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來很想換工作,但看到年終後卻猶豫了

我今年29歲,從大學畢業後我就一直從事餐飲業的工作。其實我很喜歡餐飲業的工作,雖然累但是工作起來蠻開心的。
從去年開始我的家人就一直對我勸說,認為我要30歲了,應該換一個行業,因為餐飲業不是一個能做到老的工作,於是我在家人的介紹下換了一份製造業業務助理的工作。

工作內容主要是協助業務處理一些行政事務,剛開始我還覺得有點難上手,也不習慣辦公室朝九晚五的工作型態,加上習慣了餐飲業同事間直白的溝通方式,一開始我好像還被主管列入黑名單,認為我很「白目」,但總之經過了一些風波我還是撐了下來。

現在工作的薪水跟餐飲業的薪水其實差不多,比較有差別的就是休假制度,可以見紅就休,過年也可以好好放個假,不用在年節時間還要很苦命的上班。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懷念餐飲業的生活,在製造業上班時我每天都覺得工作好沒動力好不快樂。

本來預計過完年要提離職,結果收到今年的年終時讓我變得很猶豫,我是去年7月初到職的,到職近半年我年終領了80000元,對比我每次在餐飲業領到的年終有超過一萬就要偷笑了,真的讓我瞬間很猶豫要不要提離職,是不是不該跟錢過不去?
想請問這種狀況下各位前輩會怎麼選擇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2041
回答 5

你好:
有人年終是幾十萬及上百萬,所以你應該要思考我要怎麼增進自己的專長能力可以去領更高薪及年終,而不是在哪一萬上下考慮,要不要離職?請為自己人生做決定!

去年7月初到職的,到職近半年我年終領了80000元,很好啊!你怎麼沒有想過要如何可以在明年領更多年終!

還有你要離職應該是學到專長,可以去找更高的薪資或者是有更好的發展呢?

看來你未來也不知道要做甚麼?貿然離職,風險很大啊!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建議您先寬下心去分析一下兩個產業的未來前景及目前的福利及薪資再去做決定, 家人的建議也很重要, 餐飲是否可讓你進一步的學到專長, 又或是要考慮轉往管理職去!?

現職若沒動力也可考慮脫離助理往業務或其他職務去, 我會建議您再做半年再來考慮, 錢固然很重要, 但工作快不快樂更重要
!!!

1 29歲,從大學畢業後我就一直從事餐飲業的工作。其實我很喜歡餐飲業的工作,雖然累但是工作起來蠻開心的。 從去年開始我的家人就一直對我勸說,認為我要30歲了,應該換一個行業,因為餐飲業不是一個能做到老的工作,換了一份製造業業務助理的工作。
2 工作,當然不要跟錢過不去,業務助理的工作持續。
3 原因,總之經過了一些風波我還是撐了下來,能撐下來,表示工作能力、專長、態度上軌道。
4 問題,製造業上班時我每天都覺得工作好沒動力好不快樂,那是在辦公室處理業務行政,當您能上手業務,有一半的時間會不在辦公室,在各地的客戶處,想辦法取得訂單。
5 也許,在東奔西跑的業務推廣過程,會激發出工作的動力。
6 當走到獨立業務,您的薪資將超餐飲業的工作。能放年假,薪資又高,沒有不好。
7 新年快樂。

是不是不該跟錢過不去? 很簡單判斷方式,想想自己缺不缺錢?

不缺就選快樂,有錢就可以任性,有些人家裡有祖產,不上班幾輩子都花不完。

缺錢就要認命,往錢多的地方跑,這樣簡單明瞭吧!

年終半年領八萬,做滿一年約十六萬,約四到五個月薪,這公司績效算很不錯。

你現在只是"業務助理",將來變成正式業務負責客戶,獎金還有希望會一直上升。

如果在餐飲業做到店長,年薪大概多少,你去打聽一下。

還有就是上班休假時間問題,普通上班族就紅就休,服務業就是假日要上班,
這是工作型態最大的差異,比較應該不難吧。

你自己都分析得很清楚,決定要自己做,人生是自己的,別人沒辦法幫你做選擇。

祝 如意順心!

想問你是去那家?我也想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