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 但是目前相關經驗較少 該怎麼進入相關行業?

我是大學觀光餐旅畢業,畢業後從事旅館業兩年多。因疫情關係旅館歇業後,而又開始有了想轉換跑道的想法。

目前想以影片剪輯、特效、後期的工作為目標。高中大學時期,偶爾會使用剪輯軟體後製影片,像是活動、報告等等。但是作品極少,且較業餘。
這一個多月丟了許多履歷至一些電視電影等產業的影音工讀、實習生。只有一間願意面試我。但還是沒有面上。

現階段覺得有些焦慮,不知道是不是自己26歲又不是大眾傳播科系畢業,然後工作空窗近一年時間(中間去做了手術,恢復較久),加上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可以先進入相關行業,累積經驗作品等等。

思考許久,在想是否要先去上相關的課程、考到相關證照。或是應該修改履歷、自傳至少讓我能進相關職位做最基層後期的工作。又或是應該再好好思考要做什麼?

自己做過許多性向測驗。其中之一-十六種人格測驗,我是ISFP類型。
英文約多益800、日文N3左右程度。旅館餐飲業總經歷約3~4年。影音相關工作經驗約2個月。

回答 4觀看 2849
回答 4

我們首先要釐清的方向是,你本人是不是決心要進入影視製作這個行業? 這個行業中,所謂的後製是技術工作 。前製,是綜合藝術創意工作 。但是如果沒有前製的術工作經驗。直接進入後製部門,只能是一個聽命令控制機器的技術員而已。一般前的編劇,導演,攝影師在影片拍完以後,都已經有了具體的內容和構想, 這時剪接師如果沒有自己的前製經驗, 就會像雞同鴨講 ,很難和導演編劇溝通,來用剪接
幫助導演把分鏡和節奏做得更好, 當然也不可能用剪接技巧,來修正,補救導演的缺失 。對方的作品材料不夠齊全,剪接師也無法幫忙。再加上需要音樂和音效的輔助,如果沒有音樂感覺,編修樂曲的經驗和材料,對導演更幫不上忙。 你從後製方向開始進入,恐怕不是一個好方法。

如果你自己覺得真是喜歡影視表達的藝術, 將來希望有機會自己 有完整的作品成就, 最好是從影視的前製工作入手。也就是說要從影視攝影、導演的助理人員開始, 最好的方法是跟隨資深的影視導演,不計較待遇,從各種打雜的助理做起。跟著攝影師當助理也可。而這種具體工作的經驗,不能只有戲劇片,因為戲劇片的機會不多。 最好是從紀錄片、廣告片等導演的助理做起。對基本的 前製工作技術都熟悉了以後, 在傳播界的工作機會就比較多。 進一步想要進入 戲劇類影視工作, 才會比較熟悉。 這樣的工作機會也不容易找到 。但是,總比重新去考上大專影視科系來得實際。真的決心這樣發展,要花上兩三年時間苦幹苦學,才能有成就。那時,換你去指揮剪接師了。

1人拍手・

您好,
讚成「先去上相關的課程、考到相關證照」,甚至參加大眾傳播學程班,才能説服用人單位,而且企業和學校不同,企業是要具備專業基礎和証明才有機會錄取而不是錄取才開始學,加油?!

建議所有的尋職者,
不要寫"丟"履歷,
請寫"投"履歷,
.
我自己是會在意,
提問者的態度,
(這篇是系統小編請我回答的...)
.
另外
如果公司的人資
看到尋職者提問:說他們 丟 了好幾個履歷
都沒回應.
人資會對尋職者會有麼想法?
...
建議提問者,
主動做出幾個影音作品,
放在自己的YouTube,
對尋找影音創作相關職務
會有幫助.
.
人格測驗是參考用的,
.
而且有些測驗結果,
如果放在履歷自傳,
對應徵職缺是不適合的,
反而會有反效果...

您好:
1.由於沒有看到您的履歷呈現方式,無法提供相關履歷修改方向,但建議可以放作品連結提供人資參考,工作內容建議以條列式呈現,勿以文章方式敘述.

2.由於產業會需要即戰力,會建議您進修考取相關證照,以及累積作品,會比較有機會.

3.建議您目前可以繼續從事餐飲相關產業,並持續進修影音相關專業知識及考取證照,不要有工作空窗期.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Youtube頻道,累積作品,以利之後求職.
希望能幫助到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