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轉職行銷營運、廣告投放方面工作(無經驗)

目前在職中,因覺得目前工作薪資上升空間有限
年資也有七年了,對目前產業的熱情也越來越少

因完全沒接觸過行銷、營運、廣告方面的工作
最近喜歡的產業有開這些職缺,想趁這機會轉職
目前有再上行銷的入門課程,我覺得至少要了解這產業是在做什麼

想詢問各位職涯顧問們
現階段我該直接找入行的助理職,直接學會比較快嗎?
或是一邊上班,一邊找職訓局的課程精進?
另外還想請問有無建議必備的技能,謝謝!

回答 4觀看 749
回答 4

你好!

目前的已經有了七年的工作經驗,這是一個優勢,即使這七年的經驗不是在行銷、營運、廣告方面。這表示擁有許多的技能和經驗,可以應用在新的職業中。

現在有兩個選擇:找一個入門的助理職位,或是一邊工作一邊學習進修相關課程。這兩個選擇都有其優勢和劣勢。

找一個入門的助理職位可以接觸到行銷營運、廣告投放等相關工作,並且能夠從實際工作中學習到很多知識和技能。這樣的方式通常會更快地融入新行業,但可能薪資和職位等方面可能會有些許的妥協。

另一方面,一邊上班一邊進修相關課程可以有更多時間去學習和理解行銷營運的理論知識,並且可以在工作中應用這些知識。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保持穩定的收入,同時逐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價值。但這可能會花費更長的時間才能完全轉換到新的職業領域。

至於必備的技能,一些基本的行銷知識是必須要掌握的,比如市場分析、目標市場定位、廣告投放等等。此外,良好的溝通能力、分析能力和創意思維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對於數據分析和數據驅動的決策也有一定的要求,因為現代行銷營運都是建立在數據基礎上的。

一般會建議從現有基礎上進一步發展,這樣做會比較理想。不過,首先需要澄清喜歡的產業是什麼,因為聽起來與目前的工作方向並不太相關。因此,建議多做一些調查和了解,以確定自己的熱情所在,然後再考慮轉職。

現階段我該直接找入行的助理職,直接學會比較快嗎?
不是。現階段應該先搞三件事情,
1.為何轉職
※比方:您提到目前工作薪資上升空間有限所以轉職,但您的轉職選擇是重新開始(新領域/行銷營運/廣告),那好像無法解決薪資上升空間有限問題。
2.為何適合該領域
※比方:透過104職業適性測驗、或其他人力銀行評測,因為興趣不代表適合。
3.行銷、營運、廣告方面哪一個方面自己有興趣+適合自己

或是一邊上班,一邊找職訓局的課程精進?
可以。

另外還想請問有無建議必備的技能,謝謝!
可以參考以下網站寫的
 https://www.yourator.co/articles/470

您好:
  您以上提到的任一種方式都是一種轉職方法,這邊建議您先評估自身的狀況,再來決定如何轉職,當然轉職前確切地進行就業市場的了解再來充分進行職涯規劃是最重要的。
  如果您目前的工作狀態讓您有充分的時間可以進修,多半擁有專業證照也等於多了幾項技能保證再轉職對自己而言不但可以減少空窗期的經濟壓力,一邊想要轉相關行業一邊進行了解,資訊越充足越完全,再時間充裕且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做決定,心裡也會比較踏實。
  最後您也詢問道是否有必備的技能,這邊您不妨先利用求職網站搜尋引擎先了解釋出職缺,招募人才的廣告中是否有提到要求的必備證照,依實業所需再下去做準備,絕對比其他人建議得來的準確。以上提供給您參考,也祝福您轉職順利了。

你好:

如果是"目前有再上行銷的入門課程,我覺得至少要了解這產業是在做什麼"的狀態的話會建議:
1.不一定要從助理職找起。一來不是每家企業都有行銷助理缺,二來有七年工作經驗,職能不只涵蓋職務專業技能。且跨職類轉職也需要參考過往經歷與工作狀況(績效、成果...等),這需要更瞭解你的履歷。

2.若經濟能力許可,可給自己3個月~半年時間的進修。職訓局課程多半有一段時間,或自己選其他機構開設的單元課程。積極投入外也多跟業師請益實務。行銷領域很大,依產業不同與企業偏好的行銷方式會有不同技能需求。課程中若有練習或作業也請積極投入,可當作品集(務必請有經驗的業師看過)。多充實行銷知識.....等。對未來求職面試更可展現上進心、轉領域的決心等。面試問答也比較有底氣。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p.s.摘錄我寫的兩篇文章提供參考,官網還有其他行銷文章,請參閱。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6%88%91%e7%9a%84%e8%81%b7%e6%b6%af%e6%83%b3%e8%bd%89%e5%bd%8e%e4%b8%80/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6%88%90%e7%82%ba%e8%a1%8c%e9%8a%b7%e9%ab%98%e6%89%8b%e4%b9%8b%e9%91%b0%ef%bc%9a%e7%9e%ad%e8%a7%a3%e8%a1%8c%e9%8a%b7%e5%ad%b8%e7%90%86%e8%88%87%e7%b6%b2%e8%b7%af%e8%a1%8c%e9%8a%b7%e5%b7%a5%e5%85%b7/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