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5歲的生涯職位選擇-請您來解惑

科大(國貿系)畢業兩年,換過7-8間公司。最久的只待過半年(業務),一年(採購助理)。其他的都待差不多兩星期(都是學徒類)。

現在待業中,覺得觀察104.1111.領英.等人力銀行,沒有自己很提得起興趣的職務或目標。

反而對軍人、警察、消防員等比較有興趣,但又聽到從事這些行業的朋友們,需要投入較長工時或輪班待命,會覺得不夠時間陪家人或伴侶。

且考慮職涯的問題(這些職位好像很難轉換,無一技之長)。

感覺自己希望有穩定的工時陪伴家人、伴侶;卻又矛盾的希望,工作會很精彩、有冒險性。

想請教各位職場前輩、帥哥正妹,能不能提供任何建議給小弟、或點醒我?

回答 8觀看 2267
回答 8

您好 謝謝指定我進行說明
相關回覆如下希望對您有幫助
1- 2年換了7-8間工作,很多都待不滿2個禮拜,這樣會讓主管覺得您定著率有問題,另外您自己也要思考,為什麼都無法久任或自己有沒有相關問題
2- 看起來您是沒有找到想要的方向,建議可以多看各職務的工作說明,或者可以利用相關職涯探索/適性測驗讓您自己了解適合的工作面向,這樣才可以做到適才適所
3- 沒有一個工作是完美的,錢多事少離家近這種是不可能發生的,您如果不想付出只有收穫的話,這樣工作除了無法累積有一技之長,長期下來可能會影響您的職涯發展
4- 如果您自己不知道如何選擇,或者沒有明確的選擇,即使由我們給予建議,到時候如果不如意的話,您又有可能說這是某某人建議的,早知道當初不要聽就不會這樣,與其這樣不如自己好好認真想一下到底想要什麼,這樣問題才會有解
希望您好好思考一下職涯方向
謝謝
Ryan

4人拍手・
2人肯定

兩年就換過7-8個工作的你, 在職場上會被認為穩定性不夠高, 但您本身有想有穩定的工作及可以陪伴家人的時間; 那您可能要考慮的是危險性較低的公職, 軍警消都是高危險且待班時間長的工作, 但其中的軍職是有很多技術職的, 例如修飛機的, 日後可轉至民間航空公司擔任維修師等, 這些後勤的軍職是你可以去考慮的! 建議您可向國軍人才招募站查詢

您好,

畢業兩年算是還在職業的摸索期,
請您先靜下心來,在每一個工作中仔細觀察自己的強項與成就感所在,
先從找出自己的優勢開始。
而您的問題中也說出了一些矛盾,期待冒險又希望是穩定的工時。
期待冒險與穩定的工時,並不一定是互斥的選擇喔
例如剛畢業的期間,先調整一下比重,也許冒險性高一些,找到自己有優勢的工作後,做久了,通常夠熟練或有自己的團隊,穩定的工時就會出現了。

職涯的探索在於探索出自己的價值,是否能符合公司的期待
祝福您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1人拍手・

