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家人想投入直銷工作,該如何勸退?

大家好,會來這裡詢問不是因為我個人的職涯問題,而是因為我弟。我弟今年已經大五了,因為他之前常常缺課,導致有些必修被二一,所以必須延後畢業。
我跟爸媽其實都有適時表達自己的關心,也有建議他如果目前讀的科系不喜歡的話,要不要試試看在課餘時間去進修別的專業,但每次跟弟弟聊到這方面的事情,他總是逃避似的回應,語氣會變很兇,然後很不耐煩地躲回房間打電動,甚至打到早上才要睡覺,完全無法跟他溝通。

除了去學校上課外,弟弟本身有在餐飲業打工,但他每次打完工回家都在抱怨上班很累、錢很難賺。從上個月開始,弟弟突然很積極的出門參加一些活動,後來才知道是朋友邀請他加入某間直銷,而他也認為他應該利用最後這一年好好經營「這項事業」,並一直要求我媽跟他買產品…..

這幾天我在旁邊看覺得他實在有點走火入魔,於是試探性地問他那你有在準備「xx證照」的考試嗎?(他唸的科系畢業後要有證照才好找工作),結果他居然回我:「為什麼一定要拿到畢業證書、當兵、考證照才是正確的人生?我也可以走不一樣的路阿!不一樣的路一樣可以賺到很多錢,甚至比你或爸爸的辦公室工作還多!」

雖然知道要尊重每個人的人生及職涯選擇,但聽完弟弟的回應實在讓人覺得很傻眼加煩惱!他已經決定要先投身在直銷衝業績,如果我媽不買,他很有可能會去借錢來衝業績…..
不知道大家如果遇到上述情況會怎麼處理呢?該怎麼勸退他?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1696
回答 3

您好: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及應該要負的責任,投入直銷工作也是一種工作,有些人直銷業也是做的很好!真的要給予尊重的!

好好的去開發業務做直銷也沒甚麼不好,但如果是借錢去買產品來衝業績就真的是走偏了,老實說很多人這樣,這也是有些上線的話術,可是他現在正在興頭上,大概也聽不進去你們說的與你的勸!搞不好還覺得你們在看衰他!

放寬心,陪伴好父母,提醒父母可以買產品(如果不是很貴,支持一下兒子),但千萬別借錢給他,免得有去無回啊!

這是他的人生,你是無法涉入太多的!聽得懂的會明白,聽不懂的還是聽不懂勸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傳直銷不是不能做

而是看要怎麼做

有些做的比較沒誠信 也做不久

如果他要走這條路

你可以跟他說

現在不管你做什麼

大家都會看 你的學經歷跟證照

沒有說一定要讀到博士

但你沒發現 會賺到錢的 都是本身的價值與社經地位都蠻高的

若你只是一味只想賺錢

那你一定會賺輸那些本身條件就比你好的人

因為這些學經歷與證照 都是讓人在不認識你之前

對你的初步認識 也是一種信任度

社會很現實 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你講的話就像空氣 當你價值性越高的時候

講出來的都是道理

#有沒有發現 做傳直銷的頭 社經地位都還不錯 不然怎麼說服你進來

#用對他有利及社會現實面跟他說 為什麼要念書 考證照 至少 就算他以後沒做傳直銷 要轉換跑道 也會比較順利

您好,

您無法去掌控弟弟的人生,因為每個人的福報不一樣,講不聽的時候就讓他去試,痛一次了,他就會學乖。

直銷事業並非違法,有些人在直銷也能做出好成績,闖出一片天。重要的是要量力而為,不要被金錢誘惑而扭曲了價值觀。

您這位哥哥很關心弟弟,該說的都說了,該做的也都做了,只能照顧好父母,放手讓弟弟去嘗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