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急#答應報到後 收到同集團不同子公司的面試邀約怎麼辦?

想請問今天面試的A公司 面試時當面錄取我
約了明天去報到 面試時也答應了
過了一個小時收到B公司的面試邀約
同樣約了明天面試
(A B公司是同個集團的不同子公司)
兩間公司在同一棟大樓裡
我很想去B公司面試看看
兩者比起來也比較偏好B公司
該怎麼跟A公司的主管說會比較好呢
還是直接跟A公司說有別的規劃了
推掉這個報到機會呢

回答 4觀看 2907
回答 4

朋友您好,
就您的能力簡述來看,找尋的工作職務內容應為貿易船務報關有關連。
若同集團的兩家公司都有安排面試,雖已錄取A公司,但AB都在同棟大樓內,先不說兩家公司業務跟員工是否有互相往來,但抬頭不見低頭見,萬一面試後錄取B公司,再見面也是尷尬,更何況目前B公司八字沒一撇。
因您個人較傾向B公司,建議您與A公司主管明確說明此狀況,既然有機會總是要把握並詳談過,相信有深度的主管不會吝嗇給您這份機會的。
年輕人找工作時總是希望能把握多些機會,其實企業徵人找人,求職者也是再找公司,這都是相對的;就算B公司未能錄取,A公司也是您挑選過並在面試後獲得錄取,也是一時之選,用心做一定都有機會升遷。
誠如其他Giver前輩所述,畢竟在同集團下還在同棟樓,往後都有可能轉調到B公司任職的,機會是自己爭取來的喔!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對您有所幫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B公司還沒有錄取,所以都還是變數,這時候如果推掉A公司,到時候落得兩頭空,給自己一個很不好的難題,建議還是到A公司報到,如果同屬一個集團,就大方向來看,我猜差異不會太大,將來有機會清楚的了解B公司和評估後,再找機會轉職就可以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起來雖然是同集團,但是不同子公司,有不同人資在找人,
建議你先跟A公司面試你的主管老實說,你現在這個狀況,不要推掉A,萬一B公司沒有錄取那就兩頭空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面試的A公司 面試時當面錄取我,約了明天去報到 面試時也答應了,過了一個小時收到B公司的面試邀約,同樣約了明天面試,A B公司是同個集團的不同子公司。
2. A公司面試時當面錄取我,約了明天去報到,面試時也答應了,答應就是答應了。明天準時至A公司報到。
3. 收到B公司的面試邀約,同樣約了明天面試,兩間公司在同一棟大樓裡。A公司報到後您會在辦公室,與B公司屬同一棟大樓裡。
4. A公司報到後,與主管討論,B公司面試狀況,若主管同意面試,B公司屬同一棟大樓裡,屆時走到B公司進行面試。
5. A公司報到後,與主管討論,B公司面試狀況,若主管不同意面試,則完成A公司報到程序。
6. 打電話給B公司面試官,說明已錄取。
7. 原則把握A公司,能有面試B公司機會,再評估面試結果。面試B公司需得到A公司主管同意。
8.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