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人生轉捩點,是否繼續從事資訊行業呢?

1.學歷&經歷: 健行科技大學日間部畢業,讀的是資訊工程,有考到一張資安及網管方面證照,但是畢業後因興趣先踏上電玩程式設計師後陸續得知薪資與工作量不符正比...很快地辭掉這領域工作。接下來到工業區從事MES工程師(已擔任兩年),先前取得證照理由主要是學校需求並無職涯相關,後續無興趣就沒有繼續深入。

2.工作經驗: 大公司助理工程(實習生)一年、電玩設計師不到一年、MES工程師兩年多、其餘活動工讀生及副業電商。
學生時期及剛出社會當兵前有參與過各樣工讀生比方:產線、工地、服務業、餐飲業、IT助理、活動主持人。在這期間主要是摸索人生方向及興趣,在工讀當中發現有一點自己很喜歡與人互動及團隊合作所以打工大多偏於活動性質。(與現任工程師完全相反)

3.前面說這麼多主要是問"是否繼續從事資訊行業",因為在擔任工程師幾年碰無數程式(SQL,C#,VBA)但大多都只是摸個邊並沒有完全開發專案,幾乎是編輯程式及開發小工具減輕工作排程!目前對寫程式這塊並沒有成就及愉悅可言,而且寫程式對我來說毫無慧根常常找答案及尋找問題,同事僅花半天甚至一小時對我來說要花一天....日積月累下來懷疑人生,是否要繼續走這條路。

目前27歲非常擔憂未來職涯是否繼續走這條路,再請各位前輩回答謝謝。還有一點近期有沿讀UX/UI設計師工作大綱部分溝通及設計,想說是否研讀轉行...

回答 2觀看 3826
回答 2

嗨,我是你的職涯夥伴 顧問J。
我想先跟你分享一個人生故事。

18歲讀資管系,22歲讀資管所,畢業當兩年兵後,26歲才出社會。
當了4年工程師,30歲毅然而然辭職到紐澳打工渡假2年。
返台後轉戰餐飲業,當鐵板燒主廚跟經理2年。
34歲重回資訊產業當了4年PM,38歲再轉職當職涯顧問。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12561

你還不到30歲,現在的經驗與體悟,比我當時多元呢!
電玩 / MES / 資安 / 網管 / UX / 各種工讀

對了 你提到
"目前對寫程式這塊並沒有成就及愉悅可言"
→ 當時寫電玩的時候也是這樣嗎?會不會是因為MES產業枯燥所致?
"很喜歡與人互動及團隊合作"
→ 現在的軟體開發APP開發,很注重團隊合作喔!或許你可以從Scrum開發裡,找到有趣的工作內容或角色定位。

https://b98606021.medium.com/%E6%B7%B1%E5%85%A5%E6%B7%BA%E5%87%BA-%E6%95%8F%E6%8D%B7%E8%BB%9F%E9%AB%94%E9%96%8B%E7%99%BC-scrum-4a9d357ac0a4

看到這邊,希望讓你有新的想法!
請留言讓我知道,我們一同來經歷接下來幾周或幾個月的
職涯大冒險吧 ^O^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日間部畢業,讀的是資訊工程,有考到一張資安及網管方面證照,先踏上電玩程式設計師,接下來到工業區從事MES工程師,近期有沿讀UX/UI設計師工作大綱部分溝通及設計,想說是否研讀轉行。
2. 從電玩設計師不到一年、MES工程師兩年多,都在程式設計領域,沿讀UX/UI設計師工作大綱部分溝通及設計,想說是否研讀轉行,也還是在程式設計領域。
3. 是否繼續從事資訊行業,如果照目前趨勢答案是的。工作中對程式設計的根基需再打深,可從MES工程師走到ERP工程師,或MES工程師走到UX/UI工程師。
4. 喜歡團隊合作工程師本來就是團隊合作的工作,執行資訊工程師並不會乎略團隊合作的本質。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