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聽說第一份工作,會直接決定未來發展,是真的嗎?入錯行怎麼辦?

前輩們好,我現在在某知名房仲公司擔任業務,這也是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已經做了快2年了,成績老實來說真的不太好,頂多算是勉強及格吧?

之前一直有聽人說過,第一份工作會影響一生,甚至直接決定你未來的發展走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最近越想越焦慮,因為在房仲業看不到未來,做不出成績,也越來越沒有熱情。但若要轉往其他領域,又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因為頭已經洗一半了,我現在懂比別人多一點的,也就只有房仲業務相關的事情了。

雖然對行銷和設計相關工作,都有一點好奇和興趣。但現在再想要轉業,好像也來不及了。之前完全沒有累積,沒相關專業又沒經驗的我,根本不可能競爭得過別人。

難道就只能繼續在目前的領域裡浮沈了嗎?想知道第一份工作,是否就決定了一生?如果發現入錯行,想再調頭還來得及嗎?還有如果可能轉行的話,實際該怎麼做呢?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3899
回答 6

第一個問題,第一份工作是否就決定了一生?
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絕對不是這樣的~~

這個世界上沒有事情是絕對的,無論好或壞
變化就是永遠的不變

關於你的人生,你永遠都有選擇權,再去面對選擇之後隨之而來的變化、結果,這些都在未來而不是現在就能知道的,更遑論第一份工作就決定了一生,所以,想要改變就去嘗試吧,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轉行這件事情很現實,之前有前輩跟我說過,企業要任用你,大都需要你履歷上看起來已有70%以上相關能力,我覺得可以先讓自己具備基本工具使用能力,不曉得您喜歡的設計方面是什麼?我以前是室內設計師,若以這個行業為例,基本一定要會CAD這個軟體,於是可能就去職訓局、或是很多電腦補習班,先去上課學起來,都有政府補助,且職訓局跟電腦補習班都會媒合工作,可以在學完之後,先去媒合當作實習看看,這些過程之中都可以觀察自己,是否真的適合、喜不喜歡。

轉職本就不是輕鬆事
但有句話我很喜歡:若你認真對待生活,生活就會成為你喜歡的樣子。

如果現在發現沒有興趣,但一直不為自己花時間嘗試改變、轉換,那未來肯定只會與現在一模一樣,並且對那些心中期望的事情依舊懷著一種不切實際的想像。

祝福你,不要被這些既定的思想制約了,有勇氣,活出大格局、活出自己選擇的精彩人生!

p.s1 人生永遠沒有來不及,因為你永遠都可以選擇,只要選擇,就會帶來改變或轉機~

p.s2 要記得,沒有真正的錯誤選擇,因為你不知道現在經歷、學到的這個事情在未來是否會用上,每一個過程都成就你,所以房仲工作帶給你的經歷與成長,也是很好的,一定有值得感謝的地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回答題目的問題:假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絕對來得及,因為人的一生職涯發展中,至少有20個2年,所以現在只走了10分之1的職涯發展。
建議再花10分之1,也就是再利用2年的時間,鍛鍊自己想要做的專業(行銷或者是設計),直接找初階工作「做中學」也好,接受「專業訓練」也好,總之把自己歸零,打破重練,後面還有10分之8的職涯可以努力奮鬥的,何來第一份工作決定一生呢?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針對標題只能說這是錯誤的訊息
不同的工作領域都能帶來人生或職涯經驗上的累積
端看您在轉換產業上的努力
還有是否能快速的融入
舉本人的例子來說:
餐飲、保險、商旅、職軍、創業、品管/品保、總務....等等等
以上均為過去及現在曾經投入的產業或職缺
就像giver-Jeff Hung所說的
將自己歸零很重要
尤其是您還年輕
年輕就是有最大的本錢可以去嘗試及摸索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做了快2年,成績老實來說真的不太好
重點提示:
1.口條不錯,邏輯很好。
2.需要腳踏實地,充實專業知識,不要再輕浮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太過悲觀第一個工作的影響力沒您想得大,一般人換工作的機率高達九成,若硬要說哪裡有壞影響,對於雇主而言才是真正的不公平.因為人性不管您第一個工作有多好您都不會滿意肯定要去別的領域試看看
2. 第一份或是前幾份工作都還在試探階段,要好好地檢視自己可能比較適合哪類型的職位或是公司,一開始就做出成績是練武奇才加上房仲是個有難度的工作但是相信練得也多,您沒有問題可以留也可以換
3. 還很年輕但是沒有嘗試就放棄就只能乖乖在這發展,相信您不會願意的,依樣那句老話騎驢找馬機會出來再來比較做決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