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迷惘中】維持原樣/轉職/進修

1. 今年27歲,就讀國貿系,目前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五年多,主要負責與客戶對帳與請款,工作穩定,工作都能準時完成,核對帳目過程並不討厭,且跟同事相處都非常融洽,只是覺得這份工作少了專業性與挑戰。

2. 目前下班後有在進修日文,不過仍在初階中,原先規劃離職這份工作後,在日本遊學一年,但家人會覺得現在景氣不好、年紀不小還出國讀書、讀回來對於工作有什麼加分等。

3. 也有思考轉職,覺得依照工作性質,與部分公司的業務助理工作內容有重疊,有考慮過往這方向,也有從104上找尋有興趣的職業,但覺得自己沒有專業技能與能力,且不太確定想要的方向與定位,所以找尋起來特別迷惘。

所以來這裡提問題,謝謝~

回答 5觀看 1327
回答 5

之前也回答相同類似的詢問
我認為:
人生就像汪洋中的一艘船,
你必須要先給自己一個目標,
然後才能依循目標,
持續前進。

104平台有提供"適應性測驗"
可以滿足你的問題需求
建議你可以多多利用

以上建議~~

【平台連結】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哈囉你好,有在進修日文是一件很值得鼓勵的事,但在日本遊學一年我會勸你先把日文證照考出來再來考慮,畢竟你沒有日文證照就想去日本遊學是難免會遭到家人質疑的。

至於轉職的部份,既然你不太確定想要的方向與定位,你可以試著使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裡面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等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惑,你就可以知道你接下來的方向與定位在哪裡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肯定

1 您目前是一位國貿系27歲的職場人,擁有穩定的工作,主要處理客戶對帳與請款,雖工作穩定,但感受到缺乏專業性和挑戰。
2 對於進修日文和計畫離職到日本遊學一年,但家人對於景氣、年紀等因素提出疑慮,這也是您感到困惑的一點。
3 如果考慮轉職,您已經有意向往業務助理方向發展。在104上尋找有興趣的職業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您目前感到迷惘,可能是因為缺乏專業技能和明確的職業方向。
4 為增加專業性,您可以考慮進行進修,例如參加相關課程或證照考試。這有助於提升您的能力,並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
5 在尋找職業方向時,可以多參與行業相關的活動、座談會,了解不同職位的工作內容,或透過職涯規劃師的協助,找到更符合您興趣和才能的方向。
6 在做決定前,建議先深入思考自己的興趣、價值觀,以及未來職涯發展的願景。這有助於明確目標,更有針對性地制定計畫。想清楚,再跨出一步。
7 祝您找到心中的方向,順利克服迷惘,邁向更具挑戰性和滿足感的職涯。加油!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人生一回,何不斗膽一下!
跟您分享我週邊朋友的經歷,她先前也是對於眼下的工作失去熱忱,但又找不到目標,當時她因緣際會報名參加一個海外參訪團(自費十幾萬),不僅認識很多企業主管,也接觸國外行銷相關的課程,這後來成為她回國後令人為之一亮的經歷,現在她在英國工作。

不管怎麼決定,都是投資自己的方式,所以先思考想為自己累積甚麼樣的能量 ? 如果眼下沒有很繁重的經濟負擔,就儘可能地去嘗試,然後轉換成自己成長的養分。講起來很雞湯,但很寫實,當您很久以後回頭看這個人生決定,也許它成為您人生的的轉捩點。

您好

看得出來您正在思考未來的方向,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先恭喜您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五年多,維持穩定工作且和同事相處融洽,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

關於您的迷惘,我完全理解。人生中的轉折點總是讓人感到猶豫和迷惘。首先,您的進修日文是個很棒的興趣和學習方向,這也顯示了您對新事物的開放態度。
至於出國遊學的計畫,可以再和家人好好溝通,分享一下您的想法,同時也聽聽他們的意見,或許能夠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

轉職的想法也是一個好的考慮。就算您目前可能覺得沒有太多的專業技能,但五年的工作經驗應該已經培養了您不少實際操作的能力和處理問題的能力。您可以尋找與現職有所連結但更能滿足您專業興趣的工作,或是在新的領域尋找您感興趣的職缺。
別擔心自己現在沒有確定的方向,多嘗試一些不同的可能性,或許會讓您找到真正想要追求的方向。

無論您選擇繼續維持現狀、轉職,還是進修,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好,這是一段探索的旅程。
記得不要太著急,給自己時間,找到您真正想要的,也要相信您的能力。
希望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