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內勤轉調行銷業務難以適應又沒有前輩帶,該如何調整?

各位前輩先進們好,以下文長,還請見諒。

我當初是以行銷業務助理的職位應徵進現在的公司。助理的工作做了約兩年左右,因為覺得助理的職務沒有專業性、容易被取代,因此在公司人事調動的時候爭取調動職務,轉到目前行銷業務專員的位子。

由於工作內容跟原本的職位差距很大,有種越級打怪的感覺,很多工作內容都不知道思考的方向或執行方式,每天都覺得壓力好大。
從計算價格成本結構、安排行銷活動、分析市場趨勢、跟代理商要訂單和協商預算的分配,到與客戶對應的眉眉角角,都是過去做助理的時候不會接觸到的部分。
原本公司編制上應該會與另一位較資深的同事一起經營,但該位同事在我提出轉調意願的不久之後離職了,公司才請我頂替那位同事的位置,因此變成我與後來進來的另一位新同事一起經營目前的產品線。
等於是兩個菜鳥一起經營,雖然有業務行銷部門主管可以請教,但他要管理所有產品線,並沒有時間仔細帶我們。

雖然轉職後調薪的幅度讓我很滿意,但公司的教育資源不足,只能用瞎子摸象的方式從實務與錯誤中學習。
目前這個職位還做不到一年,雖然公司目前還沒有對我的工作表現給予黃牌警告,但仍然覺得自己進步的幅度很慢,無法勝任這份職務,每天都覺得自己對不起這份薪水很痛苦。
相對於過去在做助理時候的工作表現不錯也相當有餘裕,現在的狀態讓我很挫折沒有成就感。
「我是否轉錯位子了?」「是不是我不適合這份工作?」「是否該放棄?」
特別是最近又遇到多位同事同時離職,讓我心裡感到非常不安。

想請問各位前輩,遇到這樣的後輩會給予什麼樣的建議或鼓勵?
抱歉打得有點多,很感謝願意閱讀到最後的前輩。

回答 5觀看 2554
回答 5

1. 以行銷業務助理工作兩年,轉到行銷業務專員不到一年,現在的狀態讓我很挫折沒有成就感。
2. 您屬身在福中不知福型,明明在正確的職務,薪資可行職務可行工作內容可行,唯一就是嫩了點沒資深同事帶,無法勝任這份職務。
3. 回想大學時期修一門課,沒修前沒觀念不會,修習中作業不會寫不算會,但期末考非拼過60不可算會與不會中間,反正就過了不會也沒關係,不會再去深究。
4. 職場可不比大學,會就會不會就是不會。您已有3年行銷業務的工作經驗,又不是菜鳥把工作扛起來,今日事今日畢,每天務實完成計畫進度,半年後挫折沒有成就感就會消失。
5. 祝福您。

4人拍手・

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做成長。
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做改變。
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做突破。
-------------
市面上、臉書、有不少行銷、業務前輩的東西可以學習和借鏡。即使是不同的行業類型,有心都能學到東西。

您現在職位上的前輩,雖然走了,但是舊的檔案卷宗還在,去翻出來看看,看看前人的邏輯、公司的文化、客人的習慣....。讓自己從不確定中,慢慢理出調理。

公司既然都敢讓你這個菜鳥坐這個位置了,
公司都不怕虧了,你怕什麼?
最多不就是回去原本的助理位置,或其他公司的業務助理,還怕找不到助理的工作嗎?

用工作的條理,戰勝自己的恐懼,你會好的。

1人拍手・

你做了兩年業務助理, 業務的工作內容你應該要清楚, 想必當初你也是下了很大決心去爭取的, 你想做業務, 公司給了你機會, 努力要靠你自己, 沒有人帶, 可以自己去問去查資料, 你已經是成年人了, 不是小孩, 不該指望別人手把手教你!從錯誤中學習也是種學習方式, 覺得自己進步的幅度很慢, 也還是有進步, 你做了一年, 主管並沒提出你不適任, 也就是你的緩慢進步是在公司可容許的範圍, 也許你對自己的期望較高, 建議可以跟主管討論, 聽聽主管的想法, 對你的期望, 如何改進.

2人拍手・

Hello

這樣資訊讀起來, 你對這份行銷工作是有動機跟承諾, 也適性, 接下來只是專業能力如何增進的問題, 如是這樣, 可以考慮去上課, 一般大學都會有夜間的學分班, 線上也有相關課程, 這類的書籍也很多, 盡快補上專業的缺口, 加上公司也願意給予機會, 這倒是步錯的安排, 提供你參考!

3人拍手・

謝謝各位前輩的指教與鼓勵,我是本題發問者。
綜合評估起來我也認為留下來做出一點成績再轉職比較理想,目前也正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請問各位覺得不到20人的公司一個月內有3位同事要離職是正常的嗎?
最近同事們都相繼離職,應該還有部分是還沒宣布的和正在準備的,其中也包含我的夥伴。
風雨欲來,離職的人越多,留下來的人越辛苦。
只希望自己身體和精神上能撐得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