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能力不足?

我是國貿系畢業的,大約五六年前從社福單位的行政工作離職,是包山包海什麼都要做的行政,募款、辦活動、執行方案、廠商溝通、網管等,也會一點美工軟體,但是薪水最多兩萬多就頂了,再也沒增加可能,所以離職了。
在待業期間到職訓局進修資工,結業出來可能太菜找了一陣子相關工作也沒找到,這期間在網拍上販賣自己手作品,結果意外的生意好,於是轉全職做個人工作室,從布料批貨設計製作出貨客服等等等都自己來。目前約四年多了,生意越來越差,改變經營方式也無起色,覺得自己該停損了,於是開始再次找工作。
先是朝早午餐的方向尋找,發現此行對勞工環境很差,而且不願使用無經驗者。找尋餐飲方面大多都是兩段班,整天綁在餐廳我也不願意...找尋電商方面,結果沒收到半個面試通知,總覺得自己是不是能力超差,最後找尋行政工作,結果薪水比上一份工作還低,一個比一個慘,就算這樣投了履歷也沒消息。自己30好幾了,感覺什麼專長都沒有,要業績的工作做不好(之前在電信門市壓力大的整天胃痛),我也沒法昧著良心得業績,會手作在社會上好像沒用...被家人說很挑工作才會找不到,我真的很迷惘茫然,是我欠訓練嗎..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回答 3觀看 2016
回答 3

1. 國貿系畢業的,從社福單位的行政工作離職,到職訓局進修資工,網拍上販賣自己手作品,結果意外的生意好,於是轉全職做個人工作室,感覺什麼專長都沒有,要業績的工作做不好,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2. 找電商,電商小幫手、電商營運助理、電商助理、電商客服人員、電商倉管人員、電商出貨人員、電商運營、電商採購助理⋯。
3. 找行政,行政人員,行政會計,客服行政,行政,行政總務,行政助理,建立行政專長。
4. 寫兩分履歷自傳,一分以電商為主軸,一分以行政為主軸,間隔投遞,先錄取就先就任。
5.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企業要花錢請人,是看上您能幫企業賺錢,也就是個人要有專長可以被青睞,所以要從自己修煉專業起。

2人拍手・

您好,
除了參考前面幾位前輩的建議外,另一個建議是可以結合自己本身熟悉的社福單位(財團法人)類型的產業經驗來找尋相關的工作,例如文教業、教育業、企業文教基金會的行政、活動企劃、課程籌備、業務助理等類型工作,從相關的產業經驗開始,除了能運用本身既有經驗外,亦有機會提高面試機會,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也祝福您求職順利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