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真的適合繼續待在醫中工作嗎?

因為對很多事都沒什麼興趣,學習上也沒什麼偏科,所以跟父母一起討論後就讀護理科系,也順利畢業了,現在正在醫學中心擔任護理師的角色。
但僅僅只做了1個月,我就開始職業倦怠了;2個月後瘦了7公斤,隱隱約約覺得自己有憂鬱的症狀;現在好不容易撐到3個月,成為正式人員,一直告訴自己待滿半年到一年再想想。
期間也在思考自己未來還能做些什麼,想找個可以做很久的工作,一方面安父母的心,一方面不愧對自己花四年讀的專業知識,但越想越覺得壓力大。
有認真思考過為什麼自己會在這個行業做的這麼心累,目前覺得最大的主因應該是沒有成就感吧,儘管還是能收到病人的感謝,但就是沒有那種足以支撐自己繼續待在現行業的動力。越來越覺得自己很不適合這個工作,但又不知道自己未來能做什麼。

回答 5觀看 1944
回答 5

您好:
覺得自己不合適的理由是什麼呢?是職場交際問題、臨床專業度不足被質疑、時常加班超時,無法準時下班、還是把病人的生命扛在肩頭讓您覺得壓力太大呢?如果是這些原因,其實倒不一定是不合適這行,可能只是不合適這個單位甚至這家醫院,值得花時間細細分辨清楚。
工作究竟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安撫父母?這個職涯大哉問其實是每個人遲早都要面對思考的,護理人員也不例外。另外,成就感一定要100%來自於工作嗎?不能來自於下班放假後的斜槓人生?難道今天不在護理界服務,我們就沒有存在的價值了?誰說的?!!!不要輕易被洗腦,不妨應用學校教我們的"批判性思考"去剖析一下吧!早日釐清,對您的心理健康會有幫助。心理上的問題,建議不要拖,優先利用免費或健保給付資源,跟心理師、諮商師談談吧!
醫事人員COVID-19心理健康支持方案
https://www.mohw.gov.tw/cp-16-62620-1.html
政府補助勞工免費心理諮商服務全國免費諮詢專線:0800-068580
-提供工作是否影響健康之諮詢、健康檢查結果異常之指導及心理諮商等服務。
■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9號3樓(五股勞工活動中心)
■中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一路98-130號三樓之6 (台中工業區)
■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臺南市南區南門路261號2樓(南門勞工育樂中心)
2.醫師評估:經醫師評估有心理諮商需求者,將協助媒合心理師,提供最多六次的心理諮商。
3.進行心理諮商:中心協助您與心理師預約時間,安排您至心理諮商機構接受一對一的心理諮商服務。
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https://topics.mohw.gov.tw/SS/cp-4621-49581-204.html
職涯諮商資源
https://coach.taiwanjobs.gov.tw/wdaecPublic/
或洽詢各縣市地方政府就業服務站

其實我曾經也是這樣充滿挫折感,覺得自己不是個好護理人員,待不了大醫院臨床,就是對不起宇宙......事實證明,護理路並不狹隘,是寬廣到剛畢業的我們想像不到的。不是只有醫學中心需要護理人員,也不是只有臨床需要護理人員,人生也不是只有護理這個選擇,甚至護理也不是只能被視為一份工作!一切的一切都端看自己如何去看待而已。
以下附上我曾經回答過的另一題相關題,供您一併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dac1f8e-63e7-4b72-95d4-6a28d414afea

9人拍手・
8人肯定

1.你喜歡什麼?快樂的事有哪些?
2.如果不要去想「安父母的心」和「愧對四年」,你想做什麼事?
3.先不要想「未來做什麼」,目前應該打開心(open mind)想想,每天起床想去做哪些可以讓你「快樂、歡喜、大笑」的事就可以了!
4.繼續諮詢身心醫師。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對很多事都沒什麼興趣,學習上也沒什麼偏科,所以跟父母一起討論後就讀護理科系,也順利畢業了,在醫學中心擔任護理師的角色。做了1個月,開始職業倦怠了;2個月後瘦了7公斤,隱隱約約覺得有憂鬱的症狀;現在好不容易撐到3個月。
2. 很多事都沒什麼興趣,對事情的發展沒有好奇心,也沒有深耕事情的動能,一旦進入職場,真刀真槍,壓力就排山而來,往前的動能不足,就會節節後退,其結果心理身體會受衝擊影響。
3. 沒有成就感是表象,缺乏好奇心是基底,追根究柢是您本身的微動力,長期被您埋藏,也許曾經喜歡過,但您沒在意就過了。
4. 可以知道的只是護理師並非您的天職,但也不代表您不能從事護理師,只是初期辛苦是看得到的。
5. 由於您並沒有探索內心的習慣,造成下一個工作職務並不明確,直接轉換會進入職場試誤過程,對您並不有利。
6. 保持現行工作,維持在身心可負荷的情境,找尋專業協助,真正釐清下一步,再勇敢轉職。
7.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護理科系的實習過程您應該也比較清楚自己希望走的科別,可以思考看看哪個科別比較有興趣,其實護理的領域也很廣,如果希望走一般企業也友職護的工作選項、或自己創業,因為您提供的資訊有限,若有機會可以深聊~
希望您可以放慢腳步,沉澱下來思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及方向,這樣轉職對您會更有幫助哦~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您多和朋友,甚至是家人聊聊相關話題。
您還年輕,甚至先暫時辭去工作做不一樣領域的工作試試看也行,如果真不習慣再回去醫療業,我相信您也一定ok。
或許僅是一時卡關,換個心境與環境,退一步去看眼前的狀況,會更能釐清自己適合的方向。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