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在要不要主動離職,離職後又何去何從?

各位前輩,長官們好
我目前28歲
畢業於私立科大商務系
在開始工作的這幾年中,因為我本身對於文書軟體辦公室軟體非常熟練,常被誇讚,又是比較順從的個性,一路以來都是做行政職居多
前一份工作由於疫情而導致公司搬遷至外地,而無法繼續工作。
目前在北市某醫學中心的健檢中心擔任事務員,
一開始入職時,本應教導我的組長就已經借調到其他單位,藉由單位其他同仁拼拼湊湊的資訊與不斷去向其他組長請教詢問下,我獨自作業了一年多的時間。在這段時間中,雖偶爾有小錯,但大致的工作都沒有問題,主管同仁也都沒有任何我有錯誤的反應,甚至也多了許多新工作指派給我。約兩個月前換了新的主管,主管剛來就多次指責我錯誤不斷。
於是這兩個月我很努力的依照新主管的方針修正與改善,但新主管以督導我不周的理由在我面前開除了本應教導我的組長,讓我覺得很愧疚,新主管也不斷催促我找新單位調任並交接職務,甚至不顧我的意願將我安排到護理部門去實習。昨天會議上公布大家新的任務分組中也沒有我的名字。
我喜歡這份工作的本質,但是同時懷疑自己到底是否有做好這份工作,也苦惱到底要不要離職,畢竟新主管雖然沒有說資遣,但一直請我自己找調任的單位。

回答 5觀看 2154
回答 5

你好,
這可分為兩方面來看
1.新任主管所提到的要求你是否已經做到,但他仍不滿意,所以會有後續的動作,先檢視是否已經做到位。
2.另一個也很可能的原因,他想安插自己人馬在底下,所以不斷提醒你調動到其他部門。
個人是覺得2的可能性大,建議你騎驢找馬,無論是內轉或是外找都好,在原單位應無發展性了。
以上
請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摘要: 你目前在某醫學中心的健檢中心擔任事務員,曾在其他職位有優異表現。然而,近期新的主管出現後,對你的工作表現有所指責,甚至提到讓你調職,讓你感到迷茫,不知道是否要主動離職。
2 自我評價與優勢: 你擁有私立科大商務系的學歷,並在多年的工作經驗中,展現出在文書軟體和辦公室軟體方面的熟練能力。這些優勢使你在之前的行政職中獲得了讚譽,並且你的順從個性也讓你適應不同工作環境。
3 工作經歷與挑戰: 在過去的一年多時間裡,由於組長調職,你需要獨自承擔工作,並且努力地填補了資訊的空缺。儘管在這段期間偶爾有小錯誤,但整體而言,你的工作表現良好,並且主管同仁給了你更多新的工作任務。
4 新主管的影響: 近期你的工作環境發生變化,新主管的到來帶來了新的挑戰。雖然你積極地依循新主管的指引,努力改進,但你感受到了來自新主管的指責,甚至出現了解聘原本要教導你的組長的情況。這些變化讓你感到懊惱與困惑。
5 對未來的疑惑與選擇: 雖然你喜歡這份工作的本質,但你對自己的表現感到疑惑,並且面臨要不要離職的抉擇。新主管的行為和指示也讓你感到困惑,不知道是否真的適合這個工作環境。
6 決策與前進: 在做出任何決定之前,值得考慮的是,你是否可以和新主管進一步溝通,了解他對你工作表現的具體看法,並討論你的成長與改進計劃。同時,你可以考慮尋找專業建議,例如職涯輔導師,以幫助你明確職業發展目標。如果你最終覺得離職是適合的選擇,不要忘記彙整你過去的經驗和優點,以便在尋找新機會時能夠自信地展現自己。醫學中心會有其他行政職缺,積極請調。
7 祝福: 不論你最終的決定如何,都希望你能找到一個讓你充滿滿足感和成就感的職業道路。無論是繼續在現職努力,或者尋找新的挑戰,都相信你的能力和選擇,祝福你在未來取得成功!

1人拍手・

你的處境確實是具有挑戰性的,讓我來幫你釐清一些情況和提供一些建議:

情況概述: 你過去在工作中表現得很積極和順從,並且在這份工作中經歷了主管變動,新主管對你的要求和標準可能有所不同。

自我評估: 之前的經驗表現得很穩定且無太多問題。你說在之前一年多的時間中,你自己獨自工作,主管和同事們似乎並沒有明確指出你的錯誤,這可能顯示你在原來的工作中有一定的表現。

新主管的變動: 新主管的到來可能帶來管理風格和期望的變化,有時候新主管會希望對團隊進行調整,這可能是為了確保團隊達到他們的目標。可以再跟主管好好討論他的期待或您仍有什麼可以改善或調整的空間

工作選擇部份,你可以考慮以下一些建議:

自我評估: 你可以回顧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確定你在工作中的優勢和有待改進之處。
尋求反饋: 與同事、前主管或其他人建立聯繫,詢問他們的看法和建議,也許他們可以提供有價值的意見。
職業規劃: 考慮自己的長期職業目標,確定這份工作是否對你的職業發展有助益。
尋求機會: 如果你發現這份工作確實無法滿足你的期望和需求,你可以考慮尋找其他機會,這可能包括尋找其他部門內的職位或在其他公司尋找類似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你需要在自己的職業和個人需求之間取得平衡,並做出對你來說最有利的選擇。

2人拍手・

您好,新主管剛來不到二個月,仔細回想這兩個月裡,跟新主管(過往在其他單位或來到部門後)有什麼意見上的衝突嗎?
新主管的指責是相同的錯誤一再犯?還是每次都不同的錯誤?
有機會能跟新主管單獨聊聊您的問題癥結是最好,不能的話可以從新主管接觸較頻繁的同部門同事去探聽,進而改進。
若無法有效知道該改善的點,再待下去只有被冷凍的份,年底的考績也不會好看。同時準備退場機制,修改履歷自傳在必要時開始投遞職缺面試。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首先回答這個問題的答案:不要離職,你走了在家要幹嘛?除非你有更好的offer
其他問題分析:
1. 原本的組長被幹掉:跟你無關,官場上要幹掉誰的理由通常只是隨便想就可以,沒必要糾結這種無聊的事情
2. 新主管的問題:新官上任三把火,不打懶、專打不長眼,這兩句話務必記得,對於新主管剛剛來,最重要的是認清他的關係鏈,確保你不要被幹掉;其次需要知道怎麼做才能讓你存活下來,找到自己的坑位;最後只有活下去才是真正有用的事務員
3. 心理問題:發了這個問題肯定心裡有很多不舒服的地方、工作上不爽的點,可以跟外面“諮商師”或者“外面”的“真正”朋友去吐槽,切記“”裡面的東西,這是絕對的關鍵
祝你站在未來10后的自己去看问题本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