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未來茫然不知道自己能從事什麼工作

大家好~高中畢業後半工半讀,有短期待過便利超商,之後就進入目前公司半工半讀,因就讀財金系,受到當時打工部門的主管提攜,從計時工讀生轉職到會計部門任助理一職,當時公司正計畫導入ISO管理系統,得到主管的賞識,讓我挑戰從無到有的完成ISO重要任務,成為公司的ISO文管,另一項挑戰是職災急救人員的證書,心中一直充滿感恩的心去做這份工作;但已沒有發展空間&學習空間,薪水也不符合目前所做的,想轉職又覺得茫然,不知道能找什麼樣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1755
回答 3

嗨,我是你的職涯夥伴J。

條件:31~35歲 / 會計助理 / ISO文管 / 職災急救人員證書
困境:沒有發展&學習空間 / 薪水不符合

1. 建議用「會計助理」及「ISO文管」到104網站搜尋工作。
2. 把大部分職缺看過,就會有初步想法。
3. 發展空間、學習空間、薪水更高,同時符合的機率可能不高。

【策略一 留在現職】
看過104上的職缺後,應能了解市場需要什麼新技能。然後,留在現職,自主學習,設定期限與目標,待能力俱備具備後,再尋求轉職機會。

【策略二 轉職 以發展學習為主】
以平薪甚至較低薪入職,然後利用工作時間習得新技能,取得未來轉職的籌碼,避免中年危機。

【策略三 轉職 以薪水更高為主】
這個選項沒有太多的選擇,勢必要運用現有的技能優勢,會計助理 / ISO文管,才有機會達成。

個人見解,拋磚引玉,盼能觸發你新的想法。
請留言,我們再來討論 :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ISO跟職災急救員證照都是找工作方向,工業區的工廠類別,如果你重來找沒把握的職缺,那你競爭的人就多,我相信台灣資方是很開心這樣,因為需求大於供給,待遇能少給最好。所以建議先往這兩個方向,即使待遇一般,但是它成長是有空間跟機會,等累積到實力跟資本,你再考慮別的,不過往外跑,台灣人材待遇是非常低等的...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般的職業歷程大約在30-35歲會出現轉職的渴望,有些人是對於現況的不滿足、有些是覺得乏味…您提到您的現職似乎沒有發展及學習空間,顯示您內心對於自己的職涯還有很多的期待,這是很棒的起心動念。
首先,先盤點自己的優勢,財金系背景且熟悉ISO文管,是一般上市櫃公司在稽核品保單位非常需要的人才,如果您在該領域的專業仍有持續學習、發展的企圖心,建議可以評估應徵該領域(會計或文管)的中基層主管,專業的深廣度都可以提升,管理及策略能力會是此階段學習發展的重點。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