不適合這個A工作外;其實我們還會利用這些測驗結果,去看「有沒有更適合你的職缺」,這樣是不是更好呢?

請你誠實作答吧!

8人拍手・
3人肯定

建議要誠實回答唷,性格測驗其實是幫助企業更了解你的個性,看看是不適合這個工作的需求,而且這只是一部分的參考,更重要的還是回歸到你的學經歷和專業是否能勝任,提供一篇人資角度分享經驗談好文章給您參考
https://blog.104.com.tw/what-happens-if-the-personality-test-is-not-honest/

5人拍手・
4人肯定

個人是懷疑性格測驗的:
e.g. 規則只是參考?
如果規則沒有bug,自然預設遵守。
但現實不是如此,以交通規則來說就碰到不少紅綠燈bug,傻傻遵守不曉得要被抬進醫院幾回。
以上我要表達的是:”不問原因只求回答”的問題是能證明什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這個測驗的結果僅供主管及人資參考,它不完全影響錄取。有時候面試相談愉快,主管可能完全不考慮測驗結果。有時候面試時間短,或是多人同時面談時,主管或人資會拿來參考。填了與自己性格相悖的答案,拿了高分,進了該職場您也不一定可以做長久。回過頭來,想想自己內向的個性是否有突破的可能性?或是從書籍、影片去尋找其他工作的可能性?挖掘自己的可能,不要被自己的思考框住,才會有無限的可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QQR9wsxeY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每間公司設定不同,無法一概而論。依我本身的經驗,面談過程佔9成,測驗僅佔1成。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要誠實回答,因為測驗是幫助企業了解您與該職務的適合度,且測驗多少有些機制可以測試您是否誠實作答。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你好!

回答職業性格測驗時,還是誠實為上。因為一個好的性格測驗,會設計一些檢核的機制,確認你是否根據個人真實的狀態回答問題。如果分析的結果,顯示你的測驗結果不具參考性(例如:社會期許過高、前後回答不一致或作答時間太長或太短),凡而會讓用人單位形成不好的印象。

另外,多數的企業會將性格測驗的結果當做面談時的「參考」(如果你的履歷自傳),有些企業在訓練主管面試技巧時,會特別教導主管運用面試技巧,確認應徵者在測驗的表現狀況。如果你的面試表現與測驗結果不一致,凡而會讓用人主管產生更多的擔心。

找工作時,最好可以同時考量適性、適才二個角度。如果企業運用的測驗顯示你不適合該公司職缺,你也不用為了取得工作機會,而扭曲你自己的本性。因為你進入公司開始工作後,會有更多的考驗。如果個性不適合這個工作卻硬要爭取,可能會讓你進公司後的適應有更大的壓力。

以上意見,提供你參考。

祝福你有個如魚得水的第二人生。
Keep Going !!

Spring

3人拍手・
2人肯定

因為人類世界擅長歸納
寫表格寫測驗不能說精確百分百
但能略知8 9成你的性格
你亂填也沒用的 那種試卷有設計過的
可以知道你是不是亂填
誠實做自己就好 除非你智商好到可以騙過
考卷

公司不認識你 用這個來也不是沒有道理
還有幹嘛騙自己 自己是最好騙的

人資的前人基本教學(在大公司)是:
1.各別公司工作年資, 參考你的穩定性, 和薪資參考.
2.想用你就攻擊你的弱點, 壓一下薪資, 代表人資有做事.
3.性格測驗,非必須參考用走流程時間, 讓你感覺公司面試不會太隨便.(網路會評論.)

主管看的專業度, 人資針對人質特性做處理.
有時會看你問公司工作和福利, 看你想進這公司的積極度.
但身為老鳥的我, 都知道公司資訊不一定正確, 有時會美化, 就不浪費時間在此,反向是我也看公司人資是不是用我來交代人數而已, 就不想多問了.
但年輕人不要學我, 就互假問一下, 機率會比較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