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國隆2023/12/14

待業中 無

41-45歲

應徵MIS工程師,想知道面試有可能的問題以好準備,謝謝。'

1.工作狀態:待業中。
2.MIS工程師面試問題準備。
3.想知道應徵MIS工程師時,需要準備哪些面試會遇到的問題,以好準備。

回答 6觀看 2111
回答 6

您好
由於各產業對MIS工程師的工作內容與需求可能會不太相同,建議您可以先聚焦於一兩個產業之後去看看這一兩個產業的公司對於MIS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後續進行自己專業能力與軟實力(溝通協調)的能力盤整去選出符合度較高的職缺進行投遞,這樣會比較精準投遞相關職缺

以上是我的個人淺見,提供給您參考
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這邊提供給你一些方向,你可以參考看看:
編程問題,特別是與資料庫相關的 SQL 查詢。
操作系統相關的問題,例如:Linux。
基礎知識,例如TCP/IP。
是否理解網路結構和相關技術及如何保障系統和資料的安全性?
我也不是到很專業,建議你可以在網路上多搜尋資訊唷。
若有其他問題想聊的,也歡迎來我自我介紹找到我的IG私訊我唷 : )
希望有幫助到你~

1人拍手・

您好,

看到您的年齡和職業,應該在MIS領域有些經驗了。對於應徵MIS工程師,建議可以準備的方向如下:

1. 使用過哪些MIS相關的軟體或工具?
2. 熟悉哪些程式語言?並舉例過去有做過哪些專案?
3. 對ERP的熟悉程度?

您的問題有些攏統,不知您是想應徵前端工程師、程式設計師、或是網管工程師? 依據不同的職務類型要列出本身所熟悉的技能,以及過去曾經解決過的案例經驗,並展現自己的熱忱和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大意:提問者正在應徵MIS工程師職位,想知道可能會遇到的面試問題,以便事先做好準備。
2 您應該預期會被問及有關您過去相關經驗的問題,包括您在前一份工作中所擔任的角色、完成的專案,以及所使用的技術和工具。
3 面試官可能關心您對資訊系統和數據安全的認識程度,請準備回答有關這些議題的問題,例如您如何確保系統的穩定性和數據的保密性。
4 您應展現對最新科技趨勢的了解,特別是與MIS相關的新興技術,這有助於顯示您對行業的敏感性和進取心。
5 準備舉例說明您在解決技術問題或協助提升效能方面的經驗,強調您的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團隊合作的經歷。
6 面試中,您可能會被要求解釋您的專業技能如何應對公司的需求,請事先思考這方面的回答,並強調您的學習能力和應變能力。
7 祝您順利面試成功,展現出色的MIS工程師素養,未來在新職位上能有盡善盡美的表現。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產業不一樣,公司規模大小,每家公司對同樣職務的要求都不一樣,
每個職缺都有"工作內容"和"條件要求",
看清楚您應徵得職務內容,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在104打"MIS",
找相類似產業的公司,您想要的考題都在裡面。
祝 面談順利!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jobsource=index_s&keyword=MIS&mode=s&page=1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沒處理過VPN的問題,
覺得要學一點VPN,
OFFICE 文書處理也很基本,
防火牆能學會更好
ROUTER 的設定練一下
寫程式要不要學看你的意願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