您在做夢呀。看看周星馳的電影「大話西遊」結尾為何至尊寶選擇戴上金箍,或許有解。

1. 國貿系)畢業兩年,換過7-8間公司。最久的只待過半年(業務),一年(採購助理)。其他的都待差不多兩星期。觀察104.1111.領英.等人力銀行,沒有自己很提得起興趣的職務或目標。反而對軍人、警察、消防員等比較有興趣。
2. 學貿易就是怎麼做生意,對104.1111.領英.等人力銀行,沒有自己很提得起興趣的職務或目標,那只好自己找老爸出資,做個貿易小生意買賣。
3. 會覺得不夠時間陪家人或伴侶,如果買賣地點設在家裡,那陪家人或伴侶,可全天候達成。
4. 買賣工作會很精彩、有冒險性,希望有穩定的工時陪伴家人、伴侶,也可達成雙目標。生意要做成有難度的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
人的一生,只要有一樣專長,一樣正當的工作,就足以富足一生了。
只有在穩定中,才能求成長,滾石不生苔的道理就是這樣。
人世間不可能都求到,只能選擇其中之一,然後對於選擇做負責罷了。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放眼當下,要有遠見,但也要有現況的執行,否則剩下空談。
2.目標要再更明確,穩定的工時,工作精彩 不會互相違背但您要的精采是甚麼,再更深入點,工作對於您是甚麼?(否則精彩與冒險只會是一瞬間)
3.不管創業工作,要有目標,唯有開始著手(嘗試也算),才是在朝著方向的路上。
4.承2,工作對於您是甚麼,因為工作時間以8hr來看,佔足了醒著一半的時間,若經驗一直無法堆疊,每天就一直浪費50%,而其他更努力的人,則是把醒著的時間用好用滿。
5.生活方式的質與量取決於您,就看您怎麼調劑與安排。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對軍人、警察、消防員等比較有興趣,但又聽到從事這些行業的朋友們,需要投入較長工時或輪班待命,會覺得不夠時間陪家人或伴侶。且考慮職涯的問題(這些職位好像很難轉換,無一技之長)。

這個陳述本身就有兩點矛盾:
第一,你工作的第一目標是陪家人伴侶?還是工作本身?如果是陪家人伴侶,那你只能從準時下班的工作裡選。
第二,你如果對軍警消防有興趣,為何要考慮未來轉換?因為老了不能做?還是你本來就只想做五六年?要知道全世界的軍警系統都是用錢買人去做很重要又沒有轉換價值的事情,所以才會有終身俸這類制度。

不過我倒認為你很適合去做軍人警察或消防員,因為他們不像民間企業會一直質疑你為什麼兩年換七八個工作。你已經到了一個就算你找到你滿意的工作,還需要去說服和證明你自己不會隨便換工作,雇主才會考慮用你的程度了。

也許你想要問的是「什麼工作有穩定工時,有精采冒險」。不過沒有人能回答,因為每個人對精采冒險的定義不一樣。

反倒是,工作的本質是什麼?

工作的本質是別人付錢要你做他沒空做,做不完,不願意做,不敢做,或者不知道怎麼做的事情。所以任何工作天生就有一個痛苦點:必須滿足或配合客戶或主管的要求,不管你願不願意。

任何工作如果要找精彩和有趣,都要在這個框架下。比如我覺得電視台記者很精彩冒險,但他們就需要為了採訪凌晨四點起床,或站在雨中,或者熬夜惡補要採訪的議題。

或者再舉例來說,我覺得電影很精彩又有冒險性,但是電影如果沒拍好他們就會被炒魷魚,而且事前要面對工作人員受傷生病,主角突然不爽配置,廠商嫌置入性行銷不夠明顯等,每個都很難搞,而且要自己負全責的問題。

或者,最低限度,做保全也有報班期間不能亂跑,以及不能讓陌生人闖入大樓的要求。

想要工作精采,充滿冒險,你必須配得上這樣的工作。第一是心態,你必須願意為了享受這份工作好的部份,去甘心忍受討厭的壓力大的部份。第二是能力。很多精彩又冒險的工作,應該說大部分,需要一定的經驗和資歷。

那工作既然這麼痛苦,為什麼大家還要工作?為了錢,為了養自己,為了養家。工作和興趣不一樣,興趣可以說停就停,工作沒辦法,而且業務,人脈,還有很多經驗都必須一直維持工作狀態才能維持住。所以通常是沒有經濟壓力的人比較難找到工作方向。

所以工作本身是做到開心的最好,沒有也只能撐下去的事情。除非你錢花不完。

以你現在的狀況,你把你眼中那些「精采,又富冒險性」的工作一條一條寫下來,再看哪些符合你穩定工作的要求,那你就知道什麼能做。然後再看學經歷要求有沒有符合。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