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數位分析領域請前輩指點

做行銷10多年從傳統廣告到數位行銷都碰過了,目前工作狀態漸漸地失去熱情,已經沒有如剛畢業,做到一個喜歡的產品或客戶會很開心的狀態了,因此有在思考轉換跑道,希望嘗試看看數據分析師這個工作,一方面希望過去累積的行銷經驗多少能為下一份工作加分,另一方面又能學習新東西,重新找回對工作的熱情,但還是有一點猶豫...

因為已經30好幾已婚,雖然沒生小孩但有房貸,經濟上還是會有一點壓力,轉職勢必要降薪重新來過;另外,有自己買Python書來看,對原本完全不會寫程式的人來說,自學真的滿困難的,也有去試聽資策會的培訓班,但學費貴且上課要花半年等於斷炊沒收入,要下這個決定真的滿困難的

請問有沒有轉職資料分析領域的前輩?能分享一下轉換的過程,有沒有後悔轉職?有沒有什麼坑可以先避開的,謝謝

回答 2觀看 1041
回答 2

您好,從您的廣告行銷背景,要跨到行銷分析是有產業上的相關,但是如您說的技能上需要補足。較穩健的做法可以是假日去進修資料分析之類的課程,並試圖可取得相關證照,也可以從學習的過程中確認自己的興趣。等相關技能更完備時就可以在公司內轉調或外部轉職。加油,祝福您。

您好,
如您所提,從傳統行銷到數位行銷都有相關經驗,接下來想往數位分析發展,可以先釐清想往此發展的動機,並且在分析領域裡是想要做到商業模式分析還是哪種類型的分析。有些分析的基底是可從數位行銷延伸再加強技能,而有些則不行。
轉職不一定要降薪,在有相對技術及能力的情形下,依然能有好的條件,但前提是要先投資奠定好基底。

祝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