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班莫名其妙被客人打到住院,可以跟公司要醫藥費嗎?

如題,我在某鄉下沒什麼名氣的超商工作,平時對客人都超有禮貌的,很多顧客跟我都是老朋友了。

上上禮拜上班時,店裡剛好沒什麼人,遇到一群外地來的客人。其中一個是高壯的阿斗仔,一進來就一直和他的朋友們大聲喧嘩,拿了很多商品之後不買,又不放回原位到處亂塞,然後手上沾到髒東西還直接抹在冰箱的玻璃門上。(超噁的~~🤮

我一直忍著,想說等他們走了再去整理。結果結帳時他們問我有沒有賣快篩,我說我們沒賣,他就一直不相信,說剛剛有人跟他說我們店有賣。然後怎麼解釋都不聽,就覺得我是在欺負他不是本地人,故意不賣給他。

因為我英文也不是太好,他朋友當時都還在逛,沒有過來當翻譯,所以他有些話我也聽不太懂。然後莫名其妙他就突然暴怒了,衝上來就給我灌三拳。

我直接被打倒在地上,2、3秒都看不到東西、聽不見,過很久才自己爬起來,是到很後來送醫院才發現頭撞破、嘴角也被打裂,縫了5針,還有輕微腦震盪,住院觀察了一個多禮拜。

當時只記得場面很混亂,他的朋友好像有衝過來把我扶起來、跟我道歉之類的,也有人問我要不要去醫院。我想說還要顧店,應該沒怎麼樣,所以就說不用然後自己進去廁所沖洗。出來之後他們就走了,也不知道去哪裡找他們。

是後來頭很暈打給老闆,他才趕快載我去醫院。

老闆人很好,有幫我付一開始急診的一些錢。但後來住院、治療的錢,就都是我自己付的了。我因為這樣一個多禮拜都不能上班,也沒有收入,少少的存款都花光了。生活是剛好還能過,但手邊完全沒錢還是很沒有安全感。

想請問一下,正常的情況下,這樣是可以跟公司要醫藥費補助的嗎?因為自己有點不好意思開口,還是要等老闆自己提?(唉唉~~感覺現在做服務業真的越來越危險欸😭😂😂

回答 5觀看 874
回答 5

辛苦了,您要做的應該是先報警,驗傷,和警察說要提傷害告訴。
這是刑事案件他會被警局傳去做筆錄然後移送地檢署。
他就會有壓力要主動和您和解檢察官才會輕判或不起訴處分,是要花點時間耗。
趕快把保留影像資料,不要太久被洗掉,到時舉證困難就麻煩了。
這個應該可以算職業災害,細節可問當地政府勞工局或打1999詢問。
祝早日康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工作中被打,理論上是可以申請理賠,可以調閱超商錄影帶做佐證,但是細節部分建議要請教勞動部勞保局做認定和判斷,記得要拿門診證明才能保障自己,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超商工作,平時對客人都超有禮貌的,很多顧客跟我都是老朋友了。英文也不是太好,他朋友當時都還在逛,沒有過來當翻譯,所以他有些話我也聽不太懂。然後莫名其妙他就突然暴怒了,衝上來就給我灌三拳。
2. 請領條件: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害或職業病不能工作,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正在治療中者自不能工作第4日起,發給職業傷害補償費或職業病補償費。
3. 請領標準:職業傷害補償費,按被保險人平均月投保薪資70%發給,每半個月給付一次。向地方勞動局申請。
4. 公傷病假不能工作期間,雇主應按其原領工資數額予以補償。可向雇主要求補償。
5. 早日康復。

您好
職業災害如何認定,至少必須符合以下二條件:
(一)須因勞工基於勞動契約在雇主支配下的就勞過程所造成。
(二)須所生災害與勞工執行業務間有相當因果關係。

從您的事故來看,您是在執行職務期間所發生的災害行為有相當的因果關係,與上述第(二)項條件相符,建議您直接跟公司拿「職保醫療給付(門診或住院診療的補助」。如同前二位Giver給您的建議,您可向公司調閱超商監視錄影帶做佐證,交由勞動部勞保局做職業傷害的認定及判斷。

在職場上不幸遭遇職業災害,在勞保局可以獲得的幫助,提供您參考
https://www.bli.gov.tw/0100088.html

祝福您早日康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趕快請警方和有關單位協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